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电动车PK特斯拉Model Y!下场会如何?

2021年10月09日 19:47:10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特斯拉这个“另类”的电动车品牌,这些年势头之猛烈大家有目共睹。其中Model Y的市场销量就像它的百公里加速一样一骑绝尘!这个时候其它车厂可坐不住了,纷纷推出尺寸类似、功能类似的电动SUV。

那么懂哥今天就来举例说说这样的车型, 看看它们的实力是否能正面跟特斯拉Model Y硬刚?

福特野马Musttang Mach-E

厂商指导价26.50-37.99万元

咦?什么时候连福特野马也变得“悄无声息”了?在这台野马身上你见不到V8大排量或是暴躁的涡轮增压,取而代之的是电动机。这一切让许多野马车迷看不懂了,这还能称之为是野马吗?其实呢这也算是福特的“骚操作”了。理论上来说这款车型跟我们所知道的野马车型没有半毛钱关系,技术平台、底盘等等都根本是两回事,福特只不过是利用了野马二字的”招牌“来吸睛而已。

换言之,福特看到现如今新势力车企玩的热火朝天,自己也想分得一杯羹。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要想迅速吸引大家的眼球,取名的策略也得有些技巧,这正是福特野马Mach-E存在的意义了。 动力方面,福特Mustang Mach-E提供标准版、长续后驱版、长续四驱版、GT版车型,其最大功率分别为201kW、224kW、260kW、359kW,峰值扭矩分别为430N·m、430N·m、730N·m、860N·m。在续航方面,四款车型在CLTC测试标准下的续航里程分别为470km+、600km+、540km+、480km+。

福特Mustang Mach-E的主要卖点是它的驾驶乐趣以及前文提到的“Mustang”野马招牌,它是“福特中国电动车事业部”的首款产品,重要性不言而喻。结合它的售价来看,懂哥认为这台车的竞争力还是很不错的,硬刚美国老乡特斯拉Model Y,相信会很能打!

蔚来EC6

厂商指导价36.80-52.60万元

蔚来这个新势力品牌相比前文的传统大厂来说,还是略显稚嫩。它没有历史底蕴,没有太多的故事可以讲,所以在造车方面反而需要“破釜沉舟”式的勇气和决心。于是乎,EC6这种车型便出现了。它是一款媚青的产品,在SUV车型中融入轿跑造型,变得更加时尚运动,对彰显个性、喜欢多样化的年轻人具有一定吸引力。

作为蔚来旗下的第三款量产车型,蔚来EC6延续了蔚来ES6的设计语言,并加入了溜背设计,定位中型纯电动轿跑SUV,很多人在路上见到它都被其设计所吸引,从这一点来说它是成功的。EC6动力系统完全照搬ES6车型,全系采用双电机布局,签名版和性能版车型前轴搭载永磁同步电机,后轴搭载交流异步电机,官方0-100km/h加速4.5秒,比ES6快0.2秒。运动版车型前后轴均为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都有所降低,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为5.4秒。

大家都知道,蔚来其实已经算是中国新势力头部车企的代表品牌了,它旗下在售车型指导售价基本都在35万以上,这是其他新能源车企无法企及的。换言之,这已经可以算作是一个高端品牌了,所以不论在做工用料,还是驾驶体验上都能给人以不小的惊喜。只不过新势力毕竟是新势力,在许多调校经验,人体工学方面,始终还是略欠火候。

极狐阿尔法T

厂商指导价24.19-31.99万元

说来也巧,今天这三台电动SUV的身世各不相同。福特野马Mach-E隶属百年传统大厂;蔚来EC6则隶属一个彻彻底底的年轻新势力;而这台极狐阿尔法T,则看上去像新势力,实则来自一个知名的自主品牌——北汽。

在大家最关心的动力方面,极狐阿尔法T的单电机最大输出功率达为160kW、峰值扭矩为360N·m。电池模组最大容量为93.6kW·h,另外它有两个版本的车型,分别是653km两驱版和600km四驱版。动力电池都是一样的,都是93.6kWh的电池,差别在于电机,所以续航有所差别。在驾驶方面它的舒适性表现非常不错,这说明了它有别于本文前两位对手,并不打算把驾驶乐趣放在第一位,只求为驾乘人员带来安逸的旅途感受。

就像懂哥前文说的那样,这是来自北汽集团的子品牌,只不过它跟目前北汽旗下所有品牌都不一样,是个完全主打新能源车的品牌,并且定位更高,承担了北汽品牌向上的任务。至于其未来的路怎么样,我们只能把答案交给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