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雅阁中期改款车型降配置 合资车的惯例?

2021年10月14日 10:2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近日,在某社区平台,《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有车主反映2022款本田雅阁中期改款车型降配置的问题。“豪华版指导价19.2万元,而老款是19.98万元,乍一看便宜了8000元,结果图片点进去就发现不对劲,定速巡航没有了,老款自适应不给就算了,定速巡航也不给?这叫升级?主动刹车没了,车道保持偏离也没了,相当于便宜了8000没了一整套acc系统,”该车主无奈表示。

另有网友补充道,2018款精英版都有定速巡航,2022款豪华版竟然没有,这是在难为车贩子。不过,新品减配,横向来看2018款是保值品。

中期改款配置不增反降,本田雅阁这是整的哪一出?就第十代雅阁中期改款车型减配的问题,有网友称那是你没看到宝马3系,改款一次减一次配。事实上,合资车型减配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甚至大家都是心知肚明的,奈何还是对销量没什么影响。最新数据显示,本田雅阁9月销量19907辆,成为当月中型燃油轿车销量冠军。在广汽本田9月销量72054辆,同比下跌17.9%的情况下,雅阁大卖1.99万辆,2022款本田雅阁是很大的推动力。

为什么合资车企明知被发现减配后会影响市场口碑,却还是要减配呢?首先商人的一切都是向利益看齐的,减配可以让成本降低,从而预留出更多终端降价空间,进而可以帮助车型取得更多份额。除了能收获更多利润和扩大市场,每个国家或地区对于车辆基础配置都没有做到完全统一。

此外,由于中国汽车工业起步时间较晚,在核心技术方面要弱于一些海外品牌,所以绝大多数消费者买车会优先选择合资车,久而久之便产生了一种依赖,进而形成一种刻板印象,认为合资车就是要强于国产车的,而这种现象直到现在也依然存在。即使是某些有安全隐患的减配也只是影响该车型一两个月的销量,等到事件过去依然风生水起。例如帕萨特被爆出碰撞A柱断裂,思域B柱断裂,但是仍然阻挡不了后期的销量。

合资车除了减配习惯以外,芯片短缺困境下,车企也在想尽办法保证交车,为提高交付量,减配交付车辆成为很多车企的无奈“救市”之举。从今年4月起,已有多家车企开始减配降价以缓解交付压力,例如全新一代标致308将取消液晶仪表盘,并将把节省下来的芯片计划用在全新3008车型上;日产则在一些汽车上暂时舍弃车内导航功能;上汽大众朗逸部分批次车辆出现了交付时没有提供中控屏的情况;一汽大众奥迪将“减配”的主意打在了电子钥匙身上,近期部分购买一汽-大众奥迪新车的用户,只能得到一把电子钥匙,另一把则需要到芯片充足时予以补发。

有业内人士称,短期来看,全球缺芯的问题仍难以缓解,减配即便不是长久之计,但是各企业为了满足基本的新车交付需求,在不影响车辆安全的情况下,减少一些可加装的配置也无可厚非,但是各品牌的减配车型最好能提前告知消费者这一情况,让消费者自由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