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0N·m动力强,这款运动SUV十万出头!还配Alcantara

2021年10月18日 10:05: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2020年上市,长安UNI-T一举成为当时紧凑型SUV市场中最具个性的车型之一。即使时至今日,再次体验新款长安UNI-T(以下简称UNI-T)时,也依然会被其设计所吸引。

作为小改款产品,该车在设计细节、配置等方面均有所调整,同样改变的还有动力部分。话不多说,我们试驾场地见。

我们常说,“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但时至今日也很难在紧凑型SUV市场中,找到与UNI-T一样,如此前卫个性的车型。本次体验的为运动版车型,采用新增的机甲绿车漆颜色,配备造型更时尚的运动套件。

外观:依然充满惊艳感

作为小改款产品,新车在设计上相比老款并没有太明显的改变,前脸依然采用参数化设计的无边界格栅,并在150颗菱形元素中融入了“四叶草”造型的格栅灯,起到了点睛的作用。

分体式的LED大灯组巧妙地融入进了运动前包围之中,锐利的折线颇具设计感。此外,深色车漆与大灯部分的一体感相对更高,视觉效果与其它亮色车漆有所区别。

新款UNI-T的侧面造型与老款车型依然保持一致,高高上扬的腰线与向后收窄的车窗,赋予了车辆动感的姿态。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15(4580)/1870(1905)/1565mm,轴距为2710mm。*括弧内为运动版数据

20英寸的密辐式轮圈设计感十足,配合紧凑且动感的车身,显得非常饱满。全系配置中,仅有入门的卓越型配备19英寸轮圈,其余均是20英寸。

轮胎规格上,实拍车型采用马牌MC6轮胎,规格为245/45 R20。这款轮胎为运动定位,达到工作温度后胎面粘性不错,抓地性能良好,但也更容易粘住石子。

高高翘起的车尾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感,在细节上UNI-T也没少下功夫,有着造型犀利的尾灯,层次感十足的线条运用,以及下方的扩散器与双边共四出排气。

V字形后扰流板依然得到保留,运动版在此基础上还加入了类似飞机垂尾的扰流板支架,或许很夸张,但战斗氛围的确也拉满了。

内饰:细节提升,科技加项

进入车内,主要改变依然集中在细节。中控区域采用了金属交叉拉丝面板,可选黑色(带橙色缝线)与浅灰色两款内饰颜色,座椅还加入了Alcantara材质。

配置上,此前的双10.3英寸液晶仪表+中控屏,在部分配置车型上升级为双12.3英寸。屏占比提升的同时,显示效果与档次感都有了相应升级。

车机系统将内置"SuperFast"芯片,集成FACE ID×超级账号,刷脸后车辆会自动调用车辆的设置。此外,全景影像、音响系统等也都有升级。

全新的12.3英寸中控屏解决了老款车型不够流畅的问题,触控的灵敏度和反应速度都比较良好。官方称,车机启动速度可以控制在5秒以内。

实拍车型搭载的运动座椅在视觉效果上加分不少,实际体验中,其表现还是比较偏向舒适柔软的,Alcantara材质的运用也很显档次。

动态:动力升级,操控优化

终于到本篇文章真正的重点部分了,新车换装了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传动系统部分依然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在排量没有变化的同时,新车最大功率提升8Ps,达到180Ps/5500rpm,峰值扭矩为300N·m/1500-4000rpm,虽然最大扭矩输出起始转速提高了,但平台区间更加宽泛。

在参数上的变化并不大,但在技术上,这台1.5T发动机具备电磁控制式涡轮增压、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舍弗勒第三代VVT等新技术,但是骡子是马还要拉出来溜溜。

新款UNI-T支持弹射起步模式,在车机中关闭ESC并开启弹射起步功能即可。开启后会显示相应的操作提示,考虑的很周全,有点“新手教程”的感觉。

开启弹射模式后,踩住油门“憋住转速”,由于场地抓地力不佳原因,2000rpm以上会出现明显的前轮打滑,起步时的推背感不算太强,但持续动力输出充沛,相比老款有一定提升。

得益于电磁控制式涡轮增压,相比老款车型,涡轮迟滞感有所减弱,发动机对油门的指令响应更加迅速,整体加速感受也更加平顺。

前双活塞卡钳依然得到保留,制动系统的整体感受并没有明显变化,初段脚感柔和,制动过程表现线性,在同价位车型中属于优秀水平。

新款UNI-T在弯中的表现十分灵活,方向盘的指向精准,循迹性也不错。不过,其转向比调校偏向日常,更适合日常驾驶,但支持转向力度可调。

减振器的调校很明显重新进行过标定,在麋鹿测试与绕桩中,悬架的支撑性表现良好,过程干净利落,在经历重心转移后,减振器的压缩与回弹也得到了良好控制。

这里需要延伸一点,本次场地试驾的地面状况并不理想,原本偏向运动属性的MC6轮胎,也没法赋予足够的抓地力,几轮测试过后胎面已经粘上了大量灰尘,无法测试车辆极限工况。因此,新款UNI-T的性能测试,还请各位小伙伴持续关注汽车之家。

写在最后

11.59-13.89万元的指导价格,个性张扬的外表与不低的配置,是UNI-T最大的产品亮点。在老款车型上,其运动表现似乎并没有达到“外形的要求”,但这一系列问题随着全新蓝鲸1.5T发动机与减振器调校的升级,得到了一定改善。

当然,同时升级的还有更优秀的科技配置。虽然是小改款车型,但补足了UNI-T此前的不足之处,让车辆综合产品力有了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