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轿车销量出炉:特斯拉Model 3挤进前五,卡罗拉同比跌幅最大

2021年10月15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据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统计显示,2021年9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为158.1万辆,同比下降17.4%,环比增长9.0%;今年1—9月累计销量达到了1448.5万辆,同比增长12.0%。

在此之中,9月份的轿车销量为76.6万辆,同比下降17.6%,环比增长4.3%,今年1—9月国内轿车市场的累计销量达到了705.5万辆,同比增长13.2%。本期笔者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2021年9月份轿车销量排行榜TOP15的情况如何,并对排名前10的各款车型进行简要点评。

注:以上数据来源于乘联会2021年9月零售销量排名快报。

1、 日产轩逸再次位居榜首,截至目前已连续7个月夺得销量冠军宝座,这款车今年1—9月的累计销量达到了378232辆,同比增长5.9%;

2、“缺芯潮”继续影响国内汽车市场,排行榜TOP15中有10款车的销量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丰田卡罗拉下降幅度最大,达65.4%;

3、在排行榜TOP15当中,日系品牌占据了5席,德系品牌占据了4席,自主品牌也占据了4席,剩下的2席则是美系的特斯拉Model 3别克英朗

轩逸自从今年3月份力压大众朗逸,成功拿下月销量排行榜第一名之后,便势不可挡,这款车在9月份售出了接近4万台,虽然相较于8月份的销量有所下降,但依旧稳居冠军宝座。第14代轩逸自上市以来,其销量便一路走高,同时与上一代轩逸形成同堂销售的局面。经典轩逸主打亲民售价,而第14代轩逸则走的是年轻时尚路线,丰富的车型选择加上自身强大的产品力令轩逸能够持续保持稳定的销量。

宏光MINIEV在9月份的销量相较于8月份有所增长,并且时隔1个月再次夺得销量排行榜第二名。这款车长不足3米,售价也只有2.88万—4.36万元的精致小车,可以说圆了许多人的购车梦,买完之后也不会有太大的养车压力。在国内三四线小城市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无论是拿来家用还是买菜代步都比较合适。

之前朗逸一直都在和轩逸争夺冠军宝座,二者互有胜负,但从今年3月份开始,这款车的销量便一直落后于轩逸。更有意思的是,朗逸如今貌似又和宏光MINIEV开始了你争我夺。不过遗憾的是,这款车虽然在8月份重回销量排行榜第二名,但这个月又被宏光MINIEV挤了下去。笔者认为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和最近一段时间的“缺芯潮”有关,不过好在朗逸的销量虽然有所下降,但幅度却并不算太大。

特斯拉Model 3能够出现在销量排行榜第4名的位置还是挺令人意外的,并且这款车的销量同比增长也高达68.8%。虽然在今年上半年特斯拉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但在经过一系列的官方降价之后,仍旧令消费者难逃“真香定律”,这款车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一直都保持着比较稳定的销量成绩。

作为上汽大众朗逸的姊妹车,宝来在9月份重新挤进销量排行榜前五。这两款车的产品力表现差别不大,只是在外观方面有些许不同,朗逸更偏向于沉稳大气,而宝来则看起来要更加时尚,对于年轻消费者会更有吸引力。因此对于这两款车应该如何进行选择,笔者只能说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作为自主品牌家用轿车的代表,吉利帝豪凭借着亲民的售价以及符合大众审美的外观内饰,问世以来的12年时间里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300多万辆,是名副其实的“国产家轿颠覆者”。在8月底的时候,全新第4代帝豪也已经上市,在经过产品力全面提升之后,这款车未来的销量应该也能够更上一层楼。

自从去年重新换回四缸发动机,并且终端继续保持着不错的优惠幅度之后,英朗的销量便回升了许多。虽然如今自主品牌车型的实力也很强,但能够以不足10万元落地的价格买到这样一款有着前后独立悬架的合资品牌紧凑型车,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还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因此英朗最近几个月也是销量排行榜TOP15中的常客。

虽然销量排行榜TOP15中能够经常看见雅阁的身影,但这次却难能可贵地挤进前十。作为本田旗下一款畅销全球的中型车,雅阁在国内市场已经征战多年,它的名字可以说是家喻户晓。这款车提供1.5T燃油以及2.0L混动车型可选,无论是追求动力还是省油,都能很好地满足你,加上比较年轻的外观和较高的保值率,雅阁能够取得比较稳定的销量也在意料之中。

作为“日系三剑客”之一,天籁自从换代之后曾在一段时间内被雅阁和凯美瑞抢去了风头,此次能够再次挤进前十,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其竞争对手雅阁和凯美瑞受“缺芯潮”的影响,车源比较紧张。目前天籁走量的车型依旧是2.0L自然吸气版本,并且终端还有着比较不错的优惠幅度,如果对动力没有强烈要求,又想追求性价比的话,天籁倒是一款值得考虑的合资品牌中型车。

关于比亚迪的DM-i超级混动系统,可以说在网上一直都保持着相当高的关注度,因此秦PLUS DM-i受到众多消费者的追捧也在情理之中,如今去店里提车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也从侧面反映出这款车的火爆程度。说句心里话,能够看到我们自主品牌车型在新能源领域取得如此喜人的成就,还是非常值得骄傲的。

从9月份轿车销量排行榜TOP15中我们能够看到,原本在排行榜中难得一见的自主品牌车型,这次却一下子出现了4款,令人非常惊喜。此外,许多车型受当下“缺芯潮”的影响,销量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或许在最近一段时间内,车源是否充足将成为一款车销量高低的关键因素。对于9月份轿车销量排行榜你有什么想说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