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汽车导航界面弹出广告?我们不得不接受车机广告时代的到来?

2021年10月14日 00:3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有一位蔚来车主爆料,说车机导航界面弹出了广告。通过视频可以看到,这个所谓的“广告”是需要用户去通知栏点击的,如果不点击的话,就不会主动显示。后来蔚来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是蔚来自己的一个业务通知推送,蔚来不会利用车机屏幕做广告业务。

虽然此事看起来并不起眼,但是车机广告,绝对是很多用户都很讨厌的。那么我们就来聊一聊,车机系统广告,今后会不会越来越多?

【1】为什么用户会烦广告?

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广告无所不在的时代,手机里弹出的广告,电视上弹出的广告,电梯里的广告随处可见。但是相比其他的广告形式,车机的广告却是用户最感到厌烦的。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只有车机系统的广告是用户不可主动控制的。大家可以想一想,如果你手机app中有广告,你可以随手关闭,或者干脆关闭app。电视上有广告你可以随时换台。电梯里的广告你可以选择闭上眼睛不看。

但是我们开车的时候,手握方向盘,眼睛看着道路。这个时候突然弹出一条广告,大部分人只能是被迫看完,听完。如果开车的时候手动去关闭车机广告肯定是不太安全的。而且汽车屏幕不像手机是手持设备,关闭广告要么伸手去够,要么就路边停车去关闭。所以用户看到车机广告是最烦的。

【2】汽车厂商肯定不愿意看到自己的车机内有广告

作为汽车厂商来说,肯定是不愿意看到自己的车机系统内有广告的,因为这些广告弹出,只会增加用户对这辆汽车的反感。而这种反感是汽车厂商花多少钱都换不回来的。用户可能会因此在换购的时候就不会选择这个品牌了。

【3】车机广告是怎么来的?

车机的广告是怎么出现的呢?我认为现阶段的车机广告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好的广告。一种是不好的广告。怎么来评判这两种类型的广告呢?

简单来说,现在汽车是越来越智能了,汽车厂商也在尽量的丰富车机的功能,让你的生活变的便捷。现在很多汽车都搭载了语音控制,云搜索这些功能。比如我们开车的时候,跟车说一句,我想吃饭。那么车机系统就会给你推荐附近的餐厅了。这些餐厅的信息也是广告的一种。而且有些还是连锁的大餐厅跟厂商合作,让自己的餐厅首先被搜索到。这种广告信息是用户需要的广告,就可以看成是一种好的广告。

而什么是不好的广告呢?就是现在的车机系统都支持用户下载第三方应用程序。车机大屏幕有点儿类似于ipad,用户也可以在车上安装第三方应用。这些第三方应用有的是视频应用,方便车主在没事儿的时候看看视频解闷。类似于这样的应用程序用户在使用的时候很大情况下都是有广告的。这是不可避免的情况。

【总结】:车机广告会越来越多吗?

过去汽车上没有中控屏都,我们打开收音机听广播,不是也有广告吗。而如今汽车上都有中控大屏了,所以通过屏幕播放广告的时代肯定会到来。所以我们似乎也没有必要有抵触情绪,这是时代的变化带来的必然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