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大造车新势力1-9月销量分析:蔚来第一,零跑垫底

2021年10月10日 12:05: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各个造车新势力的9月份销量在10月1日正式公布,通过对销量数据的分析可以看出,虽然“芯慌”对车市大盘的影响要比8月有所减弱,但是对部分造车新势力而言依然存在较为严重的影响,有涨有跌的现象普遍存在。

正好9月份又是第三季度的结束和第四季度的开端,趁着这个时间各大造车新势力也对9月份、第三季度、1-9月份的销量进行了公布,那么它们之间孰强孰弱呢?不妨一起看看。

蔚来汽车

相较于8月份的5880台,蔚来汽车9月份的销量有了大幅增长,单月卖了10628辆,反超理想、小鹏、哪吒,一举夺得9月份造车新势力的销量冠军。所以这里又要换一种说辞了:蔚来第一,蔚来厉害,只是蔚来的用户要悠着点,不要太疯狂。

至于蔚来汽车1-9月份的累计销量和第三季度的季度销量它的表现也不俗,分别是1-9月份卖了66395辆车,第三季度则卖了24439辆车,这其中因为8月份蔚来汽车的销量实在是太拉跨导致了它的三季度销量低于理想和小鹏,至于1-9月份的销量则领先于它们,从销量上看蔚来汽车算是造车新势力中的“一哥”了。

如今,车市已经到了第四季度,同时也是2021年的最后一个季度,虽然蔚来汽车在9月份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但是它想要继续保持状态,“芯慌”问题肯定要解决,同时也要应对友商的竞争,否则到了11月份关于蔚来汽车10月份销量的说辞恐怕又要改变了。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是造车新势力中继蔚来汽车后又一家9月销量破万的车企,其销量达到了10412台,仅比蔚来汽车落后了216台。而在这10412台中小鹏P7是主要贡献者,其9月交付了7512台,累计交付了超过了5万台,算是撑起了小鹏汽车单月销量和总销量的半边天。

当然了,小鹏汽车新推出了小鹏P5和小鹏Gi3也贡献了一部分销量,虽然影响力还没有小鹏P7那么大,但是P5和Gi3尚处于发力阶段在以后的车市中可不能小看。更离谱的是小鹏的旅航者X2飞行器已经飞起来了,先不说它量产的可能性有多大,以后的价格卖得有多贵,小鹏汽车以后没事就拿出来飞一飞噱头和热点就够了。

小鹏汽车除了9月份销量表现出色外,它1-9月份的销量也卖56404台,其中第三季度占了25666台。如果只拿第三季度的销量说事,那小鹏汽车比蔚来、理想还要牛。

哪吒汽车

依稀还记得8月份时哪吒汽车成功把蔚来汽车斩于马下,那么到了9月份它又要把谁斩于马下呢?没错,这次是理想汽车。9月份,哪吒汽车卖了7699辆车,理想汽车卖了7094辆车,谁多谁少一目了然。遗憾,理想汽车惜败哪吒汽车,看来车推出的多还是有好处。

哪吒汽车除了9月份销量超过了理想汽车外,它1-9月份的累计销量表现也不错,为41427台。其实这里很有意思,哪吒汽车的累计销量才67730台,而它1-9月份就卖了41427台,占了总销量的61.2%,这也就是说今年是哪吒汽车主要发力的一年,前几年完全是在打酱油。如果哪吒汽车继续保持节奏,造车新势力中会有它的一席之地。

理想汽车

理想汽车9月份的销量就比较拉跨了,再也没有了8月份的辉煌,最后仅以7094辆的销量收官。按照理想汽车自己的说法:“受到芯片供应持续短缺影响,理想汽车9月交付量有所下降”。总结:一切都是芯片短缺惹的祸。目前,缺芯已经导致理想汽车迟迟不能交付新车,而这也是它销量下跌的间接原因。

分开来看,理想汽车1-9月份和第三季度的销量都表现不错,分别为55270台和25116台,算是稳居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不得不承认,理想汽车能凭借理想ONE一款车就能获得今天的成绩值得很多传统车企学习研究。

威马汽车

你是不是有很久没有看到威马汽车的月度、季度销量了?不得不承认,威马汽车还挺“淡泊名利”的,其它造车新势力不断公布销量刷存在感时它却没了动静。如今,第三季度已经结束,威马汽车总算公布了9月单月销量、第三季度销量、1-9月累计销量,分别为5005辆、13378辆、29043辆。

看到威马汽车的销量后我只剩下感慨: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威马汽车本来和“蔚小理”处于同一起跑线可后来却掉队了,如今更是被哪吒汽车、零跑汽车甩在后面,实在是可惜。

有趣的是,虽然威马汽车在销量层面上并不理想,不过在10月5日威马汽车称自己将获得约5亿美元的融资。如果威马汽车把这笔钱融到了,拿它研究新技术,提升硬件设施和服务质量那对它销量的提升或多或少会有帮助。

零跑汽车

零跑汽车9月份的销量也不咋地,只交付了4095台车。于是零跑汽车也找了一个“背锅的”——“芯片供应不足”。

还是老样子,虽然零跑汽车有3款车在售,但是主销车型还是零跑T03,至于零跑C11和零跑S01的销量还是不理想。即便如此,零跑汽车的野心还是有,扬言要在2025年达到年销80万辆的销售目标,可按照这种节奏它能不能实现还悬在天上。

总结:6大造车新势力都公布了自己9月份的销量,考虑到受到车规芯片的影响它们的销量是有涨有跌,不过这也不是销量下跌的借口,因为还有更多的新势力也入局造车阵营,它们的压力一点可不小。

虽然现阶段造车新势力的销量是要比传统车企强,但是造车毕竟是马拉松式的长跑,当传统车企启动起研发和生产机器时,实现反超也不是不可能。更重要的是国家也有意合并造车新势力,如果做得不够好,那将来的命运现在就知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