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配让你“自愿”多掏腰包?吉利博越X购车手册

2021年10月13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目前国内15万元以内的SUV市场,自主品牌已经拿到了绝对的话语权。甚至已经进化出了诸如吉利博越系列、哈弗H6系列、长安CS75系列等,销量出色的家族式SUV矩阵。随着年轻消费市场的崛起,这些前期打下扎实基础的“大腕们”,也纷纷开始在成熟产品的基础上,带来更富有个性色彩和智能化的新产品,比如刚刚推出的吉利博越X。

新车在外观上融入了更多亮黑色或橙色个性套件,并且提供包括蓝、白,红、黑拼接的多种内饰配色选择。吉利博越X在延续1.8T发动机,与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基础上,共带来四款配置车型选择,官方售价11.28-14.28万元。

“不大不小”刚刚好?

作为吉利博越系列的老对手,长安CS75 PLUS和哈弗H6,自然是吉利博越X的天然竞品。首先从空间上来说,吉利博越X并不占优势。长安CS75 PLUS和哈弗H6的车身长度都超过了4.6米,轴距也都超过了2.7米。相较之下,吉利博越X车长4544mm、轴距2670mm的表现,在紧凑型SUV级别里属于主流水准。

而在动力方面,相比长安CS75 PLUS和哈弗H6都采用1.5T与2.0T组合的搭配,吉利博越X仅提供一款1.8T动力,正好“卡”在竞品的两款动力之间。从参数上来看,吉利这台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无论是功率还是扭矩,都要比两款竞品的1.5T动力更出色一些。至于它们的2.0T版本,自然价位也更高了。

从日常使用的经济性角度来分析,配备双离合变速箱的吉利博越X,其NEDC综合油耗为7.7L/100km。这一成绩比同样是采用双离合变速箱的第三代哈弗H6 2.0T版本,还要稍高一点。而面对采用AT自动变速箱的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X的油耗则是比它的2.0T版本稍低,但高于1.5T车型。

顶配固然好,次顶也不错

这次吉利博越X的配置选择也比较有意思,四款车型之间相邻差价都是1万元。在动力系统等“硬件”一致的情况下,作为入门车型的博越X 1.8TD DCT智联型(指导价11.28万元),已经配备了倒车雷达+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液晶仪表、皮座椅以及“满血”的中控多媒体系统。

增加1万元预算,来到博越X 1.8TD DCT智慧型(指导价12.28万元)。配置上则是增加了全LED大灯、后排隐私玻璃、主驾电动调节、全景影像、“透明底盘”等。虽然差价和新增的功能在性价比上差强人意,但由于依旧没有“补齐”气囊数量,所以仍然差点意思。

而指导价13.28万元的博越X 1.8TD DCT智尊型,不仅完善了被动安全,还增加了诸如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主动安全配置,并以此升级为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再加上19英寸的轮圈、电动后备厢、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等配置。这里的1万元差价还是相当给力的。

至于顶配的博越X 1.8TD DCT智领型(指导价14.28万元),主要带来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HUD抬头显示、换挡拨片、座椅通风,以及12扬声器BOSE音响和内饰氛围灯等等。更加强化了新车的个性化色彩,以及科技氛围。仅从差价来考虑,多花1万元上顶配是划算的,但并非是必须的,次顶表现已经足够好了。

总结:随着汽车消费人群的不断年轻化,汽车产品也不再仅仅围绕“硬件”来打造。对于一款新车的个性化元素,以及科技、智能配置考量,成为越来越重要的购车参考。吉利博越X无疑是依托较为成熟的SUV产品矩阵,带来品牌对以上产品元素的全新理解,并积极引导和鼓励消费者为性价比更高的配置体验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