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3.0T,还有四驱+空气悬架,开这车上路,回头率爆炸!

2021年10月14日 08: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在这个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小惯量涡轮增压以及新能源技术俨然成为了主流,曾经的“缸数即正义”似乎正在被时代所遗忘……不过尽管如此,您仍能买到轴距超过3米、全系配备V6发动机的豪华品牌车型,彰显尊贵感的同时,也能显得与众不同,它就是上汽奥迪的首款合作车型——奥迪A7L。

不得不说,上汽奥迪的首款车型规格颇高,A7L是目前奥迪国产车型中的最高级别车型,既能轻松胜任日常代步,也能满足高端群体的商务出行需求,更加运动化、年轻化的属性也能实现“精准打击”。

A7L的设计灵感来源于“Prologue”概念车,灵动而犀利的线条带来了颇具时代属性的潮流感,超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以及下包围气场十足,黑化处理以及S line套件的加持更是深得人心。

奥迪灯厂的称呼名不虚传,高颜值的造型一见钟情,科技模组的配备同样堪称标杆。矩阵式LED大灯拥有32颗模组,可根据道路情况实现精准光束分布,激光大灯则有着独特的蓝色点亮效果,时速70km/h自动开启,照明距离可达600米。

优雅的车顶线条百看不厌,低趴的车身姿态流露出动感之美,后翼子板的双腰线带来了更好的光影效果。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5076/1908/1429mm,轴距3026mm,车身颜色有7种可选:青山黛、星河蓝、赤霞朱、珠光银、皓月白、旷夜黑、和风灰,本次拍摄的青山黛为先行版专属。

多辐条样式的双色轮圈造型炫酷,你甚至还能看到RS的认证徽标,轮胎配备的是255/35 R21的倍耐力P ZERO轮胎。另外,55TFSI车型标配有DAWS动态全轮转向系统,5~60km/h时后轮与前轮转向相反,60km/h以上时后轮与前轮转向相同,从而分别实现更小的转弯半径以及更稳定的操控表现。

无框车门带来了很强的运动格调,先行版及顶配车型还采用有双层隔音玻璃,行驶静谧性出众。此外,新车还配备有车门自动吸合装置,电吸门的加入无疑是尊贵感的最佳诠释。

贯穿式LED尾灯组做出了新花样,左右两侧各13个垂直光段灯带识别度极高,同时带来了A8般的华丽感,黑化处理在LOGO、尾标处都能见到,只不过隐藏式的排气有些低调。

如何把触控式按键做到爱不释手?奥迪给出了解决方案,绝佳的触感反馈以及出色的响应几乎让您忘却物理按钮这样old school的设计,再配合三块大屏、钢琴烤漆以及镀铬元素的交叉运用,奥迪A7L依旧营造出了级别出众的科技感。

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自然采用的是真皮包裹,两侧采用了内凹式的设计,抓握感很强;12.3英寸的液晶仪表在显示水准、功能体验等方面依旧延续了奥迪一贯的高水准,高配车型还带有夜视系统,并能于液晶仪表及平视系统中提示驾驶员。

10.1英寸+8.6英寸的双触控屏俨然成为了奥迪的标志性设计,触控和听觉的双反馈技术让MMI系统的使用更为便捷,也营造出了标杆般的数字化座舱空间。

为数不多的物理旋钮/按键布局在屏幕下方,转动的阻尼以及按键的质感十分出色,16扬声器的B&O音响有着极佳的宽容度,复古风潮的古典乐、优雅动听的圆舞曲、激情澎湃的EDM……B&O的展现力都能让您满意。

后排出风口采用触控式操作,高配车型还带有后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尊贵感显露无疑;后备厢没有采用掀背式设计有些遗憾,容积为384L,纵深可达1120mm。

奥迪A7L全系配备的是3.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的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同时配备有适时四驱系统。

作为一台定位高端的中大型豪华座驾,A7L的驾驶质感完全符合预期,无论您是乐于坐在后排放松,亦或者是驾驶位掌控全局,A7L的表现面面俱到,哪怕是顶配车型接近80万的售价,也依旧让您觉得值回票价。

油门踏板的调校偏轻,刹车的脚感同样如此,踏板前段的制动力会相对较少,从而达到更为舒适的驾乘体验。3.0T发动机仿佛深藏功与名,动力释放非常柔和,就算是大力地踩下油门踏板,加速感受也是以平顺为主基调,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每一次换挡都小心翼翼,降挡反应也在预期之中,不变的则是惬意感。

方向盘的转向力度比较轻柔,回正阻尼也很线性,对于日常代步而言非常趁手,车身也不会有超过5米的累赘感。当然,底盘的功劳同样巨大,标配的空气悬架支持对车身高度与悬架软硬进行调节,向下可以降低车身10mm,向上可以提升车身20mm,对于路面振动的过滤很有高级感,同时带有较为清晰的路面反馈,兼顾舒适与操控表现。

双层玻璃的加持让NVH表现更上一层楼,胎噪以及风噪几乎可以忽略,3.0T发动机的声音也被隔绝开来,哪怕是急加速时的转速攀升也很难引起车内乘客的注意。另一方面,48V轻混系统的加入让起步阶段更为顺滑,同时支持发动机关闭滑行功能,制动时可获得最大12kW的能量回收,多少也是为燃油经济性做出了一份贡献。

下午的活动中,我们还在赛道进行了短暂的驾驶体验。虽然A7L的车长超过5米,但车身的响应以及车尾的随动性依旧表现不错,四驱的加持以及后轮转向系统功不可没。如果进一步将车辆推向极限,悬架后段绵软的支撑表现就会显露无遗,方向盘的指向性也会稍差,入弯之前需要打出提前量,无论是借助惯性带方向入弯,亦或者是提前每一处刹车点,都是提升驾驶圈速的有效手段。另一方面,3.0T发动机的发力特性不会有令人惊讶的表现,柔和的动力输出波澜不惊,仿佛时刻在提醒你这其实是一台带有运动属性的豪华家用车。

总结

上汽奥迪的首款合作车型就拿出了满满的诚意,全系配备3.0T发动机切中了不少消费者的“大排量”心理,这在日益苛刻的大环境下也显得弥足珍贵,48V电机的加入也让节油表现更进一步,更别说还有四驱系统以及后轮转向的加持,驾乘体验表现出色。当然,A7L在科技感营造以及配置方面的表现同样令人满意,从品质感做工再到MMI系统的使用体验,你几乎找不到什么缺点,S line套件以及外观黑化处理也能进一步扩大消费市场,的确是非常讨巧的做法。这样一台介于A6L与A8之间的车型,您喜欢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