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车要等三个月,北京现代库斯途无槽点,洗牌MPV市场?

2021年10月11日 12:52: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为中国量身定制的库斯途几乎没有直接对手,精准切中了目标消费者的脉。对于目前的北京现代来说,这也许是一款厚积薄发的产品,让人自然想起当年创造北京现代速度的伊兰特,有将韩系车重新拉回主流用户视野的实力和机会。

尽管现在汽车市场竞争激烈,但是仍然不断有“爆款”车型出现,比如9月26日刚刚上市的北京现代库斯途,定位中大型MPV,官方指导价16.98万-21.88万元,在终端正处于疯抢状态,据称“提车要等三个月”。

国内MPV市场缺车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合资有别克GL8大众威然、本田奥德赛和艾力绅、起亚嘉华,以及已经开启预售的丰田赛那,自主品牌也有传祺M8等高性价比车型。那么,现代库斯途靠什么逆袭的?

产品和价格的均衡性是致胜关键

中国消费者的选车,看起来非常苛刻、复杂,对车子的要求几乎“全能”,但其实内在逻辑非常简单,一是产品均衡,二是性价比。在MPV市场,别克GL8能火这么多年,靠的也是这些。

显然,北京现代库斯途也做到了,这款车共五款车型,价格区间16.98万-21.88万元,正好是目前国内MPV消费者的主力价位区间。尤其是顶配仅21.88万元,却配置拉满,让你买了不会有任何遗憾。

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50/1850/1734mm,轴距3055mm。在目前国内市场,20万左右买一台五门七座的合资品牌MPV,恐怕只有库斯途了。要知道,同门兄弟起亚嘉华都是30万级。而库斯途比本田奥德赛和艾力绅要大一圈儿,价格还便宜好几万。

核心硬件方面,搭载的1.5T和2.0T两种动力,和8AT变速箱配合,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6.4-6.9L,并且2.0T车型可以8.8秒破百。

尤其是第二排座椅更是下足了功夫,两个零重力独立座椅拥有10向电动调节功能,三种坐姿模式(标准、观看、睡眠)只需要一键切换,靠背能快速在90度、110度、135度之间变化,辅以腿托、遮阳帘和小桌板,以及地板前方中央位置的置物箱(带USB和无线充电,座椅加热/通风控制按键),舒适和豪华感同级中有明显优势。

综合来看,1.5T降低了门槛,8AT稳定性强被国人偏爱,而最高不到7L的油耗更是诱人,再加上出色的性能,外观和内饰设计,以及越级的第二排座椅,可以说这款车满足了普通家庭用户对MPV所有的向往。

现代的体系实力是核心支撑点

当然,一款车能热销,除了有诚意,还要有实力,库斯途的背后,是韩国现代汽车公司的体系实力支撑。目前,现代汽车国际化水平还是很高的,产品成功打入欧美市场,靠的就是自身的制造水平和技术积累。

在核心技术方面,现代拥有完整的垂直供应链体系,几乎可以和丰田相媲美,比如中国用户最看中的8AT变速箱,现代就是完全自主研发和生产,可以自给自足,这一点连大众都做不到,所以才大力发展DSG双离合。

在库斯途上搭载的是1.5T和2.0T发动机,曾获得“沃德十佳”。其中,1.5T的参数是170马力和253牛·米,2.0T的参数是236马力和353牛·米,而8AT的加速更是如虎添翼。其实,对于家用MPV来说1.5T已经够用了,而可以8.8秒破百2.0T就更诱人了。要知道,提速快不只是为了爽,也意味着安全,高速超车换道绝不拖泥带水,提升驾驶质感。

另外,从品牌的角度,现代虽然略逊于德美日,但是毕竟是合资品牌,再加上这些年韩流的影响,还是有一定的感召力的,只要性价比够高,自然就不乏力挺者。更何况,韩国人做面孔的能力世界一流,反映在汽车行业,就是外观设计能力在线,进一步增加了好感度。所以,库斯途一上市,就达到了别克GL8同样的人气,就是因为里子面子都能满足。

抓住中国MPV市场的变革机遇

由于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汽车企业在经营上也开始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以前,MPV一直是小众市场,所以很多企业都不太重视,而现在随着三孩政策催生的大家庭需求,以及车企的精细化营销,MPV开始逐渐火爆。

北京现代库斯途,一方面填补了自家在这个细分市场的空白,另一方面也给中国MPV市场带来了新鲜血液。目前,这款车的火爆,必将促进该细分市场的重新洗牌。

这两年,国内MPV汽车市场变化很大,在自主品牌方面,不只有风行、五菱的中低端,还有传祺M8/M6成功杀入中高端,而合资品牌方面,也在不断扩军,在别克GL8本田奥德赛和艾力绅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大众威然,以及今年相继上市和即将上市的起亚嘉华、现代库斯图和丰田赛那。

不过,对于普通家庭用户来说,合资品牌选择余地仍然不大,别克GL8大众威然和起亚嘉华,包括自主品牌定位高端的传祺M8和荣威iMax8,都是偏商务,而本田丰田还是太贵,而库斯图的出现打破了这一尴尬的局面。

所以,为中国量身定制的库斯途几乎没有直接对手,精准切中了目标消费者的脉,对于目前的北京现代来说,这也许是一款厚积薄发的产品,让人自然想起当年创造北京现代速度的伊兰特,有将韩系车重新拉回主流用户视野的实力和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