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通MAXUS前9月销量近16万台,已超去年全年

2021年10月09日 18:09: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上汽大通MAXUS公布9月销量,为1.7万余台,同环比持续增长。另据统计,前9月上汽大通MAXUS销量近16万台,已超过去年全年。

9月销量超1.7万台

10月8日,上汽大通MAXUS公布最新销量数据,9月销量达17684台,同比增长25%,环比增长13%。其中海外市场销量为5607台,同比大涨93%,环比下滑4%。

近来,上汽大通MAXUS通过完善产品矩阵,提高产品竞争力,在宽体轻客、MPV、皮卡市场持续发力。具体来看,得益于

(参数|图片)、V80PLUS、V80、EV90、EV30等车型持续完善新能源和传统动力的“双驱动”布局,9月,上汽大通MAXUS宽体轻客销量为8102台,同比增长15%,环比大增25%,进一步巩固在宽体轻客领域的领先地位。

在MPV方面,MPV家族销量达4074台,环比增长约为10%,继续抢占市场份额;而在皮卡市场,上汽大通MAXUS持续升级皮卡产品,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9月,以“上汽牛”为代表的皮卡家族销量达3179台,同比增长41%。

另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大通MAXUS在房车领域坚持“原厂品质”,再取得新的突破,上汽大通MAXUS房车荣获“原厂原车8月细分市场销量第一”、“原厂原车1-8月累计全年市占率第一”、“原厂B型房车1-8月累计全年市占率第一”。

海外市场再迎突破

同时,上汽大通MAXUS 在海外市场表现稳定,9月销量虽然较8月有小幅下降,但仍取得不少新的突破。

在欧洲,上汽大通MAXUS 9月批量订单累计超2万台;在美洲,批量订单累计突破3万台;而在近期,上汽大通MAXUS在中东市场累计销量破万,成为继美洲、澳新、欧洲之后的第四个“万辆级”海外市场。除此之外,今年1-9月,上汽大通MAXUS在智利单一市场也一举破万,T60位列智利皮卡细分市场市占率前三甲。

上汽大通MAXUS在海外市场上不仅销量有所突破,在口碑上也再获市场认可,上汽大通MAXUS表示,日前,上汽大通MAXUS e DELIVER 9车型获英国Motor Transport Award颁发的“2021年度纯电动轻型商用车奖”,这是继EV80后,上汽大通MAXUS再获此类殊荣的新能源车型。

进步与差距并存

今年以来,上汽大通MAXUS销量增长迅猛,据上汽集团8月产销快报以及上汽大通MAXUS官方数据统计,上汽大通MAXUS今年1-9月累计销量约为16万台,已超过去年147209台的全年销量。

但是,这个成绩距离上汽大通MAXUS的年度目标还有一定差距。今年初,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瑞定下了2021年确保22.6万,挑战25万的整体销量目标,另外在细分目标上,对海外市场也设置了4万台销量目标。

目前来看,想要完成保底22.6万的销量,差距只剩6万余台,机会不小,而想挑战25万台的目标,还有一定难度。海外市场方面,今年1-9月累计销量为37930台,基本可以提前宣告目标达成。

业内人士表示,第四季度是冲击销量的传统旺季,在第四季度“银十”刚刚开始的情况下,上汽大通MAXUS的后续表现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