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有什么事不能越级的?吉利星越L单车导购

2021年10月10日 00:21: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2008年,堪称划时代的手机iphone4面世,震惊了世界,开创了智能机的时代。同时中国也有一个全新的品牌乘着智能机时代的春风一路走红,它的名字叫做小米。1999是小米的标志,它代表着高性价比和一流的配置。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小米从性价比到高端,再到机皇,走过了13年,也成功了。

而在汽车的世界里,自主品牌当中也有一个“小米”的存在,它的名字叫做吉利。从当年第一代的帝豪EC7开始,吉利也走过了十余年。从远景系列,到帝豪系列,再到缤系列等车型,将吉利超高性价比的路线一直贯彻到底。2019年吉利星越的出现,开起了吉利高端系列——星系列的序幕,而吉利星越L的正式上市,13.72万元~18.52万元的售价,也预示着吉利向着更高的价格段迈进。以至于,吉利将星越L定位成“中国星旗舰SUV”。”

吉利星越L

为何颠覆?合资豪华级别的三大件,超高的性价比,全新的智能驾驶能力以及越级的空间,可以说,星越L的各项指数,都将越级二字写在了脸上。

那么吉利星越L的表现究竟如何,它又有哪些车型是真正值得购买的?我们这次就一起来看一看吧。

星越L最为越级的就是它的尺寸了,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它的数据尺寸比起同级别标准尺寸的本田CR-V又如何呢?

星越L与本田CR-V对比

可以从数据看到,星越L的尺寸全面超越了本田CR-V,实际上,星越L的大部分数据已经达到了中型SUV的标准。

乘坐空间方面,我们将前排椅背调直,使其垂直于B柱,在模特身高为175cm的前提下,他的头部空间还有超过两拳。

第一排空间展示

第二排座椅空间方面,我们将前排座椅保持不动,同样是身高为175cm的模特,他的头部空间还有超过两拳,腿部空间也同样超过两拳。可以说是紧凑级SUV当中极为少见的。

第二排空间展示

后备厢空间方面,在没有放倒后排座椅的前提下,星越L的后备厢空间就达到了562L,如果放倒后排,甚至可以将其当做货车来使用。

后备厢空间展示

储物空间方面,星越L的各个位置上,包括门板、扶手箱、手套箱等位置,储物空间非常富余,同时还有包括中控台夹层等新增的储物位置。

除了空间之外,星越L带来的越级体验当属智能科技,此次,星越L的内饰当中配备了被称为视界画卷IMAX屏的全新横跨式中控台,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12.3英寸副驾驶专属屏,接近一米长的三联屏实现全新的体验。

IMAX三联屏

试想一下,一台星越L行驶在路上,驾驶员依靠着全液晶仪表盘显示的信息进行道路驾驶,而中控屏则在进行导航作业,一旁的副驾驶乘客则安之若素地用副屏看着自己的电视剧,好一副惬意的画面。

副驾驶屏幕体验出色

此次,星越L的车机内部全面搭载了吉利刚刚推出的银河OS系统,这是基于高通骁龙第三代汽车座舱平台研发而来的新系统。其核心SOC使用了目前高通骁龙8155处理器,NPU速度达到了8TOPS,采用12GB运行内存,支持6颗摄像头同时处理,并且能够支持4X2k、3x4k等多种屏幕的不同搭配。

多种屏幕联动方式

从界面风格而言,全新的银河OS整体采用了平面化的UI风格,并且在车辆的控制按键上,采用了更为直观的拟态化设计手法,所见即所得,可以让使用者更为容易的了解到自己的操作所能带来的效果。在人车交互体验方面,该系统支持多屏联动、多指交互以及副驾专属等多项功能。除此以外,该车机系统还能实现云端一体以及主驾驶极客模式。

画面采用扁平化处理方式

上文提到了骁龙8155处理器能够处理6颗摄像头信息,这也就为全景影像打好了基础,在车身安全方面,星越L配备了24个传感器,能够精准感知道路上的动静态障碍物,而这24个传感器也被称为24卫士。在主动安全方面,星越L还配备了LCA自动变道辅助、EMA转向避撞辅助、大型车辆智慧避让、RCW后碰撞预计等多项功能,将车辆主动安全做到同级别最强。

全车六个摄像头

被动安全保护方面,星越L采用了大量高强度钢打造了笼式车身,与防鞭打座椅以及主动预紧安全带配合,提高被动安全系数。

目前,星越L全系将标配沃尔沃旗下Drive-E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版本,低功版本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325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高功版本最大功率为175kW,峰值扭矩350N·m,匹配爱信8AT变速箱。

Drive-E系列发动机

从动力参数上来看,即便是低功版发动机也与目前国内各大合资车厂使用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相上下,我们将其与同价位段最为负盛名的大众途岳330TSI的EA888发动机进行数据对比,星越L大幅领先。

动力对比

除此以外,在同价位段内,星越L是唯一一款全系标配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可以说星越L凭一己之力拉高了同级别动力总成的门槛。

外观方面,星越L的设计采用了全新的时空交响设计语言,前脸设计上,使用了最新的星河涌动前脸。整体设计充满了力量感,这也是代表了吉利4.0时代家族式的风格。

4.0时代设计语言

前脸的能量音弦直瀑式进气格栅采用了大量的垂直镀铬饰条进行勾勒,外围则是采用了涟漪式的回字纹镀铬设计,较为富有视觉冲击力。

能量音弦格栅

大灯造型方面,能量矩阵前大灯组的内部将远景光灯进行了横向排列,而日行灯则是上下两条三段式的灯带,这一设计从星瑞伊始,一直广受好评。

能力矩阵灯组

侧面设计上,星越L采用了星际穿梭腰线,有着非常强烈的立体感,配合上围绕车窗的镀铬饰条,在个性化方面做的也很到位。轮圈采用了双五辐的旋风轮圈,配备的轮胎为固特异的EAGLA系列轮胎,尺寸为245/45 R20。

侧面展示

尾部设计上,星越L的整个尾部层次感分明,极光点阵贯穿尾灯是目前相当主流的设计,配合上银色的镀铬饰条,很容易受到年轻人的欢迎。

尾部展示

内饰方面,除了上述介绍的IMAX屏幕外,星越L的其他内饰细节同样非常具有看点,首先是内饰配色,将会提供棕白双拼的豪华内饰和翠羽双拼的环保麂皮内饰,并且在非皮革包裹的位置也是使用了大量的搪塑材料,保证内饰的豪华感。

内饰全览

方向盘的部分,此次星越L使用了吉利最新的三辐式方向盘,外部同样包裹着拼色的皮革,使得握持手感相当的出色。

三辐式方向盘

此次星越L还配备了多功能豪华座椅,这款座椅在靠背两侧的位置还特地增大了包裹面积使得舒适感提升很大,高配车型配备通风、加热、迎宾等一系列的功能,再度提升了舒适性。

拼色座椅

为了保证车内乘坐的静谧性,星越L还配备了5mm夹层PVB玻璃,后排的隐私玻璃在保护用户隐私的前提下,还能够减少直射光的侵袭。

推荐车型1:

推荐理由:我们首推了低功版的高配版本,即便是低功版的发动机,也足以驱使这台越级的紧凑型SUV,因此大家并不用担心动力不足的问题。

同时在配置方面,它配备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这当中还包括了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以及主动刹车等功能,从配置上来说,已经能够满足日常绝大部分的需求了。而15.52万元的价格虽然目前没有优惠,但是实际落地架也就在18万元左右。因此整体而言性价比相对较高。

推荐车型2:

推荐理由:虽然它只是高功版的低配版本,但实际上基础配置上和低功版的尊贵型配置完全一致,但是在动力上有着很大程度的提升,2万元的差价更多的就是体现在它的四驱系统,8AT变速箱以及发动机的大功率上。

总结:

从价格上来看,星越L瞄准的市场其实是合资紧凑级SUV的市场,在这个市场当中,星越L在空间、动力、智能等方面,能够碾压合资SUV。乃至于在面对一些20万元以上的中型SUV时,星越L仍然在智能驾驶、内饰豪华等领域拥有一定的优势。

因此,综合产品力上来看,星越L是具备在这个级别畅销的可能的,再加上吉利出色的营销手段和在下沉市场广大的受众群体,未来星越L很有可能成为吉利老车主们升级车型的第一目标,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