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MWiX/BMWi4领衔,宝马进入电动化转型第二阶段

2021年10月14日 20:38: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正在加载中...

10月14日,成都春熙路又迎来了一处全新的网红打卡地——“超越电动 BMW i灵感空间”。在这里,成都的消费者们首次看到了亮相的创新BMW i4,和它一同亮相的还有备受好评的BMW创新旗舰BMW iX。

作为宝马集团电动化战略最新成果,创新BMW iX和创新BMW i4融汇了宝马集团在数字互联和电动化等创新领域的技术结晶,全面展示了宝马集团电动化的最新进程。

宝马集团进入电动化转型第二阶段

创新BMW iX和创新BMW i4对BMW i品牌来说,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他们代表了宝马集团进入了电动化转型的第二阶段,并且它们都传承了BMW i品牌的创新精神和品牌基因,又各自拥有鲜明个性,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

按照第二阶段宝马电动规划,至2023年宝马集团将在全球提供约13款纯电动车型;未来10年中,宝马预计将在全球完成约1000万辆宝马集团纯电动车的交付;到2030年,纯电动车型有望占据宝马集团全球销量的一半。届时,MINI全系车型也将实现纯电动化。

转型第二阶段的代表——BMW iX

经过六年的设计研发、工程测试,宝马的旗舰电动汽车iX现已准备好在11月全面投产,并陆续销往全球市场。出生于慕尼黑、在Dingolfing工厂制造,宝马iX尽显德国风情,这是一个建立在新平台上的新产品,就像当初的i3和i8成为BMW i品牌的引领者。

宝马iX也有个新理念:舒适胜于运动,智能科技和内饰设计的极大自由度。他的车身尺寸为4953/1967/1695mm,比X5长31mm、窄37mm、低50mm。宝马表示iX将为乘客提供与7系类似的驾乘体验,后备箱容积可从500升最大扩至1750升。

在设计方面,创新BMW iX遵循“由内而外”极简设计理念,其中Shy Tech 隐形科技作为内饰一大亮点,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满足驾乘者的需求,为用户带来惬意舒适的乘坐体验和享受,于无形中衬托着创新BMW iX的豪华氛围。

在互联领域,创新BMW iX将成为豪华汽车市场首款应用5G技术的量产车型,宝马也是第一家在量产车中使用eSIM(嵌入式SIM卡)的车企。随着全新数字钥匙配备在BMW iX中,宝马成为首家应用CCC3.0通讯标准的汽车厂商,UWB超宽带技术也首次在车辆中装配。

转型第二阶段的代表——BMW i4

作为BMW首款纯电动四门轿跑,创新BMW i4传承了宝马卓越的运动基因,将澎湃驾驶乐趣、运动轿跑美学与数字科技融为一体,树立电动驾驶运动性能的全新标杆。

BMW i4的外观造型采用了全新的BMW家族设计语言,为了与燃油版车型进行区分,车身多处细节都进行了调整,另外作为M家族的首款电动车型,新车装备了大量的空气动力学套件,不仅能够突出视觉上的运动感,也可以收获更佳的性能表现。

造型犀利的大灯组让人过目难忘,灯组内部标志性的“天使眼”设计也变得更具科技感。从实拍车型来看,BMW i4 M50车型将会装备宝马独具特色的激光大灯,其照射距离可达500米。半封闭式的中网已经演化为面积硕大的“双肾”造型,中网内部集成了雷达、摄像头,传感器等多种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宝马第五代eDrive电驱技术,采用后置单电机的eDrive40车型,最大功率250千瓦、430牛·米,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5.7秒,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590公里;动力更强的双电机版本M50,最大功率达到400千瓦、最大扭矩达到795牛·米,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3.9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