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破防!特斯拉9月销量出炉,不仅威胁BBA,还打丰田一个措手不及

2021年10月13日 19: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根据乘联会销量数据,中国市场特斯拉交付了56006台新车,同比增幅达到了394%,也就是说,在过去的9月份,每46秒就有一台特斯拉交付到用户手中。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订单量以及生产量长期呈现不对等情况,生产量长期跟不上节奏,使得交付量往往延迟呈现。

​9月份交付量激增的根本,还是在于特斯拉工厂产能得到了一定意义上的释放,这对于中国市场来说,提车更快必然是消费端一个较好的信号。

一个非常恐怖的数据,BBA在今年上半年完成了40-45万量级新车销量,以奥迪为例,其上半年完成了42万台新车销量,平均单月销量达到7万台。

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牌,特斯拉单月销量突破5万台,这是一个值得警惕的数据,要知道,国内市场特斯拉目前事实上只提供两台车的销售名额,一台是Model3,另一台则是ModelY。

​两款车型完成超5万台的新车销量,对于传统市场来说不是​一个​好事儿。

事实上,特斯拉已经影响到了传统豪华车市场销量,至少在传统的25-35万豪华车市场,特斯拉已经能够正面抢夺入门级豪华用车群体,奥迪A4L、3系以及C级都被Model3抢走部分用户。

此外,ModelY也在抢夺宝马X1奔驰GLA、奥迪Q3等车型市场。

未来产品布局中,特斯拉还会有定位更加入门的轿车可供选择,目前分析定价大概率会跌破20万,这意味着价格降低的特斯拉,必然还会从本田丰田以及大众等传统品牌中抢夺市场。

​从目前的工厂规划中分析,特斯拉拥有中国、欧洲以及美国三大超级工厂,这些超级工厂未来将会构建超200万产能版图,以更加强势的产品力激发新能源市场热度。

定价更低的特斯拉,必然更有吸引力。

一方面,新能源领域特斯拉仍然具有强势的品牌实力,比如说设计、科技、自动化以及充电表现力,这些都在市场中拥有核心技术。

​另一方面,价格更低意味着门槛更低,特斯拉不做慢车的理念必然也会吸引大量的用户群体,对于更多人来说,加速仍然是一个核心吸引力。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混合动力车型有可能不会享受到新能源号牌的待遇,这意味着未来纯电动车的市场份额更大,而这必然是利好特斯拉的市场。

特斯拉有自己的吸引力,更健全的销售网络,更好的价格下探趋势以及更加前景化的发展未来,对于更多人来说,不仅仅在中国市场,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都有挑战全新用车生活的劲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