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人一步提前转型,本田放弃最拿手的内燃机,博弈终于开始了

2021年10月16日 21: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快攻新能源市场,是Honda未来的战略方向。

本田电动战略发布会上,提出了一个新的方向,未来纯电动车以及燃料电池车销量将会在2030年达到40%,2040年达到100%占比。

也就是说,这个曾经做发动机​做的​最好的企业,提出了明确的“丢弃发动机”战略方向,当然,并不是未来几年不会推出燃油车,而是在未来进一步弱化内燃机在企业中的销量占比。

​其中,纯电动车技术方向一定会丢下发动机不管,而燃料电池车则包含了混合动力车型,目前来看,方向就是iMMD技术车型。

有一个重要的方向是,2030年之后,本田在中国推出的所有车型均为纯电动车以及混合动力等电动化车型,纯粹的内燃机车型将不会推出。

这意味着,未来本田将会拿出全新的产品体系服务用户市场,为此,本田推出了全新的e:N品牌,这个全新品牌的核心技术架构是e:N Architecture,也就是类似于丰田TNGA架构,未来这个品牌将会产出很多新能源车型。

​目前,新车已经在市场中有了雏形规划,预计将会很快国产亮相。

与很多人关注点不同的是,我更关心电动化之后的车型是否很难做好市场化工作,与燃油车完全不同的是,电动车时代是一个完全不同的驱动时代,包括企业的生产价值以及市场的接受程度不太相同。

虽然本田给了一个非常长的未来规划战略方向,2023年才达到40%,但我们仍然需要思考的是,9年之后的现在,40%的战略目标能够做到多少。

​电动化以及混动化意味着更高的成本,对产品成本要求极高,未来中国市场销售的本田车型,是否会率先阉割10万甚至15万以内市场, 定价更高的本田车型市场接受度是否很高。

当然,转型是迫于压力,本田提前一步率先定制战略方向,的确是一个先行之策,成本会在未来发展的过程中进一步压缩。

根据行业调研显示,电动车核心电芯成本未来还会继续下降,对于本田来说是一种减轻压力的信息,未来电动化成本继续下降,作为混合动力核心技术储备非常丰富的日系企业,本田最想看到的,一定是生产成本的下降。

​目前,电动化最好的企业是特斯拉

特斯拉在成本上控制​的​极为出色,核心原因是在生产上特斯拉进一步​的​降低了成本,包括白车身、线束的调整都达到了极致。

所以,未来纯电动车市场,特斯拉会有更低的价格出现,更入门的车型服务市场一定会继续拉动电动车市场。​

​为了达到碳中和目标,本田提前一步为发动机减压的确是明智之举,而将这个重要决策放在中国市场,更是一种强烈的信号,作为全球市场中推行电动车最成功的市场,中国市场新能源销量极好。

本田又在中国市场拥有出色的销量以及品牌价值,庞大的份额以及丰富的技术储备,提前转型,对于本田来说是一次重要的方向。

我们必须要了解一件事,新能源企业正在以浩浩荡荡的动作,鲸吞传统能源市场,9月份,30万级电动车市场累计销量接近10万,这个曾经属于BBA的细分市场,已经不再属于德国企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