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帕萨特中期改款等于拉皮,雅阁智能化升级教大众造车?

2021年10月11日 14:5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前不久大众帕萨特推出了自己中期改款车型,企图“一雪前耻”,而老对手本田雅阁,似乎不想让大众帕萨特“咸鱼翻身”,就在大众帕萨特炫耀自己进一步拉皮加长的傲人身材时,本田雅阁也于近日完成了自己的中期改款,官方指导价16.98万元起,可以说是“加量减价”。如今的局势,对于大众帕萨特来说,颇有一丝明朝晚期“内忧流寇,外有建虏”的味道。我们今天就来看看,在新款本田雅阁到来之时,刚来不久的大众帕萨特是否还有机会一改颓势,或是被新款本田雅阁打的“找不到北”,以至于在未来停产之后都无颜去见自家那前几代“先帝”,枉为“大众子孙”。

大众帕萨特“年轻”的“不伦不类”,雅阁主要是外观细节调整

新款本田雅阁从外观依旧保留溜背造型,和老款变化不大。但是仔细看还是有不少小心思的。前脸进气隔栅变大了,而镀铬装饰条也变成了哑光处理,这样看起来更加战斗。侧面主要是将轮毂的尺寸变得更大了,比老款更运动一些。尾部整体造型和老款基本一致,只不过将尾灯和保险杠做了黑化。本田雅阁这次改款确实还是挺“克制”的,只在自己认为应该优化的地方进行了改变。

大众帕萨特确实较前代似乎希望变得更年轻一些,“矩阵式”和“横幅式”双前脸设计给消费者提供了两种选择,双腰线设计和贯穿式日间行车灯也确实比前作变得好看些,贯穿式尾灯也希望能够迎合时下的潮流。但是整体看下来,大众帕萨特车身曲线上想做溜背又不敢做的彻底,刻意的年轻化似乎有些“不伦不类”,让人更怀念前代的中庸沉稳。给人的感觉就是想融入年轻人市场,但又不愿意彻底放弃中老年购车群体的矛盾与纠结。

空间表现不相上下,雅阁内饰改在用料和细节

大众帕萨特一样,新款雅阁也采取了拉长车身不拉长轴距的做法,新款本田雅阁的长宽高分别为4906*1862*1449mm,混动版本长度为4908mm,轴距依然为2830mm,仅在长度上比老款长了一些。而大众帕萨特的长宽高分别为4948*1836*1469mm,轴距为2871mm。在账面数据上,大众帕萨特还是占到了一些便宜,不过本田号称“空间魔术师”,实际的驾乘感受上,两款车差别不大。

本田雅阁内饰布局和老款基本一致,依旧是T形中控台搭配悬浮式中控屏,但是将皮质方向盘变成了真皮方向盘,高配车型的中控屏尺寸也变大成为了10.25英寸,并且高配车型上还使用了触控按键和碳纤维纹理装饰板,按键式换挡也让中央区域显得比较简洁,品质感得到了不小的提升。

大众帕萨特这边,这一代的内饰猛的一看还是比较有科技感,比起之前那种祖传“毛胚”内饰还是好上了不少,不过仅限于仪表台的上半部分。下半部分依旧是祖传的味道,挡把的过时设计还是大众坚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大众帕萨特“祖传动力”,本田雅阁配置提升不小

本田雅阁这次的提供了1.5T发动机以及2.0L混动的动力组合,分别搭载了CVT和E-CVT变速箱。燃油版最大马力194Ps,最大扭矩260N·m,比起前代得到了一定的提升。混动版车型搭载了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油耗可以低至4.2L/100km。并且在驾驶的时候行驶质感比之前变得更好。

大众帕萨特的动力依旧是万年不变的“黄金三组合”,1.4T发动机与高低功率2.0T两兄弟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分别为150Ps,186Ps和220Ps,最大扭矩分别为250N·m,320N·m和350N·m。这三种动力在大众车上常年可见,熟悉的就像你谈了七八年的女朋友一样。

大众帕萨特的配置这块比起中期改款之前基本上没有什么改变,而本田雅阁这次配置上的变化可以说完全“值回票价”。不但有HUD抬头显示和按键换挡系统,在车机内置了第三代智导互联系统,语言助手识别度非常高,还可以查询天气,实现导航等功能。并且新车还提供了手机控制功能,让车主的用车过程变得更加便捷。而本田一直宣传的安全超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增加了交通拥堵辅助系统,更适合城市工况下的驾驶情景。总的来说,本田雅阁的配置变化还是会让驾驶过程变得轻松不少的,整体的安全性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总结:

总体来看,本田雅阁这次虽然只是中期改款,但确实是用心的让这款车的各方面做了进一步的提升,而售价上的调整也让它更加具备市场竞争力,而反观大众帕萨特这边,在两边对比之下今年的中期改款就显得不是那么“走心”了。如果在这两款车型中纠结的朋友,我还是比较推荐本田雅阁的,这一次改款,虽然从外观内饰上看改变并不算太大,但配置的增加和动力的提升确实让这台“明星产品”显得更有竞争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