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喜迎纯电“双子星”,本田全新e:NS1/e:NP1官图解析

2021年10月15日 10:22:07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当前,在“双碳”政策的驱使下,越来越多的车企逐渐将产品投入的重心锁定在了新能源领域。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大众、通用等外资车企先后公布了未来几年在新能源领域的产品规划,并宣布了未来新能源车型战略布局。然而,同属于一线外资车企的本田,动作似乎有些迟缓,它们仿佛更执着于对油电混动技术的开发。

虽然此前本田在华的合资公司已有VE-1、思铭MN-V这样的车型充当新能源阵地的“门面”,但这种所谓“油改电”的产品,始终没有换来市场“热烈”的反馈。大背景下的现实战况,已不再允本田再小打小闹下去。而这一次,本田中国也终于动了真格。

10月13日,在本田中国电动化战略发布会上,它们正式发布了全新纯电动车品牌“e:N”,并推出了“以实现极致驾驶乐趣”为目的的全新的智能高效纯电架构“e:N Architecture”。与此同时,“e:N”品牌下率先登场的分别是广汽本田e:NP1和东风本田e:NS1两款特装版全新车型,其量产车型宣布将于明年春季上市。此外在发布会现场,本田中国也对e:N Coupe concept、e:N SUV concept以及e:N GT concept三款概念车进行了全球首发,并表示5年内会陆续量产并上市。

从最新的官方信息来看,广汽本田e:NP1和东风本田e:NS1互为姊妹车型,两车除外观上的配色外,几乎保持了一致,两者均采用了“e:N“品牌下全新的设计语言“e:N Design”,造型简洁锋利。车头部分,倒梯形的中网与两侧大灯组融为一体,中间则由磨砂材质的黑色装饰套件填充,观感上显得低调但又十分容易识别出纯电动车的身份。车头设计的精髓在于中央富有象征性的“e:N”新“H”车标,其内部加入了体现生命感的“Heart beat心动交互灯语”。有意思的地方在于,它在充电过程中,能演绎出多种灯语表情,一方面可让路人觉得很炫酷,另一方面也能为用户提供车辆充电状态的实时信息,可玩性与实用性兼备,突出充满未来感的科技之美。

车侧轮廓饱满,线条设计流畅。半圆的轮眉采用了内外两道,形成环状包围,这或许是设计师有意要增强车身“下盘”的视觉重心,进而使这辆小型SUV看上去更高大。从官图还可以看出,后排车门的外侧把手,隐藏在了C柱位置,这在以往本田品牌的其它车型上也有所出现。如此简单的设计变幻,加上重度倾斜的C柱,很容易营造出双门轿跑SUV的观感。

作为“e:N Design”设计语言的一部分,车尾的贯穿式尾灯立体感十足。与传统燃油车相比,这种富有科技感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似乎与象征未来的新能源车更加贴合。此外官方还表示,未来全新“e:N”品牌下的纯电车型,其车尾则将由全新的”Honda“文字取代原有的”H“标,以凸显“e:N“系列的先进性。

内饰方面,全新东风本田e:NS1和广汽本田e:NP1两姊妹也展示了“e:N Design”设计语言下最新的造型布局,车内依然以“简洁主义”为主旋律,搭配黑白基础色调,显得十分务实。与此同时,15.2英寸纵置大屏以及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的加入,使得原本务实的座舱,多了几分科技感,毕竟大尺寸液晶屏已成为时下新能源车的“设计风向标”。

智能化体验对于如今新能源车是重中之重。针对这方面,“e:N”系列基于“车懂人”的理念,打造了融合Honda SENSING、Honda CONNECT,以及智能数字座舱为一体的全栈智控生态系统“e:N OS“,实现从被动智能进化为主动智能。

在智能车机方面,e:NS1和e:NP1还搭载了Honda CONNCET 3.0纯电车型专属版本,该车机包含了AI语音助理、车家互联、能量管理、OTA在线升级等20多项功能,并且可通过手机终端对车门、车窗和空调,以及无钥匙启动功能等实现远程控制。此外,新车还首次搭载了DMC驾驶员状态感知系统,通过识别驾驶员状态或察觉驾驶员的情绪变化,对驾驶员发出提醒,以保证驾驶员及乘客的安全。

动力方面,两款新车都将出自于e:N Architecture F智能高效纯电架构,采用三合一电机。根据之前的申报信息来看,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34千瓦和150千瓦两种参数,最大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

至于刚才提到了e:N Architecture F智能高效纯电架构,实际除此以外,本田还提供了“e:N Architecture W”智能高效纯电架构,两种架构的区别在于驱动方式。其中,“e:N Architecture F”基于前置前驱FWD,应用在中小型车;“e:N Architecture W”包含AWD和RWD两个版本,应用在中大车型。

正所谓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在纯电动汽车领域沉寂许久的本田品牌,不动声色,突然发了“大招”,全新纯电品牌、全新新能源专属平台,并且一口气还发布了5款新车,我们看到了作为一家传统汽车巨头厚积薄发的实力。本田的动作很快,从规划来看,首批“e:N”品牌下的东风本田e:NS1和广汽本田e:NP1两款新车,将在明年春季上市,如此亮点十足的产品,很值得大家静心期待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