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已完成78家网点建设,极狐“在路上”

2021年10月17日 22:48: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极狐作为一个新时代的传统主机厂,也在做变革,目前抱着学习的心态去发展,未来两年内会做一个品牌的整体快速前进”。10月10日,北京首家直营极狐交付中心正式开业,启幕仪式后的媒体采访环节中,极狐汽车全国直销总经理赵志楠表示。

同日,位于北京大兴亦庄开发区的极狐交付中心•北京亦庄店正式开业,作为极狐北京面积最大、服务最全的交付中心,这也是极狐全国渠道建设规划的第78家店。随着交付中心的开业,也迎来了北京第1500位极狐车主交车。

极狐汽车背靠北汽蓝谷,是一个拥有国企背景的造车新势力,也是国内唯一和麦格纳合作的新能源汽车品牌。面对增势异常迅猛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极狐发展得如何了?下一步又将意欲何为?极狐的营销团队进行了解读。

不断增长的销量与渠道

特斯拉、蔚来等为代表的直营模式不同,在成立之初极狐便采取了“直营+授权”相结合的发展模式,例如在某些城市重点做经销商,一些城市会直营+经销商双运营,一些城市也会以直营为主,像北京作为极狐的大本营,主要是以直营为主。据悉,未来极狐未来两年之内极狐还是会坚持这种模式。

截至目前,极狐汽车在高端纯电动车市场销量占比达到80%以上的15个重点城市,实现了核心市场100%的渠道覆盖。同时,极狐汽车已经累计完成授权的建设网点超过120家,对具有潜力的21个城市完成了全覆盖。

“按照计划,到今年年底,极狐汽车会完成全国100家店面的渠道建设。”赵志楠说。从目前已建成的78家店来看,到年底之前完成这个目标还有很充足的时间。

得益于渠道的拓展,今年以来,极狐销量不断攀升。数据显示,今年9月,极狐汽车交付量为614辆,创今年来月度交付量新高,且已经连续6个月实现环比增长,平均增长率为53%。今年三季度,极狐汽车交付量环比二季度增长了183%。

“现在每个月大概有七八百台的增量,而且一直在持续上涨,预计广州车展会成为四季度的爆发点,我们会在广州车展上做小批量的极狐阿尔法S 华为HI版的交付。”赵志楠表示,销量预期增长同时,极狐正在铺开渠道网络以支撑更高的交付量。

与此同时,在未来的产品规划方面,极狐品牌将在2022年推出两款A级产品,并在2024年推出一款旗舰产品,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发力高端市场。

为用户提供全周期、全场景的服务

新势力车企的标签之一就是卓越的用户运营意识,而对于传统主机厂转型而来的极狐而言,其从品牌设立的初期想的是如何围绕用户,围绕消费者,去让他们接受智能电动汽车的出行体验,为此极狐做了很多工作,包括解决用户的出行焦虑。

极狐汽车售后服务部副部长向超勇表示,“极狐正在扩大充电网络设施的覆盖面,“极狐汽车2021年底将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苏州等城市预计投资建设 24 座品牌专属超充站和 16 座目的地站,同时建成84 座认证站、267 座品牌推优站。极狐移动超充服务已经在北京上线,能实现充电30分钟续航最多增加300公里;今年年底我们将陆续在15个城市上线。”

此外,极狐也将与国网电动、特来电等合作伙伴进一步深化合作,逐步形成750 V超充网格化七位一体的充电服务,在全国逐步释放资源,以人到车、车到车等能源服务模式,切实解决用户充电等待时间长、充电时间长等焦虑问题。

在车辆维保服务方面,极狐已经在全国53个城市建成了75家服务网点,预计年底建成110家服务网络。

据极狐汽车用户发展部高级经理马腾表示,下一阶段,极狐在用户运营有两个重点动作:一是对周边衍生品发布用户众创项目,在更快速、精准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把主动权交给用户;二是在用户群体不断扩大过程中,推出基于品牌体验、户外探索、场景沙龙三个核心方向的圈层运营矩阵,覆盖时尚、格调、财经、知识、节日、科技等十余种元素,塑造极狐用户的群体形象与生活方式。

另外,为保障用户维保服务体验,极狐汽车还在全国建立了直属服务人员体系,并规划在北京等核心城市逐步建立自营服务中心,实现“三大转变”:品牌服务模式从TO B向TO C的转变;从“服务找人”的应急式被动式服务向“人找服务”的主动式、直属化、数字化、智能化服务转变;线下服务向移动化、可视化、同频同步、透明化的线上线下融合服务转变;力求为用户提供全周期、全场景、365X24H的愉悦出行体验。

正如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极狐汽车副总裁王秋凤在落成典礼上所言:“极狐自诞生的第一天起,就是一个以用户驱动的品牌。我们真心地希望与用户交朋友,聆听来自用户的声音,希望通过与用户“共创”,一起推动极狐品牌的成长。在这里,我们郑重承诺:用户在用车中遇到的任何问题,我们都会在第一时间为车主快速解决。”

写在最后:当前的汽车行业和竞争已经进入到新的赛道,传统车企的转型,新势力的持续介入,还有互联网企业的跃跃欲试,在让这条赛道变得拥挤的同时,也证明了各行业对智能电动汽车前景的看好。

所以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如何让一个品牌脱颖而出,被消费者认可就必须具备一些重要的条件,从产品实力基础,到品牌打造再到用户运营,形成全链路的优势与联动。而极狐汽车,显然就是按照这个节奏执行的。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厚积而薄发的极狐汽车,一定会在新能源市场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