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出头买运动后驱车?零百加速不到7秒,关键还是豪华品牌

2021年10月09日 22:58: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曾几何时,在20多万的运动轿车里,丰田锐志堪称经典。其六缸动力加上后驱,可谓是同级没对手。而随着锐志的退市,在这一价格区间里,大家对后驱车的“奢求”开始变低,因为选择实在是太少。

直到凯迪拉克CT4的出现,让预算有限,又想追求运动的朋友,重新点燃了激情。这不,最近有几个朋友就在问,20万出头有什么后驱运动轿车可选吗?对于这样的需求,我首先想到的就是凯迪拉克CT4。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凯迪拉克CT4应该是目前在售车型里,最便宜的后驱运动轿车(如果不是,大家可以指正)。

在20到25万这一价格区间,宝马的“老1系”最开始也是后驱,而后来也做了妥协,变为前驱车。这多少有点遗憾,虽然前驱车更适合家用,但是对于喜欢运动的人群,则失去了一些乐趣,或者说是信仰。

凯迪拉克的运动体现在哪?

而相比之下,凯迪拉克CT4则保留了纯粹一面,全系采用后驱形式,并且全系搭载2.0T动力,最大功率237马力,匹配8AT变速箱,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不到7秒(6.9秒),性能是很到位的。并且,作为一款家用车,其燃油经济性也有兼顾,得益于发动机的“闭缸”技术,使得凯迪拉克CT4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7L。

当然,2.0T不比V6动力,但是,至少占到了一头,加速够快。此外,在底盘“功底”方面,凯迪拉克CT4的悬架也是倾向于运动操控,前悬架为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后悬架为五连杆独立悬架,而这样的悬架形式,常用于运动车型。此前,我们也短暂试驾过凯迪拉克CT4,其运动的底子是有的,支撑到位,同时也兼顾了一定舒适性。当然,给我们印象最深的还是动力,小有推背感。

运动还能兼顾家用?

客观讲,凯迪拉克CT4在运动方面较为纯粹,哪怕是和宝马3系比,也不落下风,这是凯迪拉克CT4的一大标签。同时,这款车也兼顾了家用的属性,并且性价比方面比较突出。

比如优惠方面,目前凯迪拉克CT4在很多地区的优惠达3.5万,其低配版(2021款 28T 风尚型)优惠后仅20万出头。20万买辆运动后驱车,标配LED远近光灯、主驾位电动调节、主动降噪、方向盘换挡、无钥匙启动/进入、电动天窗、自动驻车、倒车雷达、主动刹车、8英寸中控触屏、车联网(带OTA升级)等,即使是低配,也是配置齐全。

阿川评车

当然,要说其短板,可能还是实用性,也就是后排空间表现。4760mm的车长,2775mm的轴距,严格讲算是A+级车的尺寸,但是论动力和底盘,又是B级车的规格。而结合到价位,所以不能奢求太多。如果你预算有限,20万出头想选辆带点性能和操控的运动轿车,凯迪拉克CT4还是可以考虑。因为目前这一价位,后驱车确实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