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17.4%,“金九银十”真的到来了吗?

2021年10月15日 18:13: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正在加载中...

由于十一国庆假期的原因,乘联会9月份的汽车销量数据排行来得要比其他月份都要晚一些,不过这一点都没有影响9月份新车销售的精彩程度。“缺芯”依旧是目前新车市场的主旋律,因此尽管有“金九银十”与国庆出行等几大因素的助推,9月份的新车销量环比上涨幅度并不明显。据统计,在刚刚过去的9月,国内乘用车总销量为158.1万辆,环比仅有9.0%的微涨,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幅度高达17.4%。

MPV同比下降21.6%,GL8销量近乎“腰斩”

在MPV零售销量榜中,位列榜单前三的分别是五菱宏光、别克GL8以及传祺M8。没有任何意外本月还是“神车”拿下了MPV榜单的TOP 1,9月销量18756辆,同比下降21.7%。

虽然别克GL8依旧占据除五菱宏光外的“大哥”地位,但是今年9月10183辆的销量对比去年同期20326辆的销量,同比居然下降了49.9%,几乎是一个近乎“腰斩”的数据。

与上个月相同,广汽传祺M8顺利的进入了前三,拿到了榜单第三名。传祺M8在今年9月销量为6589辆,与去年同期2174辆的销量相比,同比销量大涨203.1%,不仅成为了销量榜TOP10中唯一同比正增长的车型,传祺M8还是国内MPV细分市场销量增速最快的MPV。

SUV同比下降16.6%,哈弗H6丢掉榜首?

在SUV零售销量榜中,此次有一匹黑马直接超越长期位于榜首的哈弗H6,甚至高出了1万多辆,它就是9月销量高达3.3万辆的特斯拉Model Y

但是,特斯拉Model Y的这个销量是存在一定“水分”的,这所说的水分并不是指压库存或者虚报销量这些传统车企的惯用手法,而是他们把第三季度前两个月大部分产能都拿去满足出口部分的需求了,而国内的订单则是全部积攒到了9月份进行统一的生产与交付,这也是为什么Model Y的销量在9月份会迎来这么一波强势上涨。

由于Model Y的原因,长期的销冠哈弗H6被挤到了第二名位置,9月销量23341辆,同比下滑40.4%。不过9月份前15名的榜单中,大多数车型都出现了下滑,还是芯片短缺的缘故,而像哈弗H6这种体量大的车型则更容易受到冲击。9月份的SUV车型只有比亚迪宋大众途岳红旗HS5真正实现了同比上涨。

轿车同比下降17.6%,宏光MINI超过朗逸

在轿车零售销量榜中,位列榜单前三的分别是轩逸、宏光MINI EV以及朗逸,跟8月份保持一致,只不过宏光MINI EV再进一步,赶超朗逸,拿下了第二名。同时,宏光MINI EV也是前三中唯一保持正增长的车型,并且同比大涨了142.6%。

在榜单中消失了两个月的特斯拉Model 3,在9月又再次回到了榜单之中,并位列第四。其实Model 3的再次回归与上面才说的Model Y的情况如出一辙,与特斯拉在9月将之前7、8月积压的大量订单交付有关,如果之后开始正常交付,Model 3将大概率进入不了榜单前十。

在自主品牌方面,比亚迪秦PLUS DM-i自8月首度入榜以来再进一步,在9月成功进入榜单前十,并且月度销量成功突破1.5万辆。按照目前的热度,比亚迪秦PLUS DM-i还有进步的可能。得益于第四代帝豪的上市,吉利帝豪9月排名较8月有所提升,具体由8月的第九名上升到了第六名,同时销量也实现了环比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