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是硬伤?全新高尔夫GTI售22.98万值不值得买?

2021年10月09日 18:00:05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买车三分看配置,七分看颜值,只要看对眼了,配置和价格又能接受,基本就入手了。当然,品牌文化和品牌形象同样重要,比如当下奔驰不少车型可以靠车标赚钱,丰田车型也是如此,消费者相信丰田车型的品质,因此愿意去选择丰田车型,而大众作为国内最畅销的汽车品牌,大众汽车的文化深入当代消费者,不少车型也不愁卖。其最经典的车型,当属大众高尔夫 ( 参数 | 询价 | 图片 ) ,虽然现在销量不突出,但口碑还不错。如今,新车已经迎来更新。

在刚刚开幕的天津车展当中,一汽-大众全新第八代高尔夫GTI车型正式上市。新车仅推出1款车型,售价为22.98万元,依旧传承了高尔夫对于运动基因及极致驾驶的产品理念,并融合了一汽-大众全新数字化科技,基于大众MQB Evo平台打造。不过价格方面就稍微没那么厚道了,因为22.98万的售价完全可以买一辆低配帕萨特。对此,有网友调侃:想要火还真不太容易,毕竟价格是硬伤。

虽然售价不低,但这款车型才是高尔夫GTI的精髓。高尔夫的其它版本已经在早期上市,去年年底推出了1.4T车型,但作为一款小钢炮还是性能版,1.4T的动力很难与领克03+比拼,如果高尔夫只有1.4T,那还不如买朗逸,至少空间还大点。

设计方面,新车依旧保留了几代高尔夫的经典设计,虽然与高尔夫R有区别,但也配置了R-Line运动套件,格栅上装配了红色饰条和 GTI 徽章。同时,搭配的贯穿式LED日行灯,提升了车辆前脸的视觉宽度,也将消费者一下拉到了数字化时代。而下方蜂窝状的熏黑中网,则让其更具辨识度。侧面短小干练,战斧式轮毂红色的卡钳和 GTI 侧标识,车尾双边排气,红色 GTI 标识放到了 LOGO 下方,彰显它性能车的属性。

内饰方面高尔夫GTI和领克03+均为偏运动型的车型,两车都大量采用了极富运动感的装备。八代高尔夫 GTI 内饰与普通高尔夫基本保持一致,细节上加入红色缝线、饰条以及 GTI 标识,而领克 03+ 则加入了亮黄色的装饰条彰显年轻和运动。

中控部分,全新高尔夫GTI相比老款车型进步很多,更加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不再是古董式的内饰,并且加入了一定的科技气息。新车采用 10.25 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则采用 10 英寸多媒体触摸屏,连屏式的液晶大屏,以及按键式的档杆,将科技感彰显的是淋漓尽致;领克03+在内部配置上采用了 10.2 英寸中控屏加上 10.2 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很有科技感。对比价格相近的两车,在配置方面基本不分胜负。

有区分的是动力系统。两款小钢炮均搭载 2.0T 发动机,其中全新一代高尔夫GTI采用的是一台EA888 2.0T发动机,配合7挡双离合变速箱后,仅有220匹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1秒,并配备了XDS电子限滑差速锁;而领克 03+ 搭载的 2.0T 发动机最大马力为 254 马力,峰值扭矩 350 牛·米,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相比全新高尔夫 GTI 采用的前置前驱驱动布局,领克 03+ 拥有一套四驱系统,因此领克 03+ 的零百加速上也比高尔夫 GTI要好很多。

总体来说,高尔夫GTI虽然相比老款有了很大进步,但仍然很难让消费者去选择。首先,高尔夫GTI面对的是更年轻的消费者,而超过20万的售价,而且仅有一款可以选择,这很难让年轻消费者购买。而领克03+在科技感和动力方面优势明显,或许更容易吸引年轻消费者。当然,当下消费者对于动力要求并不是很高,那么高尔夫GTI最大的败笔不是没有更换动力系统,而是凭借目前的科技感还是无法吸引年轻消费者,毕竟将近23万元的售价摆在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