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雷克萨斯LX600发布 奔驰大G最强对手来了

2021年10月15日 07:31: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自1995年推出以来,雷克萨斯LX系列就一直是豪华SUV的标杆。相较于其他品牌豪华SUV,雷克萨斯LX最大的特点是均衡——它可以在保证舒适的驾驶品质的同时,依旧保留着强大的越野通过性能和长时间在恶劣工况下良好运行的耐用性。

数据显示,过去二十多年时间里,雷克萨斯LX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销量超50万辆。

丰田全新一代陆地巡洋舰LC300登场后,第四代雷克萨斯LX(以下简称:全新LX),日前也正式发布,并正式命名为LX600。按照雷克萨斯计划,全新一代LX将会在明年陆续登陆全球市场。

相比于前三代雷克萨斯LX,全新LX源自雷克萨斯全新的GA-F平台。在全新平台的加持下,全新LX在轻量化结构、智能化装备、动力系统以及越野通过性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优化,再次树立起了豪华越野车的“新标准。“

全新LX在风格构建上,依旧保留了雷克萨斯LX家族硬派豪华越野车的造型风格,下装部分以高扁平比的轮胎和大悬挂行程强化车身下盘的视觉张力。当然,这在很大程度上也是拜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的特性所赐,在非承载式车身的结构特性作用下,全新LX车身和底盘的关系是“架”起来的形象。

全新LX的这种形象和欧洲承载式车身结构的豪华SUV,是有着本质的区别的——全新LX在保证豪华感的同时,更多地呈现出了作为一款纯粹的汽车的机械工艺美感。

全新LX的车身结构和此前发布的全新一代陆地巡洋舰LC300基本保持一致,这也是前三代雷克萨斯LX家族化的传承。

和全新一代陆地巡洋舰LC300一样,全新LX的上装形体也采用相对窄高的设计,立柱的倾斜度得以降低,同时上装部分的线条也略微外扩,从而在形体上全面强化出高空间利用率的产品诉求。通过优雅的比例构建,把力量感、精致感这些细节,以繁复的美学逻辑,展现得淋漓尽致。

作为一辆雷克萨斯,全新LX的细节设计更加考究——后窗框线条在行李箱小窗区域进行了快速上挑,使窗框线条所构建的整体在视觉观感上变得更加得紧致。而整车侧面的视觉中心也随着这一细节的变化,更加靠后——车辆“弓“起来的姿态,更为明显。原本五米的车身,也因此变得紧致了许多。

我一直认为,雷克萨斯对细节“型面”的处理,是最能够体现出东方文化和东方设计美学的经典案例。在全新LX上,并不难发现精致的曲面和车身光影所构成的呼应关系——就像其他雷克萨斯车型一样。但不同于雷克萨斯LS这一类轿车的是,全新LX的“型面”细节将更多的功能性诉求和硬派诉求加入其中,光影和曲面所构成的层次感,会比轿车系列的产品更加明确。

一些越野车的功能性特征,也在全新LX上得到了表达。比如说,引擎盖中间的内凹特征。从表面上来看,这只是一个增加层次感的设计,但从使用层面上来看,这个内凹的引擎盖,将驾驶员中央的下视野角度进行了拓展。拓展之后的中央下视野对于极限越野,城市行驶时的安全性,大有助益;把这种大越野车车头过于饱满和高大的短板,巧妙地进行了弱化。

至于车头的家族化设计,全新LX提供两款配置,标准版和F-Sport运动版,标准版的纺锤形进气格栅内部结构以宽大的饰条为主,而F-Sport版则采用了菱形结构,并在前保险杠的区域增加了空气动力学套件的特征,黑化的元素也得以大面积运用。

全新LX内饰设计的舒适性和实用性都达到了极致;仪表板中控台的主体结构以两块液晶显示器构建的多层次特征为主,12.3英寸的液晶显示器以悬浮式的姿态呈现,其下方的7英寸液晶显示器则通过饰条和中央出风口等功能性结构融合。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块液晶显示器的位置,都在驾驶者驾驶视线的“眼椭圆”范围内,把液晶显示器的视觉交互功能更好的这一特性,进行了放大。而在“眼椭圆”范围以外,也就是中控台下方的区域,全新LX依旧保留了一定数量的物理按键,像常用的空调调节按钮都可以通过物理按钮进行操作。

相比于在副仪表板的区域也放置一块触控式液晶显示器(大连屏)的做法,全新LX这套人机交互逻辑,更加考究、更加全面,而这也是是雷克萨斯Tazuna Concept缰绳座舱设计理念的精髓——”以人为本”。

如果说全新LX的设计带来的是极致愉悦,那么令人怦然心动的,则是它的机械结构。

全新LX基于TNGA架构下的GA-F平台打造,这也是现在世界汽车产业链中少有的高端非承载式车身平台。在TNGA的架构理念下,GA-F平台重新设计了整套的大梁结构,降低平台重心和重量,并大幅度地增加车身刚度。

从数据上看,全新LX的整备重量将比上一代车型降低200千克,相当于减重10%,刚性增加20%。这个数据在当下的汽车轻量化设计领域里,是个极为可观的比例。更轻的质量在转弯、加速以及减速的过程中,实现了可预判程度更高的平衡性,并大幅度地提高越野时的稳定性。

在悬挂方面,全新LX保留了双横臂前悬架的结构,但悬架的几何结构和螺旋弹簧的特性进行了重新的设计。

悬挂行程是越野时的一个重要因素,全新LX的前悬挂拉伸行程为100毫米,压缩行程则达到145毫米,比上一代车型的行程再增加15毫米。后悬架采用带横向控制臂的四连杆悬架,重新调教的设计有助于控制轴的移动从而提高了车辆的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

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全新LX的后避震器被布置在下控制臂外侧,避震器的安装角度调整为与车桥的移动角度相匹配,这样一来,减震器更容易随车轮进行垂直运动,从而增加吸收来自路面冲击和震动的效果,进一步提升车辆的行驶稳定性。

动力方面,全新LX搭载一台3.5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415马力,最大扭矩650牛米。最大扭矩区间可以在3600rpm的区间内保持,使其不仅可以在道路行驶时更易于操控,也更有助于越野时对油门的精准控制。与之匹配的10速自动变速箱可以在几乎整个行驶范围内,锁定液力变矩器,这样一来,全新LX的加速表现,可以获得和手动挡车型一样直接的动力响应。

在高端化配置方面,全新LX搭载包括AHC主动高度控制,AVS自适应可变悬架等智能化装备。AHC悬架主动高度控制可以根据驾驶环境自动调整行驶高度,并获得更大的离地间隙调整范围;和多地形反馈控制系统以及车身控制系统协同作用,实现多场景的变化。驾驶者也可以通过多地形选择提供,并可以实现六种驾驶模式。

一直以来作为王牌装备的越野蠕行功能,也出现在全新LX上,并有五个可供驾驶者选择的速度。

至于那些被欧洲的豪华越野车作为核心卖点的智能人机交互,主动安全配置等,在全新LX上,同样是标准配备。这里就不多做展开。

总的来说,全新LX,依旧是那个跑得了高速,也下得了沙漠的顶级越野车。而在看到全新LX时,我脑海里瞬间想到的词,只有“磅礴”。

注: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