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轻易别碰!开完小鹏P5就离不开它了

2021年10月14日 10:2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全球芯片短缺,车商纷纷涨价,就在国际汽车市场不容乐观的时期,小鹏汽车9月销量破万,实现了逆势增长。这是自主品牌新势力的天然优势,更是小鹏汽车在智能化和电动化领域深耕的结果,也证明了其路径的正确性。小鹏P5是小鹏汽车推出的第三款车型,定价相较小鹏P7更亲民,该车型也注定会是小鹏汽车的热销产品。15-20万元的预算买一辆纯电家轿,既能免购置税,还能免上牌费,官方指导价为15.79-22.39万元的小鹏P5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适逢小鹏P5媒体试驾会杭州站开启,让大家有机会更深入地体验小鹏P5的行驶性能和智能化配置的实用性。那么,数据之外,小鹏P5还能给到消费者怎样的惊喜呢?

纯电也能舒适驾控

小鹏P5共有460G、460E、550G、550E、550P和600P六款车型,它们的动力相同,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310N·m,在驾驶过程中由于电机动力输出一直是峰值扭矩,故其加速性能要明显优于同马力燃油车。这六款车的区别在于续航里程和智能化配置的不同。

此次试驾的主要行驶路程为高速路段和路况良好的山路。在高速路段上大型车辆较多,充沛的动力表现才能实现敏捷地超车和变道,提高行车效率。小鹏P5在这一过程中给驾驶者以足够的信心,操控十分得心应手。该车型配备的自动紧急制动、盲区监测预警等主动安全功能有效助力车辆行驶安全。在底盘方面,小鹏P5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配置。归功于出色的底盘调校,车辆在高速行驶时的细碎震动被“掩藏”掉。方向盘的握感也表现出色,在超车时指向明确,指哪打哪。

进入到山路部分,对转向精准性要求更高,小鹏P5在这一方面表现不负众望。由于山路急弯较多,低速行驶时便可以清晰地感受到底盘良好的支撑性,刹车性能同样表现出色。小鹏P5搭载了双缸45mm前卡钳和博世ESP 9.3系统,该系统保障了车辆在减速入弯时的安全,给人更强的驾驶信心。

智能座舱+百变空间的新奇体验

小鹏P5的六款车型价格差异,一个是来源于续航里程的不同,另一个重要的点则是来源于其智能化配置的不同,由此可见小鹏汽车对车辆智能部分的重视程度。此次试驾活动的静态赏析,以Xmart OS 3.0为核心的智能数字交互座舱体验和睡眠空间的打造为主。以Xmart OS 3.0为核心的智能数字交互座舱搭载了先进的高通骁龙SA8155P芯片,可准确识别连续对话,同行的媒体老师完成了1分钟内连续21个语音指令的响应,这足以体现其惊人算力。

小鹏P5的睡眠空间可快速打造,可实现X-Play娱乐场景、X-Sleep睡眠场景、X-Go户外场景、X-Life生活场景、X-DIY场景的5大场景功能。这也是小鹏P5相较于同级别A+级车型或B级车型的巨大优势,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出行模式,此项功能实现的差异化体验毫无疑问会给消费者带来独特而美妙的惊喜。

总结

通过1小时左右的驾驶和静态智能化座舱的体验,可以深刻地感受到小鹏P5这款车的与众不同。小鹏汽车作为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旗下车型出色的产品力有目共睹,产品线也会随着小鹏P5的推出而更加丰富,独特的定价策略显示出小鹏汽车对纯电车型智能化的执着。笔者相信小鹏P5能够凭借亲民的价格和出色的产品力定能俘获更多消费者的芳心。

(作者:戴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