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LX600发布,越野性能依旧强悍,换装全新动力,减重200kg

2021年10月16日 00:0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说到日系旗舰级硬派SUV,很多人会想到丰田兰德酷路泽,当然,还有它的“大哥”雷克萨斯LX。四个月前,丰田发布了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代号为LC300),而今天,我们又迎来了全新一代雷克萨斯LX,它有了新的命名——LX600。

作为LX的第四代车型,也是雷克萨斯的旗舰SUV,LX600的发布,关注度是非常高。首先,它一度被誉为“理财产品”,无论是提车价格还是保值率,都是大家热议的话题;再一个,这款定位豪华的硬派越野车,无论是公路舒适性还是强悍通过性,都是同级数一数二。

那么,全新换代后的雷克萨斯LX,都有哪些变化和提升呢?今天,我们就来细数LX600的产品亮点。

亮点1:设计保留经典元素,新增运动版本

从过去到现在,LX的外观给人留下的总体印象是,这款车足够大,其次是设计很雷克萨斯。而LX600也是延续了之前的经典设计,比如前脸巨大的纺锤形格栅造型,气势是非常足,同时中网为凸出的横条格栅,视觉冲击力也是到位。

F Sport版本

值得一提的是,LX600还新增了F Sport套件,其前格栅造型为网状,更加凸显运动感。当然,F Sport套件还包括更运动的22英寸轮圈,以及其它运动化设计。所以,运动化版本是LX600外观的一大亮点。

再来看车尾部分,贯穿式尾灯的采用,也是LX600凸显年轻化的一大标志。在尾灯中间的下方,雷克萨斯的英文标识也是非常醒目,而右下方,我们还看到LX600的字样,其辨识度非常高。

亮点2:内饰科技感到位,四座布局是创新

关于内饰部分,科技感是LX600的一大标签,车内七块屏够不够?首先是中控台上,包括全液晶仪表屏、中控台上两块屏以及HUD抬头显示。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是加持了四块屏,但是依然保留了大量物理按键。这样做的目的是,保证在越野状态下,可以更好的调节和操作。

智能化方面,LX600支持语音控制、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手机互联、远程OTA、车载WiFi等功能,甚至于指纹识别技术也出现在新车上了。此外,LX600的主动安全配置也做了升级,其通过提高单目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的性能,来实现更好的前部防碰撞、行人监测、变道辅助、低速加速抑制、全速域跟车辅助、道路标识检测等功能。

然后是座椅布局,LX600除了七座版本,还提供四座版本。这无论是对于SUV来说,还是硬派越野车来说,四个座椅都意味着独特和创新。由此可见,LX600在硬派越野的基础上,同样看重公路舒适性。

我们再说回七块屏,除了中控台上四块屏,在后排,我们还能找到三块,分别是前排座椅后方的娱乐影音屏,还有后排座椅中间扶手显示屏。从后排三块屏到独立的两个座椅,LX600在豪华舒适上,甚至是可以看齐雷克萨斯LM。个人理解为,这是最能越野的陆地头等舱。

亮点3:全新动力系统,越野性能依旧强

最后我们来看看LX600的硬核部分,首先,新车基于丰田TNGA-F平台打造,且延续了非承载车身的结构。根据官方数据,LX600相比上一代车型,减重约200公斤,且车身刚性提升20%。

动力方面,LX600将搭载丰田全新的V35A-FTS 3.5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15马力,峰值扭矩650牛·米,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而底盘方面,新车还优化了前后悬架,采用AHC主动高度控制和AVC自适应可变功能,兼顾了公路和越野性能。

相信大家最关心的还是LX600的越野性能。其搭载的MTS(多地形选择)四驱系统,提供多达六种驾驶模式。此外,陡坡缓降、蠕行模式、坦克调头、电控中央差速锁与高低速四驱控制等功能均得以保留。

值得一提的是,F Sport车型还针对底盘做了调整,其配备了前后减震器的定制调校、后稳定器以及可变悬架和电动助力转向的不同设置,以强调运动操控性能。

从车型级别到定位,LX600的对手众多,包括奔驰GLS、宝马X7奔驰G以及路虎揽胜等。纵观这些对手,都是欧系“老牌”,而LX600作为日系的旗舰担当,经过全新换代后,整体实力再次提升。特别是年轻化、智能化以及豪华感和公路舒适性方面,更加符合当下市场的主流需求。正如我们文章开头说的一样,用一个词来形容雷克萨斯LX,叫“理财产品”,由此可见,这款车有多火。对于吃瓜群众来说,LX600的最终价格,或许是很多人关注的点,等待新车正式上市,多少钱落地才叫“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