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宝马3系,没有优惠的背后是热销,标轴版真的不受待见?

2021年10月16日 00:0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很久以前,车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宝马的精髓在于3系。正因为此,宝马3系一度成为这一细分市场的运动标杆。而随着市场的变化,如今的3系已不是当年的运动标杆了,它开始兼顾舒适和运动,做了更多妥协。不再那么纯粹的3系,并不影响多数人对它的爱,从销量就可以看出,它是力压对手(奔驰C级奥迪A4L)。根据乘联会数据,今年1到9月,宝马3系累计销量为139483台,成为了最畅销的豪华B级车。

前几天,我们也是实地走访了成都某宝马4S店,了解了下3系的行情。果不其然,这款车确实热销,展厅里只有标轴版展车。此外,根据销售员介绍,目前3系全系没有优惠,甚至于整个成都地区都是如此。但好在现车是有的,可以很快提车。

对于3系热销的理解,我认为是其更符合现在市场主流的需求,也就是很好地兼顾了舒适性和操控性。而说到舒适性,一方面是体现在空间,另一方面是体现在底盘。这就很好理解了,长轴版3系相比标轴版,卖得更好。

330i实车给我的印象

对此,有人说,长轴版3系在运动方面不够纯粹。那么,对于追求运动的3系意向消费者,选择2.0T高功率标轴版是否更合适呢?我们在现场也看到330i的实车,其官方指导价37.09万,落地已是超过40万。

首先是外观方面,330i明显要紧凑一些,4719mm的车长,2851mm的轴距,更像是长轴版的A级车。从运动的角度看,这样的尺寸,是刚刚好,不会显得拖泥带水。此外, 这款M运动曜夜套装版也是动感十足,熏黑的前格栅,18英寸熏黑轮毂,熏黑外后视镜,熏黑扰流板还有下包围。虽然不是特别激进,但是搭配在一块,又非常顺眼。

关于内饰部分,有3点值得一提,内饰那个风格依然是“很宝马”,没有大的改动,但是内饰质感是很到位的,从中控台到门板,大量软质材料。此外由于加入了大量银色的饰板,显得特别典雅,有档次感。而这些细节之处,用手去触及,质感也是非常好。

第二点是,虽然我们没有试驾,但是坐进330i车内,从方向盘的握感到座椅的包裹,以及坐姿方面,你能明显感觉到这是一款有驾驶乐趣的轿车。特别是把座椅调到最低,有点贴地飞行的姿态。

最后一点是后排空间,关于标轴版的后排,很多人会吐槽太挤了。我实际体验了下,个人183cm+的身高,前排调到适合我的位置,此时,后排腿部空间还有两拳有余。客观讲,我坐在后排,标轴版的空间是有点“压抑”,不过还好。就身高而言,如果是170cm,或者170cm以下的朋友,这样的后排,其实还好,谈不上特别从容,也绝对谈不上挤。

330i标轴版的真正不足是什么?

最后我们来看看三大件,330i车型搭载的是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58马力,峰值扭矩达40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就性能方面,官方给出的零百加速时间为6.2秒。虽然这已经足够快了,但是同样是330车型,其长轴版零百加速时间仅5.9秒。其中的区别,在于驱动形式,标轴版为后驱,而长轴版为四驱,自然是更快。

所以,这么来看落地近40万的标轴版,实际性能不如长轴版,还包括空间表现,那么是否代表330Li更香呢?

阿川评车

今天我们暂且不讨论3系该选长轴版还是标轴版,就实际来看,325车型的标轴版比长轴版零百加速快了1秒左右,也就是说,如果你选325车型,如果对空间没有直接需求,你可以说标轴版更香;但是对于330车型,反而是长轴版的运动性能更突出,无论是加速还是过弯。当然,不可否认的是,大多数选择3系的人,不会在乎那么系,他们更看重其整体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