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销量7094辆,理想ONE的热销,再次印证了混合动力才是最优解?

2021年10月10日 16:30: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新能源汽车一直就处于舆论的漩涡与风口浪尖之上,尤其是以“蔚小理”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更是被消费者所广泛议论。

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不少新能源车主就因为在高速上堵车导致车辆续航里程下降。更有车主在碰到堵车后甚至连音乐和空调都不敢开,由此可见,纯电动的新能源车在需要长途行车时所展现出来的先天弊端。

而在目前几家声量较大的造车新势力企业中,蔚来和小鹏都采取了走纯电动的新能源汽车路线。其中,蔚来在售的车型有ES8\ES6\EC6,共计三款。销量表现上,9月,ES8交付1978台,ES6交付5260台,EC6交付3390台,整体也还算是亮眼。

小鹏汽车目前最主要的销售车型则是小鹏P7,在9月份,新车一共交付7512辆,总体也取得了不俗的表现。

至于另一家不走寻常路的理想汽车,由于采用了有别于纯电动技术路线的增程式混合动力技术,所以今年整体的交付量相比去年也有了大幅的提升。至此,也就让我们不禁想问:难道混合动力才是当下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最优解?

从销量表现上来看,今年的第一个月,理想ONE就取得了5379辆的交付成绩。而在今年的7月与8月,理想ONE的交付量更是达到了8589辆和9433辆,距离破万也就一步之遥。

要知道,虽然目前部分中国品牌造车新势力已经实现了品牌整体月销量破万的目标,但理想ONE却有望成为中国造车新势力中,首个月销破万的单一车型。如此看来,若仅仅是以单车销量表现来论的话,理想ONE这回反倒是走在了最前面。

在刚刚过去的9月,如果不是因为芯片短缺的原因,估计理想ONE在9月的交付量上面还会取得进一步的突破。也正是由于受到了马来西亚新冠疫情的影响,理想汽车的毫米波雷达供应商所采用的专用芯片严重减产,这才导致理想ONE在9月的销量表现不如7、8月来得那般好。

可即便是剔除掉以上这些因素,从销量数据来看我们也不可否认,理想ONE所走的混合动力技术路线,似乎才是当下新能源汽车市场里真正的“最优解”。

我们不妨想想,是什么样的人买了售价33.80万元的理想ONE?

从这款车的定位来看,它所想要抢占的市场,是那些曾经会选择宝马X3奥迪Q5L等豪华品牌中型SUV的家用人群。那理想ONE有何实力能够从BBA手里抢占一部分市场呢?

除了理想汽车创始人、前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个人的光环以及理想ONE本身较大的车身尺寸、颇具科技感的内饰氛围以及不错的空间表现外,其所搭载的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也是不少用户选择去为它买单的最大原因。

要知道,理想ONE和其它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不同,它的行驶始终仅由电机来完成驱动,发动机不驱动汽车,仅仅是作为电量的一个来源,或者给电池充电,或者给电机提供电量。

此外,不同于其他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的纯电续航仅有50-80km,更多只是为了上一块绿牌的是,理想ONE 188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已经足够日常多数场景的使用。加上理想为电池组提供了八年或12万公里的质保,所以,很多人就都会觉得理想ONE才是真正具有新能源汽车标签的混合动力车型。故此,理想ONE今年的销量数据表现也就越来越好了。

总的来说,理想ONE凭借一套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就解决了消费者所最关心的新能源纯电动汽车里程焦虑的问题。

要知道,在电池技术还没有取得较大突破的情况下,增程式电动车在现阶段来说还是非常实用的。所以,可能也正是基于这样的一种前提之下,理想ONE才能够迅速崛起,并有望成为新势力造车企业中首个月销破万的单一车型。

未来,理想ONE是否能够笑到最后,我们不得而知。毕竟,蔚来在电池技术领域已经有所突破,1000公里续航的蔚来ET7车型也马上就即将上市。加上充电的基础设施建设慢慢日趋完善,所以反过头来看的话,增程式电动车反倒就有点“鸡肋”了。总之,但愿李想把宝押在增程式混合动力上是成功的,不然的话,可能就会被蔚来给反超,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