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三强前三季度销量:长安、吉利、长城都是第一?

2021年10月12日 13:29: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随着吉利长城先后公布其9月份的销量情况,自主三强的销量排名也浮出水面:自主三强9月销量均破10万辆,整体表现不俗。今年前三季度,长安汽车以135万辆成绩,位居第一位。吉利长城分别以92.17万辆与88.4万辆紧随其后。下面,就跟圈哥来看看自主三强具体的销量情况吧。

长安:总销量第一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长安系中国品牌累计销量突破135万辆,同比增长30.6%,实力夺得总销量第一名。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累计销量突破90万辆,同比增长40.1%;长安蓝鲸家族累计销量也突破了75万辆,持续领跑中国品牌。

具体来看,CS75系列累计销量达22.5万辆,逸动系列累计销量达13.8万辆,CS55系列累计销量达8.6万辆,CS35系列累计达7万辆。高端UNI系列累计销量达9.1万辆。长安欧尚汽车累计销量达17.9万辆,给长安汽车带来了不错的增量。值得一提的是,新能源与海外市场同样表现不俗,累计销量分别为7.1万辆和9.4万辆。

对于长安汽车来说的话,目前,CS75系列、逸动系列等走量车型全部处于产品成熟期,整个销量基盘得以稳定。欧尚汽车、长安新能源等带来的增量,将进一步巩固其市场的领先地位。

吉利:乘用车销量第一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吉利汽车累计销量达92.17万辆,同比增长5.3%,以超2万辆左右优势,超越长安汽车,夺得了乘用车销量第一名。其中,9月销量达10.39万辆,环比增长约18%。今年前三季度,新能源与海外出口累计销量分别为5.72万辆与7.47万辆。

具体来看,在经历了新老产品交替的阵痛期后,吉利汽车整个销量也开始回暖,尤其是在中国星高端序列的带动下。一方面,星越L以及星瑞销量稳定过万辆,9月合计超2.15万辆,带了不错的增量。另一方面,焕新过后的帝豪家族以及双缤家族,销量也持续高走,9月销量也分别超2万辆和1.5万辆。此外,领克品牌前三季度累计超14.79万辆,也是实力领跑中国高端品牌。总的来看,吉利转型初步效果凸显,销量也在稳步回暖。

长城:海外出口第一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长城汽车累计销售88.4万辆,同比增长29.9%。其中,9月销售新车超10万辆。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前三季度海外市场累计销量97946辆,同比增长136.3%,位居自主三强第一名。当然,这里面离不开,长城汽车旗下五大品牌以新产品矩阵全面发力,带动终端订单稳定增长。

具体来看,今年前三季度,哈弗品牌累计销售54.38万辆,同比增长22.2%。欧拉品牌累计销量8.47万辆,同比增长254.3%。坦克品牌累计交付5.25万辆。魏牌累计销售3.61万辆。长城皮卡全球累计销售16.67万辆,其中,海外累计销售3.25万辆,同比增长187%。

除了哈弗H6哈弗大狗、摩卡、坦克300、欧拉好猫、长城炮等明星产品外,哈弗X DOG、哈弗神兽、哈弗H6S、拿铁、坦克500等多款新车也在路上。对于最后一个季度的市场表现,前有哈弗、皮卡稳定输出,后有魏牌、坦克、欧拉带来可观的增量,再加上海外市场的持续发力的话,长城将有很大的可能性超越吉利位居第二位。

从今年前三季度销量情况来看,长安依旧以绝对的销量优势领先。对于,今年自主三强就剩下的就有两个悬念:一是,吉利能否蝉联2021乘用车销冠,毕竟目前与长安的差距仅在2万辆左右。二是,长城总销量能否超越吉利,以长城目前近30%的增速,希望还是非常之大。最后,大家对前三季度自主三强的销量有何看法?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