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销量月报出炉,三大亮点昭示后劲十足

2021年10月12日 23:25: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车市有种现象,叫做“金九银十”,不过在缺芯的2021年,似乎并未印证。

在刚刚过去的“金九”,很多车企都业绩欠佳,出现了销量下滑的情况。如此的金九,难免让人感到成色不足。

10月11日,长城汽车发布了9月产销快报。数据显示,9月销量突破了10万辆,达到了100022辆,同比有所减少。不过,从前三季度成绩看,累计销量超过了88万辆,同比增幅接近30%。

车透君细看了这份长城月销报表,在数字背后,发现不少亮点。

概括而言,主要有三:海外起势、新品类爆款、新能源突进。

海外业务方面,9月长城汽车海外销量达到11437辆,同比增长47.1%,销量占比为11.4%。前三季度累计销量为97,946辆,同比增长136.3%,销量占比为13.6%。

从海外市场分布看,在沙特、南非、澳新等市场,长城汽车已经成为当地增速最快的汽车品牌。在泰国市场,哈弗H6 HEV更是成为了细分市场中的销冠,市占率超过三分之一。

不难看出,魏建军高喊的“走出去”,正一步步由梦想变成现实,长城汽车的全球化战略已初见成效。

9月初的慕尼黑车展上,长城汽车已经宣布,摩卡PHEV与欧拉好猫将于明年进军欧洲市场。

新品类方面,长城汽车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命名法,已经大获市场成功。长城炮、坦克300、哈弗大狗等,凭借朗朗上口的名字以及富有竞争力的产品力,都成为了细分市场的爆款。

长城炮9月销量连续第15个月破万,达到了10005辆,蝉联皮卡销量冠军。哈弗大狗9月卖出10,055辆,同比增幅高达230.2%。

坦克300虽未破万,但绝对是现象级的。9月销量为8,021辆。另据车透君从终端了解,实际终端订单已经超过了16万辆,还有10万辆尚未交付,提车时间长达4个月以上。

新能源方面,欧拉品牌销售新车12,770辆,同比增长92.9%;前三季度累计销量为84,731辆,同比增长254.3%。

黑猫、好猫成为欧拉的两柄利剑。其中,好猫9月销量为5,085辆,环比增长27%。

哈弗品牌和WEY品牌表现稳健,9月销量分别为54,561辆和4,662辆。

后续,哈弗神兽、哈弗H6S、玛奇朵HEV以及拿铁等实力新车,都将先后助阵。

车透君认为,看一家车企的销量,关键是看长板有否后劲,以及短板是否补齐,从这方面考察,长城汽车的销量潜力,可谓后劲十足。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