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发力电动化 Honda要在中国汽车市场放大招!

2021年10月17日 12:19: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最新的9月汽车销售数据,具体如下表所示:

图片来自网络

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只要是和电动化深度关联的汽车品牌,其销量都不错,例如推出DM-i的比亚迪、宏光MINIEV卖断货的上汽通用五菱和纯电动车领域的“扛把子”特斯拉

然而看完这张表格,你是否和我一样产生这样一个疑问,那就是纯电动车结构相比燃油车更为简单,所用零部件也更少,为何丰田本田大众等巨头眼睁睁地看着市场份额被特斯拉、蔚来、理想、小鹏等造车新势力蚕食,而没有有效地进行还击呢?

这不是一个新问题,在网络平台上也有各种各样的“专业人士”从不同角度为你进行十分详细的分析。但这些都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本田,终于开始反击了!而这一次,它还带来了新的技术,共同助力出行科技。

就在10月13日,Honda中国举办了电动化战略发布会,这场影响力巨大的线上发布会,揭开了Honda“环境”与“安全”两大核心出行理念。而它们都要在2050年前完成各自既定的目标,那就是“碳中和”与“交通事故零死亡率”。

究竟如何实现这两个艰巨的目标,请接着往下看!

大象转身 全面发力电动化

“碳中和”简而言之就是要降低汽车在制造、使用领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缓解地球环境压力,而开车出行恰恰是人类个体排放温室气体最多的行为之一。对汽车而言,减少排放最佳的手段莫过于抛弃内燃机转投电动化。

作为传统汽车巨头,Honda已经意识到该问题的严重性,并且宣布到2030年,Honda在中国市场推出的所有新产品将以纯电动和混合动力组成,不再推出纯燃油车型。

在这一思想的指导下,Honda中国正式发布了全新纯电动车品牌“e:N”。与此前发布的纯电动车型不同,“e:N”的新车将采用全新的电动化平台打造,并且充分发挥纯电动车加速快、操控好的优势,让更多Honda用户感受到Honda纯电动车的独特魅力。

与此同时,“e:N”系列量产车第一弹:东风Honda的e:NS1特装版和广汽Honda的e:NP1特装版也在此次发布会上进行了全球首发,这两款纯电动车的量产车型也将于2022年春季上市。

而为了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e:N”系列独有的世界观和产品魅力,Honda将在全国1200余家特约经销商设立专门体验区域,打造专属空间。不仅如此,Honda也将在全国重点城市设立专属体验店,并开展线下体验活动,让Honda“e:N”系列更广为人知。

e:N Coupe concept

e:N SUV concept

e:N GT concept

此外,为了表明电动化的决心,Honda在此次发布会上还全球首发亮相了三款电动化的概念车型,它们分别是:“e:N”系列第二弹e:N Coupe concept、第三弹e:N SUV concept、第四弹e:N GT concept,这三款车型的量产版将于未来五年内陆续上市。

和以往概念车亮相仅仅表明技术的发展方向不同,Honda真正将这几款概念车的量产设想融入到现实中。在发布会上,Honda官方宣布将在中国继续建设高效、智能、低碳、环保的电动车新工厂,并且在2024年正式投产。不止如此,待产能形成规模后,中国也将成为Honda电动化车型的全球生产基地,在这里生产的电动化车型将源源不断销往世界各地。

技术创新 打造电动出行新体验

放眼全球,众多汽车品牌积极在研发上进行投入,力图在汽车电动化领域有所创新与建树。但由于纯电动车结构相对固定且简单,因此即便如保时捷这样的百年汽车品牌,依旧无法推出具备足够差异化的产品来维持其原有的品牌形象。而这一次,令人惊讶的是Honda做到了。

得益于在汽车运动赛事中积累的丰富经验,以及基于i-MMD混动技术产品推广获得的宝贵数据,Honda在电动化车型领域有着独特的标签,并且延续了“一日本田,终身本田”的品牌光环。

以明年即将量产的e:NS1和e:NP1为例,这两款全新纯电动车型延续了Honda的运动基因,搭载前驱的“e:N Architecture F”智能高效纯电架构,实现了人车合一、轻快迅敏的压倒性行驶性能,为消费者提供远超同级别纯电动车的驾乘体验。“e:N Architecture F”集合高刚性纯电动车专用车架、三合一高功率电机,以及最大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的大容量电池。并且电机的控制程序集成20000多个场景算法,是普通纯电动车的40倍以上,轻松适应千变万化的驾驶场景,让每一瞬动力输出都得到丝滑细腻的控制。

再加上分别针对入门级、中级和高级纯电动车产品的FWD、RWD以及AWD驱动模式,让Honda在未来不同级别定位的产品中有了更为丰富的选择。

在Honda产品实现全面电动化的同时,为了让“交通事故零死亡率”成为现实,Honda在“Honda SENSING”先进基础上又推出了“Honda SENSING 360”技术。除了现有的Honda SENSING单眼摄像头外,在车头和各个角落新增了5个毫米波雷达,实现了360度的感应。由此覆盖了目前驾驶时难以目视确认的车辆周围盲区,能帮助避免与其他车辆和行人发生碰撞,从而减轻驾驶者的负担。此外,Honda还应用了在L3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中积累的知识和经验,让搭载该技术的车型更为安全。

这项技术将在2022年率先投放中国市场,搭载该技术的车型将在众多特殊出行状况下获得更为周全的保护,必要时提供紧急制动和变道等介入式安全保障,并且将由于驾驶者观察不周导致的交通事故可能性降至最低。

大师观察

和造车新势力“边卖产品边改进”的理念不同,作为一家传统汽车品牌,Honda让任何悬挂Honda车标出厂的产品都经过最为严苛的测试标准,确保交付消费者手中的每一辆车都拥有完美品质和可靠性能。

随着5款“e:N”全新纯电动车以及“Honda SENSING 360”等技术的发布,我们已经看到,传统造车巨头正在转型,而电动化出行的未来即将在眼前展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