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车主看新雅阁:改变不算大,但全是用户的小痛点

2021年10月11日 10:1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雅阁”,这个名字应该说是国内家喻户晓的。早年间,也有人亲切地称它为“广本”。当年,它就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称霸细分市场。历经多年,如今的雅阁依然是合资中高级轿车的头牌,这样的现象,放眼车市其实也是不多见的。

也正因雅阁当年出色的产品力,我们家当年也购入了一台雅阁。至今十年有余,这台车依然兢兢业业的为全家人服务。所以,这也是我为何对“雅阁”这个名字有深厚感情的原因。

伴随着竞争逐渐激烈,如今的第十代雅阁也终于迎来了改款。中期改款的全新雅阁正式上市,先来说价格。全新雅阁的官方指导价为16.98万-25.98万,全系共分为9款车型。接下来,我们就从车主的客观角度来看,全新雅阁到底新在哪里?

在把全新雅阁研究透彻之后,对比老款我先抛出我的结论:虽然全新雅阁整体变化不算大,但是全部都改在了用户的真实需求上。

先说外部我们比较显而易见的吧,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全新雅阁其实没有大幅度的对外观进行改变。但是,在细节部分却做了一些小调整。比如下格栅的面积,新款变得更大。同时,把中网的镀铬也换成了黑色饰条,配上两侧的黑亮雾灯,明显更符合年轻人的需求。与此同时,新款雅阁在尾灯造型不变的同时,将内部光源改为了光纤式LED,比起老款时尚不少,而且还有年轻人最喜欢的“流水灯”功能。整体而言,外观方面我认为此次中期改款的雅阁的确是整体更精致了。

至于内饰部分,设计方面其实全新雅阁依然没太大变化。不过,主要的看点在中控大屏。相比老款,全新雅阁中控大屏减少了机械按键和旋钮,同时搭配上了本田最新的Honda CONNECT 3.0车机系统。客观来说,无论是UI界面还是实际的功能性和使用流畅程度,都比老款的车机系统要强了不止一个档次。

在安全方面,全新雅阁也配备有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加入了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配合是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可以实现低速情况下的自动跟车行驶。

结语:最后就是动力方面,中期改款的雅阁动力没有太大调整,普通燃油版的车型依然搭载了L15BN型号的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混动版的车型则依旧是2.0L发动机。整体而言,虽然全新雅阁只是微调后的小改款,但是改动之处全部都是用户实际需要的地方。相信在产品力进一步提升下的雅阁,将会继续在中级车市场拥有强大的统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