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周见|本田电动化战略/富士康汽车品牌

2021年10月17日 06:50: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一周大事件,越看越好看。汽车之家带你回顾本周行业大事,这些重磅信息不容错过。

汽车之家

本周热点概览

■ H6屈居第二 乘联会公布9月SUV销量排行

■ 国内月销破5万!特斯拉9月销量成绩出炉

本田中国发布电动化战略 推出新纯电动品牌“e:N”

■ 网传零跑汽车赴香港IPO 官方:消息不实

■ 富士康发布电动汽车品牌Foxtron

■ 小鹏汽车第10万辆整车正式下线

■ 恒大汽车召开合作伙伴大会 恒驰首车明年初下线

■ 汽车之家宣布杨嵩加盟 负责主机厂营销业务

■ 欧拉品牌余飞或出任魏牌轿车品牌总经理

■ 王健林宣布本人和万达副总裁以上高管全部换乘红旗汽车

■ 戈恩称将继续对抗日产雷诺 捍卫自己的权利

9月车市销量变动

H6屈居第二 乘联会公布9月SUV销量排行

10月13日,乘联会公布了9月及1-9月SUV销量排行榜,值得注意的是,常胜将军哈弗H6(参数|询价)被Model Y超越,获得销量亚军。

因此,9月SUV销售方面,前五名分别是Model Y、哈弗H6比亚迪宋大众途观L本田XR-V。要知道,哈弗H6已经累计99个月获得国内SUV销量冠军,本次被电动车Model Y斩于马下,“百冠”之路戛然而止,着实令人感到可惜。

汽车之家

国内月销破5万!特斯拉9月销量成绩出炉

特斯拉除了Model Y登顶SUV销量王座之外,整体销量也是令人大呼惊艳。特斯拉中国在9月份的新车销量达到56006辆,环比增长27%,同比增长394%,其中交付国内的新车数量达52153辆,国内月销量同比环比涨幅均超过300%。

作为对比,蔚来、理想、小鹏汽车在9月的销量分别为10628辆、7094辆、10412辆。

汽车之家

电动化要闻

本田中国发布电动化战略 推出新纯电动品牌“e:N”

10月13日,本田中国宣布了未来电动化转型的路线。本田正式宣布将进一步加快电动化车型的投放,快速完成品牌电动化的转型升级。按照本田规划,2030年以后,在中国市场将只推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型,燃油车将彻底退出本田的产品矩阵。并且在5年内,本田打算推出10款纯电动车,来参与国内市场的竞争。

本田纯电新品牌“e:N”也于当日正式发布,三款概念车全球首发,包括e:N Coupe concept、e:N SUV concept和e:N GT concept,这三款概念车将会在未来五年内陆续量产。

在经历了中国市场连续5个月的销量下跌之后,在电动车领域有掉队风险的日系车企,终于还是忍不住“随波逐流”。这究竟是本田的自我觉醒,还是形势所迫?三部敏宏走马上任本田新总裁之后,在电动化的方向上不断加速前行。不过,在电动化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市场,留给以本田为代表的日系车企,还有多少机会呢?

汽车之家

富士康发布电动汽车品牌Foxtron

近日,富士康为10月18日举行的2021年鸿海科技日分享了一个预告视频。视频中公布一款中大型(E级)和中型(C级)汽车,以及一辆巴士。据悉,上述新车前脸均印有“FOXTRON”的英文标识,这也说明,富士康的汽车品牌命名为Foxtron。

外界认为,上述所有车型在公开展示之时便已经具备实用性,因此其或将很快投入生产。虽然富士康在2020年年底才透露进军电动汽车市场的信息,不过早在2014年,富士康的创始人、前董事长郭台铭就发起过一个代号为“A-Fu Initiative”的新能源汽车项目。富士康推出电动汽车品牌,显然是有备而来。

汽车之家

新势力动态

网传零跑汽车赴香港IPO 官方:消息不实

向资本市场靠拢,几乎是造车新势力的共识。日前,有媒体报道,零跑汽车正考虑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募资至少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4.5亿元)。预计最早上市时间为2022年。

不过,针对上市的这一传闻,零跑汽车回应称:“该消息存在不实之处,相关信息请关注零跑汽车正式发布的官方消息。”

当然,主动辟谣的事情在不少新势力企业上市前,也时有发生。不久前,零跑汽车已经完成新一轮融资,金额达45亿元。或许,零跑汽车上市不是是否真实的问题,而是时间问题。

汽车之家

小鹏汽车第10万辆整车正式下线

10月11日,小鹏汽车第10万辆整车在肇庆小鹏汽车智能网联科技产业园正式下线。据悉,在目前下线的10万辆整车中,有相当大一部分是其旗舰车型小鹏P7。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继小鹏汽车9月份首次月交付量破万后,迎来的又一个重大企业里程碑事件。

第10万辆整车下线,也是智能智造体系新征程的新起点。今年8月18日,小鹏汽车肇庆二期项目正式签约动工,肇庆基地整车设计年产能将从10万辆提升至20万辆。此外,小鹏汽车广州智造基地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武汉智造基地也于今年4月8日签约。

汽车之家

恒大汽车召开合作伙伴大会 恒驰首车明年初下线

相比于小鹏汽车,恒大汽车的危机似乎还在持续。日前,有媒体报道称,由于拖欠设备供应商款项,恒大汽车天津工厂生产线改造工程不久前已基本停滞,原计划于明年初推出的恒驰5并没有如期开始投产准备。

当然,针对恒大汽车天津工厂生产线改造停工消息,有关信息显示,恒大汽车天津工厂生产线改造本月初已全面重启,目前正全力推进,力保明年初恒驰5如期下线。

不久前,恒大汽车在天津生产基地举行了战略合作伙伴大会。会上,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公布了恒大汽车的最新进展,明年年初,恒大汽车首款量产车型,恒驰5将正式在天津生产基地下线。明年上海车展,恒大汽车将举行恒驰5的试驾。

汽车之家

人事变动

汽车之家宣布杨嵩加盟 负责主机厂营销业务

10月11日,汽车之家发布公告称,原福特中国福特品牌乘用车事业部副总经理杨嵩加盟,担任公司副总裁兼主机厂事业部总经理,全面负责公司的主机厂业务。此前,杨嵩曾担任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福特中国“福特品牌乘用车事业部”副总经理。此外,杨嵩还曾先后在东风日产、北美日产宝沃汽车等知名汽车企业担任高级管理工作。

汽车之家

欧拉品牌营销总经理余飞岗位调动 出任魏牌轿车品牌总经理

日前,有消息显示,长城汽车欧拉品牌营销总经理余飞发生岗位变动,将调往长城汽车高端品牌WEY任轿车品牌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余飞曾在江铃汽车任职超4年,历任销售大区经理、皮卡品牌经理等职位。2019年5月,他加入长城汽车担任皮卡商企总监,5个月后,担任欧拉品牌副总经理,并在2020年7月升任欧拉品牌营销总经理。

余飞主管欧拉品牌营销期间,瞄准具备增长潜力的女性市场,确立了“打造全球最爱女人的汽车品牌”的发展战略。主管期间,欧拉品牌获得良好市场反馈。官方数据显示,欧拉汽车9月销量为12770辆,同比增长92.9%;1-8月累计销量达84731辆,同比增长254.3%。

汽车之家

车界要闻

王健林宣布本人和万达副总裁以上高管全部换乘红旗汽车

10月11日,据万达官微消息,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接下中国一汽董事长徐留平交给的红旗轿车钥匙后,表示要亲自带头万达副总裁以上高管,全部换乘红旗汽车,以表达对国产品牌的信任和对民族品牌红旗汽车的信心。

早在今年8月,王健林就曾携团队访问过中国一汽,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规划,双方将围绕打造汽车服务生态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尤其是在品牌营销、渠道拓展、跨界合作等方面进行资源共享和互补。

当然,万达也不是第一次涉足汽车相关领域,2016年就曾投资入股银隆新能源。企查查显示,目前万达集团仍持有银隆新能源3.73%股份,是银隆新能源的第六大股东。

汽车之家

戈恩称将继续对抗日产雷诺 捍卫自己的权利

两年前,前日产总裁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被捕接近两年后逃离日本。据外媒报道,他如今再度表示,在日产雷诺的指控面前,他将捍卫自己的权力。

之前,戈恩被指控与其他高管合谋,在退休后向自己支付91亿日元(约8700万美元),以此来瞒报薪酬。戈恩否认了所有指控,2019年12月,他在保释候审期间逃离日本。

戈恩表示自己现在非常开心,正在忙着写书、参与电影和电视节目的制作,以及在大学教授管理课程。他还表示,自己“将与来自全球各地的律师一起捍卫自己的权利”。戈恩还指出,日产三菱雷诺联盟的几家公司是“僵尸”,在戈恩被捕后的两个财年中,日产出现了巨额亏损。该公司预计,本财年将恢复盈利。

汽车之家

写在最后:

中汽协发布产销数据发布后,令人期待的“金九”失约了,但是新能源汽车却乐开了花。转眼间Q4已经到来,这也是车企冲业绩的最后一季。无奈芯片短缺还在持续,在车企全年冲刺阶段的重要关口,“缺芯”究竟会给车企带来多少影响?Q4之后,答案也会浮出水面。

传统汽车向电动化方向发力,新势力向资本市场靠拢,也成为汽车行业的普遍现象。在传统车企端,我们发现日系传统车企仿佛突然觉醒了,在电动化道路上踟蹰不前,这一次本田中国祭出大招,发布电动化战略,并且一口气发布三款纯电动概念车。本田权力走向电动化,是亡羊补牢,还是为时已晚?

当恒大汽车还在舆论风波之中的时候,富士康似乎要后来居上,在电动汽车领域祭出大招。我们期待富士康积蓄了长久能量之后,10月18日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新势力的发展,必然离不开资本的加持。蔚小理在资本市场风山水起,零跑似乎也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虽然否定了上市传闻,但是走向资本市场,只是时间问题。(文/汽车之家 李争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