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一公司突然放大招,充电和加油一样快,充电5分钟能跑500公里

2021年10月18日 09:16:01
分享到:

刚刚过去的7天长假,对于很多开车上了高速的纯电车车主来说,可谓是记忆深刻,由于出行人数较大,电动车数量较多,在很多高速服务区都出现了很多电动车排队等待充电桩的“盛况”,出现了“排队4小时充电小时”“8小时车程跑出16小时”的状况。实际上,这就是大多数充电桩充电速度较低,充电速度较慢导致的结果,如果充电速度快,或者说达到燃油车的加油速度,那么可能就不会有上述窘境,或者说人们驾驶电动车出行也就没有那么强烈的续航焦虑。

事实上在过去两年间,很多汽车厂商或者相关供应商都在谋求“特快”超充方案,比如广汽新能源推出的6C快充技术,峰值功率可以达到480kW,特斯拉V3超充,在峰值功率下,将一辆特斯拉Model 3充至80%只需要15分钟,可以说相当快了。当然这只是极端情况,需要车辆与充电设备充分配合,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的充电设备,将一辆纯电车型充满,基本都需要在1小时以上,整体速度比较慢,车主需要长时间的等待!

不过日前一家来自香港的企业,在纯电车的超充技术上实现了大的突破,这家公司名为DESTEN,于2015年首创于中国香港。日前该公司推出一项特快超充方案,根据这家公司的表述,这套特快超充方案,可以在4月40秒的时间里,将一辆纯电车的电量充至80%,这样的速度,基本上和在加油站的加油速度相当,甚至更快!

实际上,不管是广汽新能源推出的C6超充,还是特斯拉的V3超充,核心技术基础还是超高功率充电,C6超充最大功率可达480kW,而特斯拉V3超充最大输出功率可以达到300kW!DESTEN公司推出的这项特快超充方案,最大输出功率将达到900kW,将是特斯拉V3超充峰值功率的3倍,所以其实充电速度将是特斯拉V3超充的1/3。

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各个厂商对于超充方案的量产、商用,基本上已经形成了共识,那就是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提高充电桩的输出功率,换而言之,大幅度提高充电桩的充电桩的输出功率并不是什么难事,最核心的问题是在大幅度提高充电功率的同时,还能保证线缆荷载正常、电池安全。而DESTEN在推出特快超充方案的同时,也在电池材料和结构方面有所作为,根据该公司的方案,搭载DESTEN的电池技术,在900kW超高功率充电时,充电产生的热量不会在电池内部聚集,在整个运行过程中,电池温度和充电线路的温度不会高于环境温度15度。DESTE的电池方案已经被埃斯林根应用技术大学等机构验证,该电池方案可以实现3000次循环,总行驶里程可以超过150万公里。

根据DESTEN公司的规划,该公司有关特快超充和电池的相关技术,将首先在印尼落地量产,然后向亚洲其他市场延伸,最终向全球其他市场布局。实际上,虽然根据该公司的技术表达,这项特快级别超级快充技术,可以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500公里,问题还是一样,那就是想要享受这样的特快超充技术,那么所使用的电动车产品则需要搭载该公司的电池解决方案,所以充电方案和电池方案是绑定在一起的,就和现在的特斯拉超充一样,其他品牌电动车还是无法使用,所以DESTEN公司本质上还是希望整体出售配套技术,没有搭载该公司电池的电动车,还是没法使用该技术。

有消息称,保时捷的兄弟公司、初创电动车品牌Piech Automotive将第一批使用DESTEN公司电池方案和超充方案!或许等到该技术得到市场验证之后,一些国内的初创电动车品牌也有可能采用该公司的超充和电池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