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气悬挂+增程式混动,30万的岚图FREE真香|麻辣探店

2021年10月15日 23:0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正在加载中...

就目前而言,30多万想买一辆上绿牌的豪华SUV,选择并不算多,增程式混动更是稀缺货,而这也是岚图FREE热度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

10月13日,汽车生活来到了成都最繁华的商业街区太古里,打卡隐藏在众多奢侈品牌之中的岚图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岚图的直营门店基本上都在城市的核心商圈,充分满足年轻人逛街享受新体验,可以从这点看出,他们对于年轻化市场的理解更为全面。

整个店面虽然不算大,也没有奢华的装修,但我们仍能感觉到岚图想传递给用户的是一种与众不同的价值与思考,希望消费者在这里感受到高效、自由、温暖、一致的服务,唤醒我们对大自然的无限向往。

目前,该岚图空间只摆放了一台车——岚图FREE,不过这并不影响消费者对于岚图的关注度,据岚图MATE介绍,每天他们会接待至少10组客户,如果是节假日,人还会更多。当然,大部分人更为关心的是身处30多万价格区间岚图FREE究竟卖给谁?

不可否认,岚图还很年轻,正处于品牌成长的初级阶段,但也取得了不错的认知和相对较高的起点,服务顾问告诉我们,他们单店一个月能够卖出30-50台,客户群体基本上是律师、医生、企业精英等等,从侧面说明岚图高端新能源品牌的形象是被市场所认可的。

在很早之前,外界似乎有着一致的看法,中国汽车市场不需要一个新的品牌,真正需要的是既能引领技术潮流、又懂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品牌,而起点高,技术新的岚图就是最标准的答案。

其实在汽车生活看来,岚图是最不像新能源品牌的新能源品牌,它有着东风集团在战略、技术、资金和人才领域的大力支持,但在营销策略上,又完全是打破常规,与用户共创的全新思路。

岚图FREE的起售价是31.36万元,与理想ONE的售价非常接近,并且同样都是增程式,但岚图FREE依然极具竞争力,空气悬挂、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可调节采光的全景天幕……岚图FREE可以说用料用到了极致,就算拿它和百万级别豪华车相比,也丝毫不虚。

如果说设计是一个品牌最好的翻译官,那么岚图FREE所想表达的就是自由随心,不断探索。鲲鹏展翅的前脸营造了独一无二的品位感。真正起到画龙点睛之笔的是LED发光LOGO,据了解,这是由岚图汽车与丰田合成共同研发,搭配两侧贯穿式羽翼大灯,辨识度极高,另外,岚图FREE还匹配多辐式大轮毂、隐藏式门把手和空气动力学尾翼,风阻低至0.28cd,你完全可以把他理解为SUV中的跑车。

事实上,岚图FREE不仅仅是赢在外表,坐进车内,你同样能够感受到奢华与极致,新车采用全球首创的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非常有仪式感,你可以根据你的坐姿调整角度。另外,驾驶员和副驾驶可相互推送导航、音乐等信息,营造出该级别车型前所未有的科技感,而且这种氛围能够很快把人带入享受驾驶的情境当中。

岚图FREE还有一个非常人性化的黑科技——可调光全景天幕,这是百万级别豪华车才能见到的配置。采用这项新技术之后,你可以通过车机系统手动调节透光率,从0%到100%,隐私性极高。

我同时还注意到,岚图FREE在用料上非常贴心,座椅采用OEKO-TEX生态纺织品认证婴儿级亲肤材质,配备12项电动记忆调节和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功能,再加上堪比豪华级别的车型做工水准,让出行变成了头等舱般的享受。

至于配置方面,这是岚图FREE最不用担心的地方,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丹拿音响、APA视觉融合全自动泊车、VOYAH ID车载生物识别系统、透明底盘、浮空手势识别等等一应俱全,岚图FREE就像是一个管家,从你坐进车内的那一刻开始,专属VIP服务便马上开启。

至于中国消费者比较在意的后排空间,2960mm的轴距完全可以做7座,但它选择做大5座,你就可以想象后排到底有多宽敞,即使满员出行,也能提供足够的舒适感。

像岚图FREE这样的大块头,如果没有强劲的动力就会显得很笨重,岚图FREE的增程电动版和纯电动版均配备了高功率双电机和智能四驱方案,双电机最高功率510kW、峰值扭矩1040N·m,官方给出的4.5秒百公里加速成绩堪比跑车。

当然,一款车不仅要跑得快,也要刹得住,博世iBooster 2.0制动系统和ESP 9.3Hev车身稳定系统的搭载,可以让岚图FREE的百公里制动距离不到36米,这样的成绩几乎达到了同级别车型天花板的水准。

岚图FREE全系标配了目前主流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ACC、LKA、LDW等2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支持OTA增加场景优化体验。此外,它还是目前独有支持斜列车位车头泊位的新车。

岚图FREE搭载了很多豪华车的高配上才会出现的配置——空气悬挂,上下可调高度100mm,拥有运动、舒适、经济、越野以及自定义五种驾驶模式,面对不同的路况或用车场景,岚图FREE可实现不同驾控乐趣一键切换。高速时降低车身以增强稳定性,颠簸路面则可以调大离地间隙以带来更好的通过性,这与同价位车型相比,完全就是降维打击。

岚图汽车定位于“零焦虑高端智慧电动品牌”,以用户为中心,采用全直营模式直达用户,在各个城市核心商圈建立用户服务中心和体验店;同时借助数字化工具,提供线上线下无缝链接的服务。线上,岚图将以官方APP、官网、双微等渠道直达用户,由用户需求驱动,实现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这与年轻化、个性化的大背景是一致的。

在刚刚过去的9月,岚图位于高端电动SUV销量第6位,这也是8月交付以来的第一个完整销售月,这种强势的表现证明了岚图具备拓展高端新能源市场的能力,同时也代表中国汽车品牌在高端新能源的崛起。

其实不管是从产品角度还是营销角度,岚图FREE在同价位中都是非常有优势的,根本不用消费者纠结,它带给消费者的不仅仅是代步功能,更希望在满足节能环保的前提下,不牺牲驾乘品质、行车安全、用车便利性。随着岚图FREE的产品释放,相信岚图会在新能源市场掀起新的风暴。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