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座+配置到顶=才卖10万块的SUV,试驾全新风光580“全家桶”开箱ing

2021年10月13日 20:08: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一直以来,风光品牌给人的感觉便是朴实,追求实在和实惠。而如今,汽车行业内卷如此严重,以不变应万变随时面临着“落伍”,但“赶时髦”也不是谁都行的。这一次试驾了全新的风光580,给我的触动很大,至少我认为它的变化可以谈上成功的。

外观小结:灰+黑似乎成为了自主品牌当下的流行趋势,少见的镀铬条,大面积熏黑中网让全新风光580发生了“蜕变”。新的设计也让风光580成为颜值选手,靠脸吃饭?No!它的改变远不止外表。

图片

来到车内,我都快不认识它了。全新风光580 的内饰设计虽然称不上多么高级,但是你能看到的是诚意满满,风光品牌和设计师们十分用心。相比黑色的内饰,“红内”更能激发起某种欲望,它是什么呢?

内饰小结:大面积的红色材质有点让人“不太适应”。虽然我一向不认为家用车内饰配色过于鲜艳,但是全新风光580的设计与细节处理得足够好。需要吐槽的是,HUAWEI HiCar目前支持华为手机,使用存在局限性。

图片

车长4.7m主打6/7座,采用这样布局的自主品牌SUV还真不少。不过很多采用相同布局的SUV,第二排/第三排部分其实都比较敷衍。甚至当很多紧凑型SUV也加入6/7座大军后,似乎大家都忘了第三排真正的意义。

空间小结:试驾的这款也仅仅是次顶配车型,在顶配车型上第二排座椅还提供加热以及通风功能,可见全新风光580的核心部分还是在第二排。此外,整个空间布局也相对照顾了第三排。不错的空间表现,以及越级的第二排舒适配置是不错的卖点。

最后,我们进入动态环节。从车外到车内,全新风光580给了我不小的惊喜,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车内配置,它的改变以及升级都足够吸引人。本来,我对它的驾驶部分不抱有太高的期待,因为售价决定了成本有所局限。但是,开起来再一次让我感到意外。

动态小结:全新风光580的底盘展现出了不错的水准,能明显感受到它和过去的风光车型有明显的不同。作为一款6座车型,或许动力是还需要提升的部分。

编辑点评:全新风光580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从外观内饰到配置以及底盘,它就像是“全家桶”一般,你想要的它都有,并且还超值。有优点固然也有缺点,与它潜在的竞争对手捷途X70 PLUS以及长安欧尚X7相比,风光580在动力以及智能化方面还有不小的提升空间。全新风光580也将在本月迎来正式上市,我们期待它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