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515」韩媒:汽车芯片短缺现代起亚热门车型需等一年

2021年10月09日 17:51: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由于汽车半导体短缺,新车出货延迟越来越严重。这种问题不仅在中国市场存在,在韩国市场也存在。虽然韩国也是汽车芯片制造大国,三星的芯片完全可以满足汽车厂商的使用。但是由于三星把精力都放在了利润更高的手机芯片上,车载芯片的产能也一直是跟不上的。所以也就导致了韩国汽车芯片非常的缺乏。

据业内人士7日消息,韩国市场从签约到交付,现代起亚等主要热门车型平均需要6个月至最长1年的时间。据报道,雷诺三星、双龙汽车和韩国通用汽车的某些车型平均需要三个月以上的时间。

图注:2022年起亚索兰托

索兰托是韩国市场最畅销的SUV,地位相当于中国的H6或者CS75plus。这款车最长等待时间接近一年,在本月早些时候签订合同的客户只能在明年 9 月之后收到他们的汽车。目前,平均每月生产计划仅为2,500台,而待处理订单达41,300台。此外,索兰托柴油和汽油车型也分别需要等待5个月和7个月或更长时间。

图注:起亚K8

今年推出的新车也有难度。根据10月的消息,起亚K8 2.5汽油车型需要6个月,混合动力车型需要8个月。接下来,起亚狮跑 柴油车型需要 4 个月,汽油车型需要 7 个月,混合动力车型需要 9 个月。

现代途胜混合动力车型需要等待 9 个月,胜达菲混合动力车型需要等待 6 个月。

图注:现代ioniq 5

现代汽车最新推出的纯电动汽车Ioniq 5和起亚EV6目前甚至难以预定。两辆车都已用完了今年的所有预定数量,今年已经不再继续接受预定了。预计明年将恢复正式的预定。

捷尼赛思SUV 阵容很受欢迎。 G70、G80、G90等轿车阵容平均需要1-2个月,而SUV车型GV70、GV80则需要5-8个月左右。如果您添加一些配置,例如全景天窗和舒适包,则等待时间会进一步延长。

商用车也不例外。 Hyundai Motor Porter、Staria 和 Kia Bongo 需要 3 个月到最多 8 个月,具体取决于配置。原因是柴油发动机中使用的 ECU 短缺。此外,就 Porter 和 Bongo 而言,LPI 和电动汽车车型的预定因供应困难而暂停。

此外,通用韩国的Trailblazer和双龙汽车的Rexton Sports(包括Khan)还要等三个月,雷诺三星的XM3还要等一个半月。

图注:起亚EV6

业界预测,明年半导体供应短缺将持续。 《华尔街日报》(WSJ) 报道称,“汽车制造商一直在说半导体短缺是一个暂时的问题,但现在这种观点正在显现为需要数年时间的‘结构性动荡’。”

粗略地说,本月主要热门机型从签约到发货平均需要6个月的时间。但是,混合动力车型和需要更多电子元件的电动汽车的等待期更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