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雅阁的车机要逆袭?我们试过还挺满意!

2021年10月12日 18:17:09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我们印象中,日系品牌好像一直只关注传统动力和造车平台,智能科技则只在安全方面下功夫,在中国市场喜欢的智能车机方面,日系品牌似乎“不太上道”。

不过其实本田这几年一直在暗暗发力憋大招,终于在2021年,发布了第三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

刚刚上市的广汽本田新款雅阁,率先搭载了这套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除此之外,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也通过新款雅阁与消费者们见面。

Honda CONNECT 3.0能干什么?

早在2019年6月上海举行的CES Asia上,Honda就宣布与阿里巴巴和科大讯飞合作,开发第三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

今年3月份,Honda正式发布了这套第三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并计划在下半年陆续在量产车型上搭载。

到了今年4月上海车展,Honda特别在现场设置了体验区,我们AutoLab也前往体验了这一智能化的交互系统,还做了现场直播。

第三代 Honda CONNECT,导入阿里巴巴AI Lab和科大讯飞的智能语音识别技术。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Smart AI技术,实现了行业领先的智能语音交互体验。

一句“你好,本田”,即可唤醒语音助手,从而进行路线导航、查询天气、启动AI畅聊等功能。

Smart AI技术支持聪明的虚拟AI语音助理,本田宣称它不仅具备自然语意理解度高,响应迅速,表达自然流畅等特点,还可以提供自由命名等个性化定制服务,以及实现多种方言对话。

除了强大自然语音能力的AI智能助理,第三代Honda CONNECT还实现了 “日常生活互联”、“远程操控”、“OTA在线升级”等创新性能,带来全新智慧出行体验。还全面升级了精准导航、在线娱乐等先进功能。

如果你驾驶的是一辆本田电动车,出发前可使用第三代Honda CONNECT查看车辆的充电状况,提示剩余电量,续航里程。如果天气比较冷,还可以在上车前提前打开空调,设定以温度。

而车与住宅互联,控制家电并与家居视频互联,也可以通过云服务和OTA实现升级,也是第三代Honda CONNECT的应用场景。

同样第三代Honda CONNECT可以把手机当虚拟钥匙,不仅可以用手机打开车门,还可以用手机启动车辆。

Honda首发的TJA功能交通拥堵辅助系统

这次新上市的本田雅阁,除了被称为Honda CONNECT 3.0智能车机外,还导入了Honda首发的TJA功能(Traffic Jam Assistant交通拥堵辅助系统)。

TJA功能与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配合,可实现全速域工作。而TJA主要在低速拥堵情况下,车辆能通过摄像头和雷达,感应前方车辆和行车线,实现自动跟随前车并保持在车道中间行驶。

新款雅阁锐·混动车型全系搭载

全新雅阁10月9日全国上市,新车涵盖两大动力产品阵营,共9个版本:锐·T动车型售价16.98万-21.58万元;锐·混动车型售价19.98万-25.98万元。

我们留意到Honda CONNECT 3.0智能车机和TJA功能并非全系搭载,燃油版锐·T动260 TURBO需要尊贵版以上才搭载,而混合动力的锐·混动则是全系搭载。显然混合动力更值得购买。

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一向评价不错,新增的TJA功能交通拥堵辅助系统也比较期待。最后Honda CONNECT 3.0智能车机到底好不好用,还是要留一点时间去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