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四家车企因缺芯宣布停产

2021年10月12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据外媒报道,因为芯片短缺问题,福特斯柯达日产大众四家汽车制造商同时宣布了减产计划。

福特:暂停一个墨西哥工厂的生产

福特表示,将在10月11日至12日暂停一个墨西哥工厂的生产;理由是零部件短缺,目前该工厂主要生产Bronco全新车型。此外在10月初,福特还表示将暂停密歇根州平岩(Flat Rock)工厂和堪萨斯城(Kansas City)工厂的生产。

斯柯达:从10月18日至今年年底期间大幅减产甚至停产

斯柯达表示,其捷克工厂将从10月18日至今年年底期间大幅减产甚至停产。斯柯达发言人Tomas Kotera方面对于减产表示,公司希望能尽快将几乎完工的汽车交付给客户。据了解,当前斯柯达在当地新车交付的时间长达数月。

同时,捷克汽车工业协会称,由于斯柯达的停产,今年捷克汽车总产量应与2020年的115万辆相当,预计今年将生产130万辆汽车。

日产:将在10月分别停产11天和8天

日产表示,两家墨西哥工厂将在10月分别停产11天和8天。日产表示:“我们将继续调整生产流程,努力将此次减产对当地和全球汽车业的影响降至最低。”正努力恢复生产,并尽快将汽车交付给分销商和客户。

大众:暂停一家墨西哥工厂的生产

大众将在10月6日到15日暂停一家墨西哥工厂的生产。事实上,大众汽车早前就已经因为缺芯问题多次停产,而此次停产的墨西哥工厂主要生产Jetta车型。早在去年年底,受芯片等零部件供应影响,大众汽车两家合资公司一汽-大众上汽大众部分车型生产线就已出现停产的情况。

今年年初,上汽大众旗下多款车型暂时停产。为保证市场稳定性发展,上汽大众方面表示将根据市场需求优化排产计划,优先考虑需求量较大的产品的产能。

据了解,目前受芯片短缺影响的不单单只是这4家车企,沃尔沃、通用、丰田本田、等多家车企也因缺芯问题暂停部分工厂的生产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