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握10万块,欧拉好猫和本田飞度,你怎么选?

2021年10月11日 15:02:04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在“她经济”时代,越来越多的女性想买一台属于自己的车。而从女性的审美上,很多女性往往更倾向于选择外观精致的小型车。今天小编给大家挑两款典型的小型车——欧拉好猫和本田飞度

一款是纯电车型,一款是传统燃油车型,10万元就能入手。为了更直观的对比,小编选了售价10.39万元的欧拉好猫2021款400km标准续航缪斯版和售价10.48万元的飞度2021款1.5L CVT潮跑Pro版进行对比分析,一起看看它们谁更适合小姐姐吧。

外观PK

开在路上,好猫和飞度都属于比较抢眼的车型,但外观上两款车都有各自的风格。好猫以“猫”为原型,有种保时捷的既视感,标志性的圆润大灯组,复古又Q萌。换代后的飞度则以“柴犬”为原型,造型可爱,但比好猫整体线条要更加硬朗运动。

空间PK

话不多说,我们直接通过数据来评估。从下表中可以清晰地看出两款车在车身尺寸上的差距。好猫的整体数据要比飞度漂亮不少,因此在乘坐空间上,好猫会相对宽敞一些。

内饰配置PK

有好看的皮囊,还要有有趣的灵魂。两款车在内饰设计上都偏向简约风,主要差别在于用料和配置上。好猫的整体内饰采用双色搭配,并使用大面积的麂皮材质或软性材质包裹,很有质感。飞度同样采用双色搭配,但内饰材质多采用硬塑料,给人的印象更硬派。

在配置上,飞度在驾驶辅助功能上更加齐全,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和主动刹车等功能均有配备。但好猫的倒车影像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安全性,也能满足自动驻车,这点对女性来说比较友好实用。

此外,好猫还配备了中控彩色屏幕,蓝牙/车载电话,车联网,OTA升级等功能,智能化配置可圈可点。在价格相差不大的情况下,两款定位相同的车,在内饰和配置上有了本质的区别,总体而言好猫还是比较有诚意的。

动力PK

以上几点的对比都比较感性,那么现在我们从理性的角度来对比下两款车的动力。好猫的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210N·m,飞度的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155N·m。说到这里,哪款更适合你,想必大家心里都有了各自的答案。

小编有话说:

综合而言,好猫和飞度这两款车,一款更适合追求复古潮流的小姐姐,一款更适合保守怀旧的小姐姐。要让小编选的话,我会选好猫,毕竟是位“新手”嘛,还是需要倒车影像和自动驻车这些功能来帮助一下的。何况,好猫在各方面确实有着更强的表现。不过,现在电动车因为续航和充电的问题还不是人人都可以没有顾虑的买,飞度也有自己的优势,可以开得完全无忧无虑,这一点是电动车不能替代的。那么,你的选择也跟小编一样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