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朗Pro可能是最懂年轻家庭的品质座驾

2021年10月15日 14:05: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一个产品如果能够在造型上塑造出更运动的形象,那么无疑能够获得叩开Z世代心房的入场券,但对于年轻的用户群体来说,他们的诉求并不能够单纯地以“运动”二字来涵盖。

因而对于一个年轻家庭用的中级车来说,它所追求的产品力会有多重意义上的表述。没错,每一个驾驶者都希望自己的车开起来好玩,可在好玩之余,这台车还得承载着一个家庭的日常需求,空间、科技配置、品质都是需要与动力并行的。一旦上升到家庭层面,那些单纯追求改装下赛道的“偏科生”就丧失了资格,消费的追求是“一专多能”,从内到外一个都不能少。

这就是威朗Pro在家庭用户里获得众多簇拥的缘由。当你看到威朗Pro这台车的时候,你会感觉到它的传承和革新,并在坐进去之后,被它的空间和品质所征服。这或许是所有的中级车在传承本身品牌DNA基础上,并不断革新自我,为打动每一个时代的年轻人的努力吧。

带给你一个合格的“家”

诚然,在中级车这个赛道上,有着众多的竞争者,想要脱颖而出并不容易,别克威朗Pro最大的杀手锏是它高效设计的驾乘空间。

俗话说,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脚知道,那么坐进去合不合适,只有自己的身子才知道。从参数上来看,别克威朗Pro的轴距达到了2700mm,尽量权衡了时尚动感与大气优雅之间的平衡,所以比例相当不错,而在此基础之上提供了一个相当充沛的空间。

事实上,当你看到这台车的时候,你会觉得这台流线型造型的家轿有着不错的空间,可当你一旦拉开车门迈入座舱,即便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它依然会凭借对空间的压榨狠狠地震撼一下你的预期。

工程团队在收获了诸多车主的反馈之后,将空间作为最关键的指标之一,具体的打造方式是,将前轴最大限度前移,将更多的空间腾挪出来,让前、后排有效头部空间均达到960mm,前、后排肩部空间分别达到1425mm和1400mm,后排膝部和腿部空间分别为115mm和960mm,以前我们总说大众速腾比较懂中国人,因为它会把空间做得比较大,甚至将Long-Wheelbase(长轴距)直接放在命名中,19处储物空间也是它的特色,不过,威朗Pro不光在腿部空间表现更好,还提供了多达26处的灵活便捷存放空间,所以,提及对中国消费者的关爱,还是得看别克

储物和收纳,在装修的时候就是一个家庭最大痛点和难点,当我坐进这台车的时候,莫名就有一种微妙的感觉和猜想,莫不是设计团队每一个人都经历了那段痛苦的装修日子,将各种经验全部平移到了这台车上么?26个储物空间可以灵活存放各种小物,后备厢容积还达到了480L之多,可以放进去3个24吋和2个20吋行李箱,而且它的后备厢开口非常大,在将6/4分割可折叠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将空间扩充到1150L,不光足够装得下各类大件物品,或者是小夫妻的滑雪板、冲浪板、潜水服等装备,取放还特别的便捷,简直是深得空间腾挪之精髓。

一个智能动感的出行

在最重要的交互体验上,也是美系合资品牌的表现更好,德系、日系相比之下都差了点意思,比如日系同级别家轿经常整出来低配享受CarPlay,高配不支持CarPlay的迷惑操作。威朗Pro的智能化程度相比之下就要好太多了,就光说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映射功能,并配备新一代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这就甩开对手们不知道多少条街。

双10.25吋仪表及中控联屏具有1920×720的高精度分辨率,并支持双屏联动功能,可以说在坐进去的时候,就会直接抓住你的眼球,我很喜欢的一点是,它提供了不同类型的车机主题,并支持云端壁纸下载,喜欢什么样的界面去自己定义即可,是不是有点儿当初第一次拿到苹果手机时精挑细选屏保图的意思在了?

支持别克威朗Pro在交互上的舒心,一方面是扁平化的UI设计与卡片式交互界面提供的随心所欲,另一方面,则是得仰仗内置科大讯飞语音系统带来的语音识别准确率以及响应的及时性,支持的指令涵盖了绝大多数交流场景,比如导航设置、信息查询、音乐切换等,而且还支持中途打断和多轮对话功能,让你在发出指令的时候,不是在进行简单的人机一问一答,而是像在和自己的随车管家聊天一样,管家能够识别出你在闲谈中的意图并主动转化为指令,从而达成你的意图。

此外,威朗Pro提供的各类功能,基本上与你的日常诉求完美配合,听歌有酷我在线音乐、听伴在线电台,了解资讯有ZAKER在线新闻,听小说则有喜马拉雅有声书提供的音频资源,针对带娃的家庭,还特别安排了独立的喜马拉雅儿童APP,内置的高德地图可以与手机互联,从而做到对最后一公里步行导航的完美适配,总之,你日常需要的那些,威朗Pro全部安排,而且威朗Pro还提供了OTA升级功能,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更多的贴心。

当然,在性能方面威朗Pro也肯定符合家庭用户对一台动感家轿的追求。这台车搭载了第八代Ecotec全新1.5T发动机与CVT智能无级变速箱,能够爆发出135kW最大额定功率,并在1500-5000rpm的宽泛转速区间持续输出250N·m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7.7秒。

在试驾的时候,这台车带给我的第一反应就是非常从容,不管是蠕行还是提速,都感觉毫不费力,而且,工程团队还对NVH进行了深度优化,减轻工作状态下发出的噪音,当坐在不惜血本打造的隔音座舱内,能明显感觉到别克对家庭用户的诚意,有防火墙重质层吸音棉、加厚的前舱盖吸音棉、高面密度重质层隔音垫等一系列材料,你再也不用担安心一脚油门下去带来的杂音会打扰小朋友的睡眠了。

时尚动感是别克威朗Pro的特色,动态效果满分,静态效果同样满分,它的流线型轮廓,恰到好处的镀铬,略显溜背设计的车顶,无一不在撩拨着年轻的家庭用车群体的心弦,内在的气质也没话说,厚道的用料,智慧的交互体验,这些能实实在在感受到的特性,无一不在证明你的选择的正确性。

动静皆宜,更是别克威朗Pro的特性,它开起来更性能、更智能也更安静,它可能不是一台让你改装了去跑赛道的平民性能车,可只要你想要感受下风驰电掣,它就能以强劲的输出在空旷的道路上达成你对乐趣的小野心,满足中国消费者,这可是最懂年轻家庭的品质座驾——别克威朗Pro的强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