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ach-E售价36.99万元!选它还是model y性能版?

2021年10月12日 23:46: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10月11日,在上海天马赛道,福特Mustang Mach-E GT车型全球同步首发,国产版车型售价为36.99万元。新车是Mustang Mach-E GT版是继GT First Edition之后的另一款GT版本新车型。同时,也比之此前发布的Mustang Mach-E GT First Edition(37.99万)定价更低。

购车政策

伴随此次新车的上市,官方还推出了优惠金融政策、旧车置换、购车推荐礼、智行驾驶辅助升级包等更多权益。

在新车型上市的同时,Mustang Mach-E全系其他车型也迎来了统一更名,共包括跃世后驱版(标准续航)、无疆后驱版(长续航)、无疆后驱豪华版(长续航)、追风全驱豪华版四款车型。

此外,10月18日,Mustang Mach-E GT First Edition、GT、无疆后驱版(长续航)、无疆后驱豪华版(长续航)及跃世后驱版(标准续航)等5款车型也将开启大定,定金为5000元。作为限量版车型,Mustang Mach-E GT First Edition则将在今年内关闭预订。

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偏好,福特将与“黎明觉醒”这款游戏展开合作。根据福特官方公布的信息,至2025年底,福特在全球范围内将投入超过300亿美元,用于电动车型、电车开发在内的电气化业务。福特SELECT个性化和直销模式也在此次活动中正式启动。

性能至上:百公里加速3.65s

对于一款车而言,凡是名字后缀“GT”二字,其主打的产品亮点必然是性能二字。

动力部分,GT作为Mustang Mach-E最高动力规格车型,它搭载两个永磁同步电动机实现四轮驱动,综合最大功率359kW,最大扭矩860N·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3.65秒。这样的动力参数,已经可以媲美大马力的V8发动机性能车。就性能而言,Mustang Mach-E GT可以说完全没有糟蹋Mustang的名号!

对比来看,Mustang Mach-E GT以微弱优势,实现对特斯拉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3.7秒“破百”时间的超越,零百加速时间仅需3.65秒。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国产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版官方指导价格已经涨至38.79万,比Mustang Mach-E GT要贵一两万,在价格方面目前Mustang Mach-E GT会更有优势。

底盘方面,新车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挂的底盘结构。

NEDC续航492km

在保证强大性能的同时,更难得可贵的是,Mustang Mach-E GT NEDC续航里程达到492公里。此外,Mustang Mach-E GT以快充模式充至80%电量需用时0.45小时,慢充时间为3.9小时。

福特还表示,将为用户提供无忧充电服务,在Mustang Mach-E开启交付后,用户可以通过APP一键直达24家充电运营商的40万根优质公共充电桩,其中包括超23万根快充桩,将覆盖全国349个城市,80%以上的公共充电资源,实现重点城市“3公里”补能圈。

智能化体验

1、标配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

首先,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方面,Mustang Mach-E GT标配了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

其搭载了6个摄像头和17个雷达,具备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拥堵辅助驾驶、高速辅助驾驶等,可实现L2+级的智能辅助驾驶。

具体来说包括 ACC 全速域的自适应续航、ADA Highway Assist 主动驾驶员辅助系统、TJA 拥堵辅助驾驶(中低速 ACC+LCC)、FAPA 全自动泊车辅助、ALC 自动变动辅助/转向灯控制变道、IACC2.0 智能自适应巡航2.0(弯道车速调节)、Emergency/Evasive Steering 避撞转向辅助等 26 项辅助驾驶功能,能够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水平。

更厉害的是,Mach-E还能自动感知红绿灯,因为Mach-E是全球首款搭载C-V2X(车路协同系统)的车型。

C-V2X车路协同系统是一套能够接收即将行驶道路红绿灯切换时间,并判断当前车速是否合适的系统。比如当车辆行驶在拥有红绿灯的城市道路上时,车辆便可以检测即将行驶路段的红绿灯状态,以及红绿灯剩余时间,通过调整车速,最终实现全程绿灯通行的效果。

2、搭载Sync+2.0智行互联系统系统

新车在车机系统方面也有不错的体验。其配备一个15.5英寸的竖直大屏,内装的是高通骁龙820A芯片,系统则是福特和百度联合开发的SYNC+ 2.0系统。

事实上,Mach-E的车机操作系统并没有采用从海外版本的Sync 4,而是更换成了更加适合中国人使用习惯的Sync+2.0智行互联系统。并且内置了QQ音乐、爱奇艺、喜马拉雅、百度地图、ETCP等本土化的App。

此外,Sync+2.0智行互联系统系统内还集成了订外卖、控制智能家居等额外功能。当然,语音识别和无唤醒语对话功能也悉数配备。

事实上,Mustang Mach-E GT所搭载的科技配置远比我们想象的要丰富,其还拥有能够自动识别已认证手机并为车辆解锁、上锁、启动等功能的PaaK智能手机钥匙,以及仪式感满满的Pony迎宾灯,可以说科技感丝毫不输给特斯拉

设计:向Mustang致敬

外观方面,Mustang Mach-E虽然是一款电动车型,但依然继承了Mustang家族的大嘴前格栅和犀利的前大灯,前格栅只是一个装饰,采用类似于碳纤维的风格。前包围尽可能的注重空气动力学套件,流线的风格尽可能减少风阻。相比于GT First Edition,GT版前大灯从熏黑风格变成了普通风格。

从侧面来看,虽然新车是一款四门的SUV,但是其依然有着Mustang两门轿跑车的运动线条,采用溜背造型,给人一种轿跑SUV的既视感,配合大尺寸轮圈,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气息。隐藏式的门把手,展现了电动车应有的现代感。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24/1880/1600mm,轴距为2972mm。相较于特斯拉Model Y(长宽高分别为4750/1921/1624mm,轴距2890mm)。虽然在长宽高上不占优势,但是在轴距上是足足长了96mm。

车辆尾部,Mustang经典的尾灯设计得以保留,经典的三柱状LED尾灯进行了创新性的设计,中央加入一条狭长的光带。尾部上翘的“鸭尾”设计加上宽大的扰流板设计,为整个尾部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感,虽然没有了排气,但依然不影响运动感的展现。

内饰设计上,GT版与GT First Edition版本内饰完全相同,内饰包括一个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的竖置中控屏,其尺寸达到了15.5英寸,整体视觉效果非常具有科技感。此外,中控屏还保留了物理的旋钮。

电驹小结

作为一款主打性能的纯电动车,Mustang Mach-E GT的主要竞争对手无疑是Model Y Performance。而从性能、空间,以及智能化体验等方面来看,Mustang Mach-E GT相比对手都有一定的优势。特别是在价格上,Mustang Mach-E GT对比Model Y Performance也要更具诚意。加之与特斯拉Model Y等相比,Mustang Mach-E 多出了汽车文化的传承,这些无不让Mustang Mach-E GT成为细分领域中炙手可热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