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波玩大的 冰封、火烧、水淹 我们要对一辆7万的小车“动粗”啦

2021年10月15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现在,纯电动车已经成为许多消费者买车时优先考虑的产品;靓丽的外形、先进的科技以及更低的使用成本让纯电动车成为都市通勤的优质选择。

不过,时有报道的电动车起火事件,让安全性成为消费者对纯电动车型的主要顾虑,其中以电池安全问题最为突出。

作为需要肩负起日常出行重任的工具,电动汽车的电池组需要面对许多挑战。从炎炎夏日的高温炙烤,到寒冷冬季的低温考验,甚至是暴雨过后的涉水挑战和非铺装路面的深坑与石头,国产纯电动车型的电池组是否足够安全?

针对广大网友对于新能源汽车安全性的关注,教授决定掏出真金白银买一台最新的纯电动汽车,并且以一系列残酷的暴力试验,验证当今中国纯电动汽车的安全性能!

而即将参与此次电动车安全性能试验的主角,就是教授全新购入的宝骏KiWi EV。

首先,作为一款在8月新鲜上市的人气小车,宝骏KiWi EV拥有非常出色的前卫造型设计,外观和内饰充满了未来感,在同级车型中显得非常突出。

款未来感摩登座驾,宝骏KiWi EV非常符合纯电动车型前卫、个性和高科技的形象。

其次,宝骏KiWi EV还拥有相当丰富的科技配置,如远程控制、驾驶辅助、主动安全等功能都有配备。

40kW的永磁同步电机搭配容量达31.9kWh的电池组,更支持直流快充,为宝骏KiWi EV带来了长达305km的续航里程以及更便利的充电方式,在技术层面超过了许多同级对手。

而6.98万起的售价也十分接地气,让它成为许多年轻人都能负担得起的摩登座驾。

综合以上各点,宝骏KiWi EV无疑是当前最适合年轻一代的时尚出行单品。

而对于这样一款在年轻群体中广受欢迎的热门车型,其安全性表现自然十分值得关注。

实际上,针对安全问题,汽车厂商已经通过各种各样的途径为电池组提供全方位的保护。

就像宝骏KiWi EV,别看它是一款尺寸小巧的车型,在涉及电池组的安全保障措施方面却一点都不含糊!

首先从车身结构设计上,宝骏KiWi EV选择将电池组放置在车身中部的核心位置,并在其四周采用了以超高强度钢制造的防撞部件。

而电池组本身也采用了以高强度铝合金制造的外壳,使其在面对碰撞时能获得出色的物理防护。

宝骏KiWi EV还对整个高压系统进行了防水优化,使其整体防护等级达到IP67,电池组的防护等级更可达到IP67级以上,意味着即便驾驶宝骏KiWi EV行经涉水路段,也不需担心因动力系统漏水而导致危险。

同时,它配备的智能管家功能会时刻会检测电池状态,在发生极端情况时可以及时执行断电、通知车主等操作,同时针对冬季用车的电池预加热功能等软件提供技术加持。

此外,宝骏KiWi EV还接受了多达16项的严苛安全测试,内容包含有火烧、碰撞、挤压、跌落、振动、过充过放、盐雾腐蚀等,称得上是“武装到牙齿”了。

为了检验宝骏KiWi EV的安全性能,教授结合日常用车可能面临的复杂路况,为宝骏KiWi EV量身定制了以下几项残酷测试。

关卡1:涉水

早前有关持续强降水引发水淹的新闻时有听闻,虽然纯电动车型没有搭载燃油发动机,不怕发动机进水导致熄火损坏;但电池与电路系统一旦进水,也可能发生短路、漏电等情况;轻则导致动力系统损坏,重则导致起火燃烧,十分危险。

本次涉水的深度达到了1150px,模拟宝骏KiWi EV在行经极端的涉水路段时,高压系统的防水措施能否发挥功效,避免进水漏电、短路等情况的发生。

关卡2:冰封

关于纯电动车型,很多人认为并不适合在北方地区使用;因为低温会导致电池性能显著下降,严重影响车辆性能。那么,宝骏KiWi EV的电池系统能否抵御低温带来的影响?

教授将对宝骏KiWi EV的电池组进行快速降温处理,模拟北方冬季的寒冷环境,测试电池组在低温下的工作情况。

关卡3:火海

除低温环境之外,持续高温也将对电池组安全性能带来挑战;电池组过热可能会导致损坏、甚至还会有不少消费者担心持续高温会导致电池组起火燃烧。

对这一情况,教授决定使用远远超出日常环境温度的方式加热宝骏KiWi EV的电池组,这不仅是对电池热管理系统的挑战,更是对电池组本身耐高温性能的一次残酷测试。

关卡4:乱石

虽说城市道路大多是平整的铺装路面,但遇上道路施工或需要到郊外游玩时,难免会遇上路面坑洼、碎石等情况。此时,如果电池组遭到石块的直接磕碰导致变形甚至穿透,就很可能导致电池组起火。

为此,教授决定让宝骏KiWi EV通过一段铺满体积较大、边角锋利的石块的路面,让电池组在行驶过程中直接面对石块的“攻击”,考验电池组外壳的强度。

在结束以上一系列残酷的测试项目之后,教授将会把宝骏KiWi EV带到专业场地进行拆解,看看这些残酷的测试对宝骏KiWi EV的电池组以及其他内部结构造成了什么影响,从而更直观、全面地判断宝骏KiWi EV的安全性表现。

和过往进行的其他测试一样,在本次的电池组安全测试中,教授也将一如既往地邀请广大网友共同见证!

教授将在专题小程序对测试进行全程跟踪报道,欢迎大家关注KiWi EV电池极限大闯关,让我们一起期待宝骏KiWi EV在四轮挑战关卡中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