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比下降26.2%,未提奇骏,日产中国发布9月销量

2021年10月13日 11:24:05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还记得8月份日产公布销量时的热情吗?彼时为奇骏专门做的销量海报显示全新一代3缸奇骏8月累计销量高达9228辆,然而时隔一个月,在9月销量公布的这个时间点上,日产却偃旗息了鼓。

日前,日产汽车中国正式发布了9月的销量数据。日产汽车中国乘用车、轻型商用车1-9月累计销量为1019742台,同比增长3.5%;9月单月销量为104443台,同比下降26.2%。单月销量有持续下滑的态势。究其原因,主要还是受到芯片供应不足的影响;其次,部分车型的因为换代而导致的无人问津也成为一大诱因,比如全新3缸奇骏。

日产整体单月销量持续下跌

由于日产销量把自主品牌启辰也算在内,因此要看日产单品牌销量,还得拆分其销量数据来看。9月,日产启辰累计销量为84754辆,同比下降幅度更大,高达-28.9%。具体车型上,日产轩逸系列销量为39250辆、天籁销售15970台辆、逍客销售13588辆,其余车型则表现不佳。

日产方面,其销量已经出现了连续5个月的同比下滑,,自今年5月份开始,东东风日产东风启辰的累计销量一直未超过10万辆,且出现5连跌。其中,5月同比下降16.1%,6月同比下降19.0%,7月同比下降20.8%,8月同比下降9.1%,9月同比下降26.2%。可谓是相当惨淡,不过相比去年疫情的水平,实际有所增长,但增幅已低至3.5%,这意味着随着疫情在国内基本控制的前提下,东风日产的销量却没有提升,相比本田丰田以及自主品牌的增长速度,日产可谓是拖了中国汽车增长的后腿。

奇骏瞬间偃旗息鼓,3缸考验未能挺住

如果说2021年汽车市场最大的败笔,那就必须是东风日产奇骏了,作为换代车型,奇骏以一己之力把日产销量整体拉低不少,仅仅只是少了一个缸,或许日产到现在还没意识到3缸发动机对于中国消费者意味着什么。刚上市之处的奇骏还大张旗鼓的传播销量近万辆,随着上市月的过去,奇骏唯一的遮羞布被撤去,而这时候,日产连公布奇骏销量的勇气都没有了,可见3缸奇骏目前在市场的表现有多糟糕。

据相关报道称,在与4S店沟通称:“新奇骏卖了两个多月就卖了五辆,老奇骏往常每个月差不多有20多辆的销量,三缸机还是有差距。其他车型卖得也不算太好,外界影响太大了!”,店员如是说。随着老款奇骏的停产,新款3缸奇骏将单打独斗的面对市场竞争,这对于其未来的销量影响会更大。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作为技术取向明显的品牌,日产在应对3缸问题上也开始了投机取巧,试图通过小手段欺骗消费者。最近,网络上又爆出,奇骏日常怠速为800-900转,而打开引擎盖后,其怠速升至1200转,此举就是为了提升转速以达到了最佳的运转区间,减少抖动,而打开引擎盖才触发此功能可谓是用心良苦,这一波操作又引来了消费者嘲讽,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