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9月的销量:卖掉12万多辆,还是下滑

2021年10月11日 16:42:06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美国金融危机一事,大概是发生在2008年,那一年更是第29届北京夏季奥运会的举办时间,当我们对酒当歌共享人世繁荣,大洋的彼岸却是大规模金融性质公司的倒闭,即使如福特一般的汽车品牌,在当时也是几近“破产重组”,而如今汽车市场所面临的“芯片短缺”,更像是汽车圈的“金融危机”。

面对缺芯,部分豪华品牌已经开始重点关注二手汽车市场,比如雷克萨斯,有的品牌为了准时交付,只能暂时减配,例如理想汽车,而更多品牌的现状,则是4S店无车可卖,就更别提优惠了。

当然,这样的问题也存在于本田汽车上,近日,根据我们的最新了解,本田汽车官网正式发布了最新销量,据显示,9月份中国市场的终端销量为121448辆,同期比为71.9%,换言之,同比下滑了28.9%,并且1-9月份的累计销量为1107814辆,总体是有所增长的。

其中搭载高效双电机混合动力的锐·混动车型终端销量为16567辆,占到了当月总销量的14%左右。此外,如果将本田的销量贡献分别归于广本和东本的话,其中广汽本田在上个月售出新车61287辆,至于东风本田也斩获了60161辆,两者的差距不大。

虽然官方并没有公布具体车型的销量情况,但基本不会出现意外的是,本田思域即使更新了11代,销量依然不会让我们失望,包括即将推出的思域姊妹版——广汽本田型格,也是格外期待。

雅阁作为一款B级车,销量成绩也非常出挑,在上个月售出新车高达19907辆,当然,这并不是它的最好成绩。加之,近期新款雅阁的上市,入门款的价格进一步拉低,配置优化,外观调整,预测雅阁才是今年销量的“一匹黑马”,前提是如果产量允许的话。

此外,全系混动的广汽本田奥德赛,9月份贡献出了4288辆的销量,且前九个月的累计销量达36634辆,这样的成绩,日本本土市场都是没法比的。

最重要的这里还要点名表扬一下飞度,第四代飞度上市一年多了,改款飞度都已经曝光,而它在上个月12355辆的月销量却十分出众,要知道,搁到以前刚刚换代,飞度的销量是上不了台面的。

以上这都是销量较好的表现,对此,官方已经表示,影响销量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芯片短缺,甚至毫不夸张地讲,这种情况还会持续很久,即使是本田这样的大厂,暂时也无能为力。

写在最后:面对金融风暴,福特只能选择破产,来进行自保,而本田面对缺芯,也只能调整降低产量,从而降低风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