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博越X上市、长安UNI-V内饰曝光

2021年10月12日 10:59:0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老脸一换,还便宜了4000元,吉利博越X让我馋哭了

吉利博越X于10月10日晚正式上市,它的官方指导价为11.28-14.28万元,一共推出4款车型。尽管升级比较明显,但它实际上是吉利博越PRO的改款车型。

吉利博越X

吉利博越X价格

单单靠一张夸张的前脸设计,吉利博越X已经可以给人完全不一样的印象,记得老款车型博越PRO当时还是一套追求简约的设计风格,新形象的巨大反差,或许能吸引一批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吉利博越X

吉利博越PRO

此外,吉利博越X的车身尺寸其实并没有改变,长宽高依旧为4544/1831/1713mm,轴距同样为2670mm,跟博越PRO完全一致。

吉利博越X

相比反差巨大的全新前脸设计,吉利博越X的内饰反而很难看出变化。不过,在某些小细节上,它还是有一点升级,比如中控台顶部略微凸起的BOSE音响模块,全新内饰装饰板纹路,以及新的色彩搭配方案,相比博越PRO的内饰也更有活力。

吉利博越X内饰

吉利博越PRO内饰

吉利博越X座椅

吉利博越X赤红配色

博越X依然是一款强调性价比优势的车型,它配备了银河OS生态系统,具备智能语音助理、OTA在线升级服务、远程控制智能家居等常见功能,而配置最高级的智能领型还具有车载微信功能。虽然这套系统在同级车型中并不是最先进,但也算是比较便利的配置。

吉利博越X银河OS生态系统

另外,它还配备了ICC智能领航系统、AEB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AEB-P行人识别及保护系统、LDW主动偏航警示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HUD抬头显示系统、智能远光灯跟车会车调节系统、SLIF交通限速标志智能识别提醒、驾驶员疲劳提醒等多项驾驶相关的智能辅助功能。当然,这些功能也只是部分车型配备。

吉利博越X智能驾驶辅助

吉利博越X全系搭载1.8TD发动机,最大马力184匹,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吉利博越X动力系统

大家不知道发现没有,吉利博越X的价格相比博越PRO同样搭载1.8TD发动机的车型要更便宜,每一款车型大约有4000元的降幅,显然,这是换了一种方式的优惠。这么看来,吉利博越X的性价比又再一次得到提升。

超级科幻,长安UNI-V内饰抢先看,直接套娃UNI-K设计

最近网上流出了一张长安UNI-V的内饰谍照,可以看出,它的设计跟长安UNI-K不能说很相似,简直是一模一样。分层式的中控台设计,触控式按键,接近多边形的方向盘,以及飞行式电子挡把等设计元素,看着就像科幻电影里面的车,非常帅。

长安UNI-V内饰谍照

其实,UNI家族的车型都有这种科幻的气质,这也跟长安UNI-V的外观设计风格完全匹配。之前长安汽车已经发布了长安UNI-V的官图,它有一副具有UNI家族特征的前脸设计,还有修长的车身和溜背式车尾,同时配上隐藏式门把手和可升降的尾翼,看起来特别的运动。

长安UNI-V

长安UNI-V

工信部申报信息显示,它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80/1838/1430mm,轴距为2750mm,是一款接近B级轿车大小的A+级轿车。另外,它将会搭载蓝鲸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千瓦(约188匹马力)。

长安UNI-V

长安UNI-V最快将会在2021广州车展正式亮相,2022年初正式上市,也就是说它很快就会跟我们见面。如果你是一位看颜值买车的消费者,长安UNI-V恐怕是一款能让你心动的车型,当然,我们也很期待能更快接触到它的实车。

心心念念的比亚迪汉DM-i在路试了,希望比亚迪加快产能

比亚迪当下最火的卖点,无疑是DM-i超级混动技术,对拥有这套系统车型大家都非常追捧,而目前比亚迪王朝家族中,仅有汉车系还未加持这套系统,不过它很快就会到来,因为汉DM-i路试谍照已经被曝光。

比亚迪汉DM-i路试谍照

汉DM-i其实已经在工信部申报,不过各位也不用期待外观的变化,它还是保持汉DM一致的造型,有区别的地方仅有尾部的“DM-i”尾标。车身尺寸上,比亚迪汉DM-i长宽高分别为4960/1910/1495mm,轴距达到了2920mm,妥妥一台中大型轿车。

比亚迪汉DM-i申报图

比亚迪汉DM-i申报图

比亚迪汉DM-i申报信息

对于这么大一台车,比亚迪显然不会采用秦PLUS DM-i那一套1.5L插混系统。它与唐DM-i一样,采用由1.5Ti发动机、驱动电机和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组成的DM-i超级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拥有102kW(约139匹马力),峰值扭矩为231牛·米,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45kW(约197匹马力),峰值扭矩为325牛·米。

比亚迪汉DM-i申报选装项目

虽然动力上看起来不如以往的DM车型那般强悍,但这是一台偏向燃油经济性的汉车型,不少消费者正是看中这一点,参考笔者此前试驾的唐DM-i百公里5-6L的油耗水平以及超过1000公里的续航成绩来看,汉DM-i的卖点依旧很鲜明。

关键是,DM-i系列车型的价格都要比比亚迪DM车型要低不少,汉DM-i低于20万以下的售价不是没有可能。真是如此的话,其可购买性更高,届时对汉家族来说,也是一大销量辅助。当然,卖得好的前提,还是比亚迪的DM-i车型产能要及时跟上,否则讨论这些都没有意义。

敞篷车太贵?不存在,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路试谍照来了

今年上海车展一次亮相,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一下子就火了,然而半年过去了,宏光MINIEV各种版本都发布和上市,就是没有宏光MINIEV敞篷版的消息,仿佛当初就是露个脸吊一下胃口,然后就消失了一般。

宏光MINIEV敞篷版

但别急,宏光MINIEV敞篷版路试谍照已经出来了,五菱也表示它将在2022年量产上市,虽然还有一段时间,但至少这次露脸,让我们看到新车还在推进。

宏光MINIEV敞篷版路试谍照

宏光MINIEV敞篷版路试谍照

这是一台基于宏光MINIEV打造的车型,但它不仅仅简单的切割后成型,五菱表示它的结构都做了加强,比如座椅背后设计了防滚架来保证安全,只是比例保持原来宏光MINIEV的样子,小巧的身材搭配敞篷设计确实很讨喜,这套敞篷结构也将支持电动收纳,成本不低。

宏光MINIEV敞篷版

当你以为宏光MINIEV敞篷版也沿用普通版内饰,那就错了,敞篷版内饰重新经过设计,比如换上了普通版没有的双联屏配置,同时车内配色也比较年轻,中控台的用料也比较高级,整个时尚个性的氛围都要更浓郁,也更符合它敞篷车的身份。

宏光MINIEV敞篷版内饰

到目前为止,宏光MINIEV的动力信息依旧没有公布,但笔者猜测,它应该与普通版差别不大,作为参考,普通版车型搭载一台后置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20kW(约27匹马力),峰值扭矩为85牛·米,提供了120公里和170公里两种不同的NEDC续航里程,至于敞篷版动力和续航有没有升级,我们期待五菱的发布情况。

宏光MINIEV马卡龙版

虽然宏光MINIEV敞篷版被称作是最便宜的敞篷车,但这款车依旧不便宜,此前外媒就报道过宏光MINIEV敞篷版将以进口组装的方式在立陶宛销售,起售价就高达2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5.61万元),显然它的价格在国内也不会那么低,那么你觉得五菱应该定多少合适呢?

这已经是第7个品牌了,长城全新“Z品牌”将在11月发布

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长城汽车高端“Z品牌”将在11月19日正式发布,从时间点来看,它应该就在2021广州车展期间发布。

“Z品牌”又是什么?长城汽车副总裁穆峰此前表示,这是基于长城DHT混动平台开发的全新品牌,它将聚焦在PHEV车型,也就是说这个新品牌可以被认为是混动品牌,其内部代号为“Z”。

哈弗全新概念车

目前长城正在对新品牌传播项目进行招标工作,长城要求团队必须有非常丰富的豪华汽车品牌策略及品牌CIS设计经验,并且业绩上,至少在服务豪华汽车或奢侈品、高端时尚品牌策略及CIS创意设计业务有三年以上经验,种种来看,长城“Z品牌”将是作为一个高端品牌打造,甚至是长城当下最高端的汽车品牌。

长城Z品牌传播项目招标信息

目前长城已经注册了“维他命”系列商标,但还不知道这些商标是否与“Z品牌”有关。

长城注册的“维他命”系列商标

其实早前长城汽车也发布另外一个高端新能源品牌,叫沙龙智行,前哈弗品牌总经理文飞担任沙龙智行CEO,那么该品牌会不会与Z品牌有关联呢?报道来看,沙龙智行将主打氢能和纯电车型,从该角度来说,沙龙智行品牌应该与即将发布的Z品牌是两个独立存在。

沙龙智行CEO文飞

如果真是如此,加上哈弗WEY、欧拉、坦克、长城皮卡以及沙龙智行,Z品牌就是长城第7个汽车品牌,这总让我感觉有点像奇瑞“多生孩子好打架”的感觉,不过长城各大品牌布局还是比较明确的,哈弗主打传统SUV业务,长城皮卡则深耕皮卡市场,欧拉而走精品纯电小车路线,而WEY和坦克各自主攻高端燃油SUV和硬派越野SUV,接下来氢能源和纯电市场就交由沙龙智行负责。

哈弗第三代H6

坦克300

WEY摩卡

欧拉好猫

从布局来说,目前长城在轿车布局上还有留有很大空白,不排除“Z品牌”或许就是为高端插混轿车而来,可能也是重启长城汽车的轿车业务,不过单单为了一个轿车业务有必要再启动一个新品牌吗?这点我们保留观点。

但可以关注的是,长城这么多品牌肯定会存在市场风险,毕竟前车之鉴还是不少,企业扩张是一把双刃剑,扩大业务可以巩固基础,但经营得不好也是一个拖油瓶,这点长城要注意注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