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车要翻身!这台现代SUV曾深受欢迎,全新换代后能否东山再起?

2021年10月15日 01:21:01
分享到:

作为目前全球汽车市场的主流车型,SUV也一直被国人所偏爱,一款多功能休旅车所带来的便利性是其他车型所不可代替的。近些年自主品牌的崛起以及消费年轻化的趋势愈发明显,作为往日的颜值王者,北京现代的处境曾一度尴尬,中国品牌和一线合资品牌的合力夹击却并没有将这个品牌打垮,而是加速了全新车型的诞生,而在最新的产品矩阵中,途胜L算是其中比较突出的一个。

01

1.5T发动机+7DCT组合 功率比索纳塔高

途胜L搭载了一台1.5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采用了全球首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技术。它能够根据变速时所产生的转速去合理地控制气门开启的大小,而这也是为了同时兼顾动力和油耗。虽然这台发动机与索纳塔上那台完全相同,但功率提升了22kW(30PS),达到了147kW(200PS),峰值扭矩则依旧是253N·m。从数据上来看,它的峰值扭矩算不上很出色,但在功率方面却比过去的1.6T发动机要好不少。

02

初段响应灵敏 但也有小排量的遗憾

在第五代途胜L上市时看到它搭载了1.5T发动机,说实话我对这台车的动力表现还算挺期待的,与索纳塔相同的发动机依然强调了中低转速时的轻盈,不过因为峰值扭矩的转速起点在2200rpm,所以在车少的地方很少能感觉到“推背感”,除此之外,这台变速箱的换挡感受也不像它看上去那么的激进,升挡的时机很靠前,以低转速换挡来减轻顿挫感,而降档时需要深踩油门踏板,行车电脑才会不遗余力地将这253N·m压榨出来。

轻盈的转向手感和日系车出现了明显的不同,近年来北京现代新推出的车型都力求摆脱“电子味”,所以在转向助力的手感上普遍要比同级的日系车重一些,虽然有SUV该有的虚位,但转动起来还是比较有质感的。比如回正力矩比较线性自然,并且方向盘的尺寸、握感以及皮质都比较合适,哪怕第一次开途胜L也不会觉得难以驾驭。一天开下来,我发现这款车是看起来比跑起来更能激发欲望的车型。

03

外观内饰回顾

第五代途胜L的外观设计大部分源于现代自家Vision T概念车上的元素,即便是这款量产版本也能将概念车的梦幻感散发出来,在紧凑型SUV的阵营中,缺的就是这样特立独行的感觉,而第五代途胜L也形成了自己绝无仅有的独特风格。

所以如果你是一个对夸张造型有执念的消费者,即便是第一次见到这款车,也一定会喜欢。但是相反,也会有很多人不愿触碰这种设计,毕竟作为一台家用车,这样的机甲风确实太吸睛了。

作为北京现代寄予厚望的一款车,第五代途胜L并没有采用与索纳塔和伊兰特相同的内饰设计,而是采用了一种全新的设计风格,大屏幕配合浅内饰则营造出了很强的豪华感。在同级车中确实能够算得上第一梯队的水准,车机系统除了自然语义识别方面还是与自主品牌存在些许差距,但至少日系、美系目前还没有这样的体验,算得上是整车较为出彩的一个地方了。

04

全文总结

无论是外观设计的尝试还是机械细节的升级,第五代途胜L在产品层面上都是一次巨大的突破,除了希望自己的用户群体越来越大外,也迎合了现代汽车这几年的风格。其实结合目前中国市场消费者的审美和喜好,这个外观是完全有希望与同级竞品一争高下的,不过韩系车近几年市场保有量的下滑,也让这辆车在前进的路上步履蹒跚。但单单从产品力上来看,这款车的设计水准是相当高的,且作为一款走量车型并不是很贵,如果能配合良好的稳定性,说不准真的是个翻盘的好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