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认为保值率不重要,是因为你还不太懂车

2021年10月15日 20: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车,既用来开,也用来卖。

一部分人认为的保值率无用论,是建立在不经常​卖车​,或者预算足够充足的情况下,才会认为如此大件商品不应该注重残值。

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如果我们从大件商品角度分析,消费的本质既是使用过程,还应该建立在充分考虑预算的情况下。

​什么叫充分考虑预算?提前考虑到​卖车​的那一刻,就是充分考虑预算。

保值率无用论,只能说明一个人对消费本质理解不够透彻,以当年同样价格落地的卡罗拉与雪铁龙世嘉为例,都是13万的落地价,五年之后的残值。

卡罗拉为7-8万,雪铁龙世嘉为4-5万。

​这不是一笔小的预算,是一个家庭1-2年的生活费用,对于工薪阶层来说,保值率的差距创造出来了巨大的差距。

汽车不是普通的小件商品,损坏或者需要更换的时候可以随意丢弃,这种数万元的大件商品一旦保值率出现巨大的差距,那么最终在出售的时候就会有较大的价格差距。

听我一句劝说,买车一定要考虑保值率。

​保值率是市场自由选择的必然结构,高保值率车型往往都是那些热销车型,热销车型都有着品牌出色、质量稳定、受众人群广泛等优势。

所以我们就能看出来,低保值率往往意味着冷门车型。

冷门车型能买吗?能买,如果你真的考虑一台车开到老,准备开个15年20年不换车,的确完全不用考虑保值率,因为一台车开到最后一定是报废。

但事实上是,目前中国汽车消费更替周期极快,一手车辆寿命只有5年左右,也就是说第一任车主往往会在5年之后选择卖掉然后换一台更好的新车。

​那么,有多少人坚守的是“只开不卖”?你只要​卖了​,就一定会被保值率影响。

保值率不是一个可量化的数据,他不是发动机排量、车身尺寸、空间优势可以从新车状态一眼洞穿,很多保值率高的车型都是体验在二手车市场热度上。

不要试图用自己的钱包去试探行业的底线,最后受伤的一定是自己。

别人说保值率很重要,你偏要说车不是用来卖的,但你不知道你总有​卖车​的一天,如果真的买了一台冷门车型,最终吃苦的一定是自己,而不是别人。

​选车是一门技术活,如果选到一台安全性不错、质量稳定以及保值率高的车型,需要一些技术功底。

对于更多人来说,市场中热销车型都不会太差,朗逸、轩逸、卡罗拉、雅阁、凯美瑞以及哈弗H6等等,这些热销车型放在市场中总有不错的综合表现,包括我今天所说的保值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