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10年大众能实现L4级自动驾驶?是真有实力还是纯属吹牛?

2021年10月10日 11:15: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最近几年与新能源汽车挂钩最为紧密的除了电池续航之外,第二就是关于自动驾驶。从目前来看,现在大部分的车企都是停留在L2级别的辅助驾驶,只有一些新势力会在此基础上增加自动超车变线、进出闸道、领航辅助等功能,但这也充其量是L2.5,远没有达到L3以及更高水准的辅助驾驶。未来10年大众能实现L4级自动驾驶?是真有实力还是纯属吹牛?

最近在2021年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主席赫伯特 迪斯在演讲中介绍了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的最新发展情况,首款车型将于2023年在新工厂下线,并且全新研发中心也是在稳步建设当中。此外他还补充道,将在未来十年内建立起机电一体化的平台架构,该平台将是完全的纯电动布局,并且可以支持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

对于自动驾驶的研究,大众一直都在路上,只是市场目光会更集中在特斯拉为首的新势力车企之中。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大众集团正在和美国自动驾驶公司Argo AI进行合作,预计将以旗下的ID.BUZZ作为研发基础,进而开发L4级别自动驾驶系统,有望在2025年实现。

与一些新势力车企在软件还处于测试状态就推送给消费者不同,大众首先会将这项技术用于商用车领域。

首先这种车型主要是服务于生活区居民,能最大程度提供便利,增加品牌知名度,其次是即便L4级别已经不用人去干涉,但在稳定性和安全性方面仍然有很长距离要走。因此在商用车上使用L4级自动驾驶不仅可以有效降低自动驾驶所带来的风险,同时还能收集行车信息,不断让该项技术得到完善。

大众在未来计划在卡塔尔提供自动出行服务,这其中就包括35辆带有L4级自动驾驶的ID.BUZZ。主要服务范围大多是围绕城市内规划道路行驶,因为是固定路线,对于各种工况下的标定也可以更好完成。

大众有关L4自动驾驶的合作商是Argo AI公司,目前主要在美国市场进行关于自动驾驶的测试,已经在六个城市内都有着对应的业务。未来将会在德国慕尼黑机场附近建设全新的测试路线并开始在欧洲地区的初期布局工作。该公司的自动驾驶方案是围绕激光雷达进行展开,并且会加入毫米波雷达以及高像素摄像头进行辅助,从而减少误判情况的出现。

总结

综合来说,在传感器和软件算法日新月异的迭代下,实现L4级别的自动驾驶也不太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不过由于公共交通道路的状况风云莫测,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因此未来L4级自动驾驶会优先选择搭载在公共交通或者线路比较固定的商用车身上,短时间内私人用户想要体验自动驾驶不是太过现实。不过随着大数据的普及以及有关自动驾驶基础设施的完善,汽车与马路相互协作的话,我相信自动驾驶那一天终究会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