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反华就下台!美威逼IMF总裁辞职失败,这回中俄欧站在一起

2021年10月17日 08:2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环球网10月13日报道,北京时间12日上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发表声明,宣布支持其总裁、保加利亚人格奥尔基耶娃继续担任其领导职务,使得有关格奥尔基耶娃“偏袒中国”“施压提高中国营商环境排名”的闹剧告一段落,也标志着一场由美国煽动的对格奥尔基耶娃的“逼宫”行动宣告失败。

报道称,以美国为主导的世界银行在去年突然宣称,2018年和2020年该国际组织发布的两份《全球营商环境报告》存在“人为操控数据”的情况,并委托了一家美国律所对此事展开了调查。

今年9月,这家美国律所发布调查报告称,时任世界银行CEO的格奥尔基耶娃曾动用职权向员工施压,致使员工修改报告方法提高中国的分数,最终在2017年发布的《2018年营商环境报告》中,中国的排名比最初报告草稿中的排名上升了7位,排名78。

随后,不少美媒纷纷造势,要求格奥尔基耶娃辞去其现在担任的IMF总裁一职,并批评她“不敢与中国为敌”。与此同时,多名美国政客在9月22日还专门致信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要求她给IMF施压,逼走格奥尔基耶娃。

美国之所以如此愤怒,是因为在他们看来,世界银行发布的《2018年营商环境报告》提升了中国的排名,是在帮中国说话,跟美国唱反调。因为当时正值美国对华发动贸易冲突的关键阶段,其借口之一是中国市场不够开放,营商环境恶化,而《营商环境报告》认同中国营商环境大幅改善,等于是在和美国作对。

不过,IMF执行董事会这回顶住了压力。据悉,在格奥尔基耶娃的去留问题上,IMF执行董事会24名董事存在着激烈的分歧,该组织两个最大股东美国、日本抵制格奥尔基耶娃,而中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却站在一起,拥护格奥尔基耶娃。

在经过一番博弈后,IMF执行董事会最终做出了支持格奥尔基耶娃留任的决定。他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检验了所有证据后,认定格奥尔基耶娃没有问题,并对格奥尔基耶娃领导这一国际组织充满信心。美国财政部随后也声称,不寻求让格奥尔基耶娃辞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