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卢雄鸡从不服输,今年这几款法系新车诚意满满

2021年10月13日 19:3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历史上,罗马帝国将如今法国所在的地区称为“高卢”,而在拉丁语中,高卢(Gallia)与雄鸡(gallus)的发音近似。 到了十四世纪,法国与雄鸡开始关联起来。 直到法国大革命和七月王朝时期,雄鸡取代代表王权的九月花,作为法国的标志,出现在了法兰西第一共和国的国旗上。 而到了上个世纪末,随着体育赛事的兴起,“高卢雄鸡”这一称号,也被国内体育爱好者所熟知。

法国和英国作为老牌殖民地国家,其殖民地体系,在二战后被美国苏联携手拆散,英法开始衰落,逐渐沦落为二流国家。体现在汽车领域上,英国汽车品牌纷纷卖身国外企业,罗浮卖身南京汽车,路特斯卖身吉利。虽说法系汽车品牌情况要稍好一些,保留了独立性,但在中国市场上,法系也已是强弩之末,统计销量时,常常被归于“其他”一列。

但雄鸡从不低头,法国人也一样。法系虽然在国内市场全面溃败,但今年仍然带来了这些新车,并且诚意满满。

雷诺江铃集团 羿

厂商指导价:13.98~19.58万

车身轴距:2.75米

动力总成:110kw单电机 / 170kw双电机 + 47kWh / 59kWh电池

续航里程:450/500公里

去年的疫情中,东风雷诺宣布雷诺退出合资公司,并停止运营雷诺品牌。你以为雷诺就此退出中国市场了?实际上雷诺并未完全退出,在中国仍有华晨雷诺金杯、易捷特(eGT)、以及雷诺江铃三家合资车企。

你首先可能会感兴趣:目前还未放开合资车企中,外资占比不能超过50%的规定,为什么雷诺江铃中,雷诺在前,而江铃在后呢?

这主要是由雷诺江铃的特殊持股占比造成的。早在2015年,江铃集团成立了江铃新能源,到了2019年,雷诺向其注资10亿元,取得了50%的股份,超过江铃集团的37%,成为新公司的第一大股东。这也是“雷诺江铃”,“雷诺”在前的原因。

上个月,雷诺江铃正式在上市了新车“羿”。与江铃新能源此前的“易至”品牌汽车不同,新车羿的尾标挂上了“雷诺 江铃集团”,车标也使用了全新设计的,由JMEV组成的新标。

羿的最大亮点在于价格,作为一款轴距2.75米的紧凑级纯电轿车,起售价仅为13.98万。而零百加速仅需5.8秒的双电机四驱版本,起售价也仅为16.38万。

这个价位的其他纯电轿车,例如小鹏P5,光起售价就来到了15.79万。你可能会觉得小鹏P5的智能化程度更高,还有激光雷达加持。这里就需要说明了,小鹏P5要去到19.99万的版本才有激光雷达,低配的智能化程度和羿并无太大区别。

而与定位相似的广汽埃安AION S相比,AION S的起售价为13.96万,售价方面,两者相差不大。但AION S的低配续航仅为410公里,并且全系均为单电机。

羿几乎是你能买到的,最便宜的双电机四驱轿车。如果说,因政策原因不得不买一辆电车,同时还对加速有要求,那么羿是你在20万价位以内,一个绕不开的选择。

东风雪铁龙 凡尔赛C5X

厂商指导价:14.37~18.68万

车身轴距:2.78米

动力总成:1.6T + 8挡手自一体

实际上,雷诺江铃 羿的开发大部分都由江铃新能源完成,雷诺虽然在欧洲也有一些做得不错的纯电汽车,但大多数是“ZOE”这样的微型车。要原汁原味儿的法系车,还得看PSA集团。

今年年初,雪铁龙就带来了C5X,也就是凡尔赛。C5X有两个亮点,一个是价格,一个是外观。

先说价格,一款合资B级车,搭载一台175匹马力的1.6T四缸发动机,匹配8AT手自一体变速箱,你认为会是多少起售呢?C5X的答案是14.37万,要知道,三缸的领克03都要卖到这个价格了。

可能部分朋友会觉得,PSA这台1.6T发动机万年不变,技术落后。实际上PSA集团下有两个系列的1.6T发动机,而那台万年不变的1.6T铸铁发动机早已于2014年退役。C5X上搭载的1.6T铝制发动机,技术虽然算不上先进,但低扭充沛,高转不疲软,动力输出线性,在国Ⅵ排放下,已属难得的1.6T发动机了。

至于外观,一直是法系的强项。C5X使用了跨界车的车身形式,融合了轿车、旅行车、SUV的特点。可能你会认为:马自达早就推出了跨界车CX-30。但对于这种跨界车型,雪铁龙的探索要更早一些,早在2016年,就推出了概念车CXperience。

将CXperience概念车与C5X对比,可以看到C5X对CXperience的关键元素保留得很好。所谓“概念刘亦菲,量产罗玉凤”的说法,并未在C5X上出现。

另外,C5X上市之初,大家比较关心的,205宽度的“面条胎”在国内很难买到的问题。上市后,多个渠道也已经上了同规格的轮胎。在碳排放积分时代,各国对油耗,以及电车的续航要求越来越严苛,相信未来会有更多车型使用这种更省油的窄胎。

DS 9

厂商指导价:24.99~33.99万

车身轴距:2.89米

动力总成:1.6T + 8挡手自一体

今年法系车给人最大的惊喜,并不是雷诺江铃新能源“秽土转生”,也不是雪铁龙在困境中知难而上,而是DS 9的上市。

2019年,PSA与长安双双退出长安PSA,将股份出售给了深圳宝能集团,长安PSA更名为“深圳市宝能汽车有限公司”,PSA收回DS品牌。长安PSA沦落到这种地步,很难相信DS 9还会在国内上市,没想到他还真的在今年上市了。

现在DS品牌由DS在中国独立运营,而过去的合资公司长安PSA,也就是现在的深圳宝能汽车,负责为DS代工生产DS 9。也就是说,现在DS和宝能是单纯的代工关系。

那么为什么说DS 9诚意满满呢?

首先是DS 9与过去的DS 4、DS 5基于老旧平台,赶鸭子上架不同,由全新的EMP2平台开发而来。搭载了夜视系统,可以利用红外成像,识别150米之内的行人和动物。

在顶配歌剧院版上,还使用了PSA集团的独门绝技——魔毯悬挂。这套系统通过摄像头配合传感器,实时扫描路面,以毫秒级的速度实时调整主动悬架软度,带来非常高的乘坐舒适性。

另一方面,现在的豪华品牌中型轿车,越来越中庸化,连被誉为“宝马操控性精华”的三系都转向了舒适性。一辆个性化的中型豪华轿车,愈发难得。而DS 9,是为数不多,还保留着个性化外观的中型豪华轿车。

外观与内饰方面,DS 9使用了一套“巴黎美学”的概念,使用了非常多的星钻切割设计,包括大灯、前脸格栅、内饰的真皮纹路,都能让人感受到来自巴黎定制奢侈品的设计风格。

法系今年的三款新车中,雷诺江铃的羿,上个月底才正式上市,暂且不论;雪铁龙C5X 9月23日上市后,预订量已经超过1.2万辆,由于C5X预订需要花2999,因此这个预订量转化销量的转化率并不会太低,雪铁龙算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至于DS 9,八月份仅售出了236台,而从今年三月份上市以来,总计也仅售出了876台,可谓是惨烈至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