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国产,起亚全新K3变这样了,部分配置减配,你会买吗?

2021年10月14日 09:40:03
分享到:

近日,起亚官方发布了新款Forte的官图,这款车对于国内用户算是熟悉的陌生人,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国内车尾悬挂“Forte”标识的是起亚福瑞迪,但在海外,Forte这款车对应国内的车是起亚K3,这与大众Jetta、一汽-大众捷达一汽-大众速腾三者的关系类似。好了,闲话不多说,下面我们就通过官图来看看新款Forte究竟都有哪些改变。

●外观:换装最新家族式设计

外观方面,新车换装起亚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虎啸式中网变得纤细了很多,和前大灯融合在一起,保险杠下进气口面积变得更大了,同时雾灯区域也经过了重新设计,官图所展示的GT-Line版两边还带有红色装饰作为点缀,运动气息非常浓郁。

侧面样式变化不大,但细节上做出了调整,最明显的是车窗周围的银色装饰改为了全黑设计,整体性有所增强。另外,虽然官图无法展现轮圈的样式,但官方透露,新车将配备全新样式的16寸与17寸的轮圈。

相比变化很大的车头,新车的尾部的改变就要小很多了,整体样式基本沿用老款的设计,主要变化有两点,首先是尾灯灯组经过了重新设计,全新的LED灯带设计非常漂亮,再就是后保险杠的样式变得更加运动了,细节上也带有红色装饰作为点缀,与车头形成了很好的呼应。

 ●内饰:换装全新设计的10.25英寸大屏

新车的内饰基本延续了老款的设计,科技感很足,中、低配车型配备的是8英寸的中控屏,而高配车型换装全新设计的10.25英寸大屏,功能上支持CarPlay和Android Auto,而中、低配液晶仪表盘的尺寸也由3.5英寸提升至4.2英寸,高配车型依然是7英寸。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国内现款K3全系标配的都是10.25英寸的大屏,这新款怎么还减配了?另外,韩国本土的全新车型高配配备的是10.25英寸的全数字化仪表,从这也能看出,韩国人是比较“抠门”的,最好的东西总是藏着掖着。

其它配置上,新车配备了电子驻车制动器(带自动保持功能)、提供远程启动的智能钥匙、后排USB接口,安全配置上,新车带有6个标准的智能安全辅助驾驶系统,并可选装其它更多的安全辅助系统(最多15个),包括公路驾驶辅助、安全出口警告、智能巡航控制等。不用说,韩国本土这些选装的配置在高配车型上肯定是标配。

动力方面,新车将采用2.0L自然吸气与1.6T涡轮增压两款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9Ps与204Ps,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需要注意的是,国内的现款K3配备的是1.5L与1.4T两款发动机,未来引入国内的最新款是沿用现款的发动机,还是会与海外版保持一致就不得而知了。

 ●全文总结

通过本文可以看出,虽然2022款Forte只是改款车型,但变化还是很明显的,特别是外观采用起亚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颜值变得更高了,但内饰变化不大,只是液晶仪表盘的尺寸增大了,中、低配的中控屏尺寸减小了,高配换装全新样式的中控屏等,总体来看,算是减配了,但这是海外版车型,引入国内不知道会不会做出相应调整。另外,2.0L与1.6T的动力总成来到国内大概率也会缩水,因为一款A级车在国内不会用那么大的排量。总体来说,新款K3的外形没话说,同级别也就同集团的伊兰特可以与之“一战”,其它如轩逸、卡罗拉等都没有它好看,但内部部分配置减配就有些说不过去了,未来国产后如果没有调整的话,大概率还是月销量1000多台的水平,毕竟现在的国人没有几年前那么好“忽悠”了,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