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丨特斯拉或将把总部迁至得州奥斯汀;瑞士一公司推出全球最快充电桩;9月新势力销量:蔚来、小鹏首次破万

2021年10月11日 12:37:05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一周热点:

拟定增募资582亿元之后,宁德时代被深交所问询

瑞士一公司推出全球最快充电桩

特斯拉或将把总部迁至得州奥斯汀

威马汽车再度融资5亿美元

9月新势力销量:蔚来、小鹏首次破万

现场播报

“星际母舰纯电SUV”AION V Plus上市,17.26万元起售

@TOM资讯:在成都麓湖水上剧院举行的跨界即兴舞台喜剧——#ALL V CAN#星际专场上,广汽埃安AION V Plus正式上市,共推出7款车型,补贴后官方指导价为17.26-23.96万元。AION V Plus以尖叫智能潮玩、千变赛博空间、超级闪电快充三大核心技术优势,打造出“星际母舰纯电SUV”。

广汽埃安致力打造“高端智能电动车”,持续创新跨圈层、多元化的年轻营销新模式,不断强化埃安“先进、好玩、新潮、高品质”的科技品牌形象。本次发布会,广汽埃安与国内舞台剧领域最具市场号召力的开心麻花强强联手,携欢乐喜剧人文松等顶流喜剧大咖倾情出演,为埃安车主、粉丝带来一场欢乐盛宴,彰显AION V Plus的#ALL V CAN#精神和非凡产品魅力。

同时,马丽作为AION V Plus特别体验官现身舞台,分享她对AION V Plus领先智能网联技术的感悟;广汽埃安副总经理肖勇更是以剧中人物出演,现场揭晓新车售价与权益,精彩表现博得持续掌声。

创变聚力 2021年理事会年会暨中国汽车人才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腾讯网:由中国人才研究会汽车人才专业委员会(简称中汽人)主办、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官方合作单位的“2021年理事会年会暨中国汽车人才高峰论坛”在合肥盛大开幕。来自近70家整车及零部件企业、相关政府部门、行业组织及汽车院校的领导以及第三方服务供应商、新闻媒体代表等共计200多名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汽人理事长朱明荣主持年会,中国人才研究会会长、原国家人社部副部长何宪发来贺辞,中汽人名誉理事长付于武、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戴茂方莅临现场致辞。

中汽人副秘书长王宇作全面回顾了中汽人2020-2021年度工作情况。

会议还审议、表决了本年度理事会成员增补、调整建议名单。

后市场资讯

拟定增募资582亿元之后,宁德时代被深交所问询

@亿欧汽车:深交所向宁德时代下发问询函,就宁德时代4月披露的不超190亿元对外投资事项及此前定增募资582亿元事项提出五点问询。

据问询函,深交所问及五大方面问题,包括在持有大额货币资金、较高现金流入,且持续大额对外投资的情况下,融资的必要性及规模合理性;存货构成中库存商品占比持续提升的原因及合理性;募投项目产能大幅扩张的规模合理性;是否涉及房地产开发相关业务等。

8月12日,宁德时代公布定增预案称,该公司计划募资582亿元用于扩大产能、补充流动资金和技术研发。该笔募资金额是A股民营企业史上最大的一笔定增融资,募集资金规模相当于宁德时代近10年的盈利。

今年8月的定增预案,距宁德时代于2020年7月9日拿到196亿的定增资金,间隔仅为13个月。

而据《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修订版)》第三条显示,上市公司申请增发、配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本次发行董事会决议日距离前次募集资金到位日原则上不得少于18个月。

Northvolt将投资7.5亿美元在瑞典扩建电池实验室

@盖世汽车:据外媒报道,一位高级管理人员透露,Northvolt 计划投资7.5亿美元,扩建其位于瑞典的实验室,以满足车企在电动化转型过程中对电池的需求。

Northvolt 的目标是要与宁德时代和LG化学等亚洲主要电池企业抢夺市场份额,该公司表示,将建立“首个涵盖整个电池生态系统的研发园区”。全球大约80%的锂电池都来自于中国,但是随着需求的提升,欧洲的电池产能将迅速提升,Northvolt的目标是到2030年在欧洲占据25%的市场份额。

Northvolt计划今年开始在其瑞典工厂内开始生产,并计划在韦斯特罗斯市(Vasteras)建立一个新的办公室,将那里的员工人数从400人增加到至少1,000人,并创建一个新的中心,以尝试电池技术和电动化。

瑞士一公司推出全球最快充电桩:15分钟可充满一辆电动汽车

@快科技:据瑞士ABB公司官网公布的信息显示,该公司宣布推出了全球最快的电动汽车充电桩Terra360。

ABB公司称,Terra360充电桩理论上能在15分钟完成电动汽车充电,可在不到三分钟的时间内为电动汽车提供100公里的续航里程,其新款充电器的最大输出功率为360kW。

Terra360是一款模块化充电器,可通过动态配电同时为多达四辆电动汽车充电,节省充电站的空间。据称,Terra360充电桩预计将于2021年底在欧洲上市,2022年在亚太上市。

即便是特斯拉的V3超级充电桩,目前峰值充电功率为250kW左右,而Terra360直接来到了306kW。因而,如果该充电桩能够上市发售,并且为不同品牌的车辆所适配,其将会受到广泛欢迎。

厂商动态

富士康赴美造车,未来或为苹果汽车代工

@第一财经:全球科技公司富士康宣布,将以2.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洛兹敦汽车公司(Lordstown Motors)位于俄亥俄州的一个皮卡组装工厂,该工厂还将支持富士康在美国的另一个合作伙伴Fisker

富士康称,这笔交易将帮助该公司提前实现在北美建立电动汽车产能的目标。除了收购Lordstown工厂之外,富士康还将投资5000万美元购买洛兹敦的股权。该消息推动Lordstown股价收盘上涨8.4%,盘后交易继续上涨10%。

富士康是全球最大的合同电子制造商,也是苹果iPhone的最大的组装厂商。根据协议计划,双方将在2022年初之前制造数量有限的车辆以进行测试和监管批准。

Lordstown通过与富士康的合作,将能够转向资本密集度较低的商业模式,预计该交易将在六个月内完成。

特斯拉或将把总部迁至得州奥斯汀

@钛媒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当地时间7日告诉投资者,特斯拉将把总部从硅谷搬到得克萨斯州,并在那里建造一座工厂。

报道称,马斯克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我很激动地宣布,我们将把总部搬到得克萨斯州的奥斯汀。”

“不过要明确的是,我们将继续扩大在加州的活动。”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的目标是将其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的产量提高约50%。但他说,这家工厂已经达到了它能承受的极限。他指出,对于工人来说,硅谷的生活成本很高,房价让他们无法承受,他们经常要长途通勤。

威马汽车再度融资5亿美元

@经济观察报:10月5日,威马汽车宣布,公司预计将获得约5亿美元新一轮融资。其中,D1轮融资由电讯盈科及信德集团领投,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旗下美元投资机构等参投,融资金额超过3亿美元。随后,威马汽车将与其他数家国际知名美元投资机构签署D2轮融资协议。锦沄资本和光源资本以财务顾问身份参与本轮融资。

电讯盈科和信德集团背后分别是李嘉诚家族、“赌王”家族。作为成熟的国际投资者,李嘉诚家族、“赌王”家族对威马汽车的青睐,既是因为威马汽车销量方面的优异表现、智能化方面的研发实力,更是因为主打“科技普惠”牌的威马汽车具备对市场发展趋势准确的洞察力。

目前,威马汽车累计销量已达7万辆,在增长的轨道上持续奔跑。不过,7万辆的成绩对于威马更像是一道“开胃菜”。业界认为,未来新能源汽车增量约55%将来自15万-25万元的主流市场,目标用户必然会向二、三线城市下沉。而深耕主流市场的威马汽车,将有望获得最广泛消费者的认可,在新一轮智能电动汽车的竞争中占据制高点。

综合行情

9月新势力销量:蔚来、小鹏首次破万,威马回归榜单,理想大幅下滑

@第一电动网:在经历了7、8月交付量骤降后,蔚来汽车9月交付量首次破万,达10,628辆,创历史新高,重回榜单第一。小鹏汽车9月交付量也突破万辆,达10,412辆,再创历史纪录,夺得亚军。

在“蔚小理”三家新势力车企中,蔚来汽车和小鹏汽车双双首次突破万辆大关。业内普遍认为,10000辆的月度交付量数据是造车新势力的重要节点,遗憾的是,理想汽车暂时未能与蔚来、小鹏一同跨过这一门槛。

理想汽车9月交付量受制于芯片供应,相较8月的9433辆出现了环比25%的下滑。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表示,“我们正在采取更多措施,以确保零部件的供应,希望尽可能地缩短用户提车等待周期。”

哪吒汽车9月交付突破7000大关,再次刷新历史纪录。零跑汽车由于芯片供应不足,9月交付环比略有下降,排名仍然位居第六。

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新规:插混纯电续航不能低于43公里

@车云网:10 月1日起,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纯电动续驶里程不低于 43 公里,才能免征车辆购置税。

该项政策来源于5 月13日,工信部、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发布的《关于调整免征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的公告》,对于免征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的续航里程进行了调整,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纯电动续驶里程应满足有条件的等效全电里程调整为不低于 43 公里。根据之前发布的《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财政部公告 2017 年 172 号,以下简称 172 号)政策,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的纯电动续驶里程为 50 公里就可以免征车辆购置税。

《公告》还强调了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产品需达到一定的能耗标准,并给出了具体的计算公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